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雨夜蝶 64
2008/09/10 12:07:36瀏覽460|回應0|推薦1

64.心碎五月 9   

所有程序都和昨天彩排一模一樣,凡妮莎捧著托盤,恭謹的站在門口附近。

 船已經在吉時啟程,船裡的賓客和碼頭大吃大喝的居民還相互揮手道再見,畫面讓她有點想笑。

范雨落的氣色並沒有經過一晚的休息而有改善。他勉強撐著精神,跟著父親、俊曜、大嫂,若干重要親戚一桌一桌敬酒。

「爸~我必須和你談談。」雨落悄聲。

「現在?」范毓倫低聲「什麼事這麼急?」

「關於藹然還有我的未來。」

「不能等你大哥婚禮結束再說嗎?你要茱麗葉怎麼辦?」

一行人繼續敬酒,他們繼續移動。

「我也想早點談,但這陣子真的太忙。我們和紀家還有許家的事我不會隨便就算了。」范毓倫豪邁的和客人乾杯說笑,一杯接一杯大口灌著。

「給我五分鐘說個大概就好。」雨落跟著啜著酒「如果等我身體完全不能動就來不及了!」

 「為什麼這麼說?」范毓倫詫異的轉頭「身體又怎麼樣了?」

「雨落,今天你大哥結婚,只喝薄酒太失禮了吧?一定要開心!不醉不歸最好!」幾個年長男客圍住雨落,說什麼也要他乾一杯烈酒。

范毓倫連忙接過乾掉,表示雨落酒量很淺,等下還要招呼客人,所以不能喝醉。

「這樣不行啦!」男客們已經有點茫,有點盧「范議員這麼保護兒子不行啦!雨落都成年了!威士忌哪會醉?醉的話出去吹個海風就好!」

「不要不要!」范毓倫腦子還存有雨落之前的話,擔心他的身體出了問題。

「我喝一兩杯沒關係。叔叔伯伯都為俊曜開心,我不跟他們喝點威士忌太說不過去!」雨落接過男客遞上的杯子,乾下第一杯。

「對對對!這樣就對了!」男客們要雨落再喝一杯,雨落照辦。

「各位叔叔伯伯滿意了嗎?」他微笑舉舉杯子,表示乾了。

「滿意!恭喜喔!」年長男客總算放過雨落,繼續飲酒作樂。

雨落跟著范毓倫追上前頭的俊曜等人。

「你是不是瞞著我什麼?法國醫生說了什麼?」

「我要說的是五年!」雨落搖頭「這還是個不確定的數字!我不能等我躺在病床上才後悔~」

「你們父子倆嘰嘰喳喳什麼?」又一桌男客「人家新郎新娘都乾了,你們也要乾!」

「我代雨落喝啦!別再灌他烈酒了!雨落喝紅酒就好,看我面子別為難他了。」俊曜招來凡妮莎,要她拿一瓶紅酒。

 「謝謝大家。」雨落接過俊曜給他的杯子,敬了所有人,喝下酒。

所有人鼓掌,俊曜對雨落笑笑,牽著妻子的手繼續往下一桌。

「後悔怎樣?」

「後悔我沒有強硬拖藹然去法國,我明明告訴自己做想做的事~」他突然一陣心悸「卻~卻~」

「雨落?」范毓倫抓住兒子,發現他神色不對。

  雨落張開嘴,握著喉嚨,急著想吸氣的扭曲著五官。

「雨落!」

「有~酒~有毒~」他緊抓范毓倫手,空氣漸被鎖住,臉色轉青紫。

「王醫生!」范俊曜轉頭大喊「快叫王醫生過來!」

他鬆開領帶想為雨落做人工呼吸但被范毓倫制止,表示雨落嘴裡有毒,若做人工呼吸,他也會中毒。

「王醫生!」俊曜站起來「來了沒?」

 親眼目睹,王醫生拿著醫療包趕過去,可是雨落已經睜大著眼,似乎在掙扎那最後一口氣,眼神穿過朝他而來的茱麗葉,定定的落在她臉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