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Run To Me 121
2009/10/05 21:21:40瀏覽460|回應0|推薦1

億萬黑款之謎 3

隨後一輛救護車,刺耳聲音依舊,經過的人無不低語幾聲。

「失火啦!附近一家服裝店失火,現在好多衣服堆在外面!聽說被煙燻過,可能會降價拍賣!一堆人擠成一團,完全不管火勢~」

幾個人從失火方向跑回沿著路吆喝,狄昀抬起頭,看到一群趕著湊熱鬧的傢伙,每個人都咧著嘴在笑。

失火啦!同樣的叫嚷聲~

那時水珠一滴一滴沿著他的頭、他的臉、他的手臂和身體滑下來。他呆愣的望著熊熊大火,看著因為空氣和易燃物品的助長而不斷往上竄的火舌。

看久了,火舌換化成惡作劇的撒旦戲弄著他,彷彿在說有本事就反抗啊!

臉著火似的熱!狄訪摸摸臉頰。

一群人在他面前呼喊著跑來跑去。餐廳外面都熱成這樣了,何況裡面!

他算什麼哥哥?連妹妹都保護不了!

每個人的目光都在烈火上。夏展也是滿臉凝重,無計可施。

「狄昀!」

他驚跳了一下,回神,連翌凱對他聳聳肩,表示先回家休息再慢慢想。錢不會自己跑走,在就是在,不在就是不在。

他哼了聲,微微扯了扯嘴角。

他可沒想過在自己的青春裡當孬種,也不會讓任何人取走他的性命!

他要贏!他要平安順利的取走那筆鉅款!

瞪著群聚的路人繼續思考,過了好一會他的眉頭突然放鬆,哈哈大笑。

「我把地圖拿反了!」狄昀翻轉地圖,站起來對所有人說「這樣才對!接下來~我看看~對了!這就對了!我們走!」

「確定?」殷海遙問。

「百分百確定!」他回。

循著地圖,他們幾個來到一間簡單的鐵皮屋,隔著條路,藏在便利商店裡面緊緊盯著。

「錯不了!」狄昀看著附近「幸好第三棵樹還在!鐵皮屋可能是工廠或宿舍或住家,如果再晚幾年,一被開發,那些錢就真的飛了!」

「附近沒什麼卡車或機械,也沒什麼施工的工程,所以不太可能是工廠或宿舍。如果是一般住家~」殷海遙看的比狄昀仔細「屋子從外面看來很正常,可是又有種說不上來的詭異氣氛~而且養了好多隻狗。剛剛我們不是聽到幾陣生氣的吠聲?感覺像是好幾條狗在打架!沒有哪種父母會任由狗吠成那樣吧?」

鐵皮屋位在十字路口轉角,透著一整棟樓的光線,不算很繁華的地段,前面還有根壞掉的路燈。

「過去看嗎?」連翌凱問「光用偷看和問假設性問題根本無濟於事。」

「嗯~」狄昀放下雜誌「我們先過去,你和殷海遙在這等,五分鐘後我再打手機給你。」

他才說完,幾個穿黑衣服,有些染頭髮,有些理平頭,有些長髮,六七個年紀大概十八到二十上下,非常有架勢的男生從側門出來,踩著像跳舞般的步伐陸續穿過馬路。狄訪等人趕緊分散,各自站一區東摸西摸。

那些男生搜刮了所有泡麵、罐頭、麵包和零食,另外還有幾桶冰淇淋以及飲料。其中一個踱到雜誌區,猛然抓住殷海遙手裡的雜誌。

「你也喜歡Emma?」

對方長臉,眼睛有點下垂,反戴著棒球帽,黑色T-SHIRT上印了一對翅膀,和他差不多高,挑眉使了個眼色。

「嗯~」殷海遙客氣的笑笑,點頭。

「有眼光!不過~」對方抓過雜誌「這本雜誌一向是我們在買,記清楚了?」

「請便。」殷海遙退開,拿起另一本雜誌。

黑衣男生們付了錢,抱著一堆東西,用著一貫的節奏過馬路,回到鐵皮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