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Run To Me 124
2009/10/08 12:45:02瀏覽529|回應0|推薦4

億萬黑款之謎 6

抽屜、櫃子、床上床下,可以塞東西的地方,狄訪沒放過任何一處。

最後,他從床下的置物箱搜出幾捲錄音帶。

犯人的口供?可能嗎?他狐疑地將錄音帶放入錄音機。

『如果有,就不會說要開分店!如果有,就會把我當成真正的家人,而不是防東防西疑神疑鬼,甚至要天祈睡覺時鎖門!』

是他的聲音!

『他怕我帶天祈遠走高飛!他很怕!他怕我和天祈發展出超過兄妹之情的感情!他始終無法愛我!虛情假意的說什麼和他在一起真的那麼難過嗎?他想開分店只是希望我和天祈過好日子,難道這份心意非得和我母親的死扯上關係?說什麼開分店的計畫他和我媽討論過,我媽也很贊成。他承認那時不應該讓我媽太勞累,如果我肯放下怨恨~』

『狄昀,你在哪?你繼父的餐廳失火了!火勢很大!天祈聯絡不上你,自己衝進去了!』

餐廳失火了!

好多人的聲音,好多畫面。狄昀放在錄音機邊的手微微發顫。

『沒事!你不要緊張!你家人會平安的!你不要擔心!』

他錯了!大錯特錯!再給他一次機會!不要帶走廚師爸爸和天祈!不要拋下他,只有你們在天堂團聚!

『狄昀!若你真的衝進去屋子裡,我絕不會原諒你這混蛋!我會把你關進監獄關到你頭髮長蝨子!』

他記得~

夏展拿著水柱朝他狂噴,噴得他幾乎看不到眼前,卻還是執意往著火的餐廳去。

『有你這種表弟,我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我知道!我都知道!我知道你心裡那一把火,知道那一條龍,但揍人於事無補,混黑道也於事無補!揍死他們,你繼父和天祈會回來嗎?你的心裡會比較好過嗎?』

這一條龍,一直蜿蜒在他的左手臂,鎮守著通往過去的道路。

狄昀挽起袖子,盯著出神。

不可以再想了!

被燒掉的房子,著火的左手,救護車開離現場的畫面,護士替他擦藥時安慰的話語,一顆一顆的眼淚。

痊癒的只有外表,他的內心仍是個大窟窿。這兩年,他只是在自欺欺人。

「狄昀?」

聽到夏展的聲音,他連忙把錄音帶放回箱子,手忙腳亂的推回去。

「幹嘛?」一手擦著頭髮,一手抓著啤酒,夏展踱進來「吃飯啦!在我房間鬼祟什麼?」

「找張CD。」他若無其事的抓起沙發上的吉他「最近有點想學吉他。」

「少碰我的寶貝!」丟下毛巾,夏展接過吉他,撥了幾聲「真的想學?」

「嗯。學會吉他,說不定可以在我的餐廳唱唱歌~」

夏展專心的撥弦,哼著曲。

「這陣子你好像很忙喔?」

「一些幫派又在吸收新成員,專找國中高中......」夏展停手,帶著警告意味的眼神「你可不要故態復萌,給我製造麻煩......」

「我知道。需不需要我幫忙?」他趁機坐到夏展身邊「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哪些勢力蠢蠢欲動?」

「幹嘛這麼勤快?」他敲敲狄訪腦袋「吃飯吧!你未來表嫂煮了很多你愛吃的!」 

下樓,夏展的女友楊以樂正在洗水果。她是個有著亂亂短髮,尖尖下巴,活力微笑,和夏展同年的年輕女人。

他過去幫忙沖洗兼哈拉。

「以樂表嫂~」他嘴甜的說「我們店可不可以進一些妳的蛋糕?特別是【巴黎落霧】?『六人行』這幾個月的業績還不錯,我們想吸引更多學生族群!」

「那單價不低喔!」以樂想了想「確定嗎?我可以幫你設計別的。」

「不需要多,只要主打『限量』,」他回「有這兩字成績絕對不會差!放心啦!我不會壞了妳的招牌。」

「既然這樣,先試賣看看吧!」以樂點點頭「找個時間來我店裡,我們好好討論。」

「好!親愛的表嫂!」他咧嘴「感激不盡。」

「吃飯了啦!」夏展已經添好飯,以樂連忙切好水果上桌。

「不太對喔!」他盯著狄昀「今天怎麼這麼諂媚?給我老實說,你在打什麼壞主意?」

狄昀吹起口哨,故意忽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