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63
2008/03/28 10:15:04瀏覽715|回應0|推薦2

63.糸 4

回到教室,她的桌上放了本厚厚的、製作精美,以藍色為封面的書。

【E市私中高中部第十五屆 國中部第三十屆畢業紀念冊】

凌康還真的費盡心機找來了!

當初因為家敏以及後來的不愉快,她不但沒有買紀念冊,連畢業紀念品-高級休閒服也被她拿美工刀割破甩出公車,咚的掉在路邊。洩憤似的舉動讓好心拿休閒服給她的女同學很委屈的啜泣,更被同車同學圍剿痛罵。

藍采茗木然的翻著,一張張識與不識的臉。一會,她停住,眼神落在某頁帥氣的生活照,以及旁白。

【李承傑 8 19:一個眼神可以看穿一切這件事,我是最近才知道.她在乎我嗎?微笑是假裝的嗎?問候是發自內心,不是被迫伸出溫暖的雙手吧?問了又問,終究是自尋煩惱!不願成為退而求其次的對象,我苦惱、疑惑、思索、猶豫、成長.也許她看出來了,也許沒有.我們依舊肩並肩,卻慢慢走向冰凍的荒原!我還沒有流下不甘心的淚水,或許會有豁然開朗的一天!給我最喜歡的女孩『慈』,希望妳明白我默默的守候!考完試等妳回覆!】

學長居然還盜用家敏的詩!實在太差勁了!

收起紀念冊,藍采茗托著下巴。說不害怕是騙人的!纏繞她身上的絲越來越多,她的方向越來越少!

手機又一震動,打開看到整排岩亮星傳來的簡訊,問她怎麼突然斷訊。 

【跟同學討論練習卷,對不起。同學約我去聽補習班的數學課,東西可不可明天再陪你買?很急嗎?】

【不急,妳去吧!晚上我再傳簡訊給妳或線上聊。】

任何藉口也說的越來越自然!她看著外面的麻雀,好想就這樣飛走!

當天下午,賴沂永本來想帶藍采茗去散散心,但她說想回家休息,好好整理心情面對小紫。送她搭公車後,幸慈來電約他見面。

兩人悶悶的逛著商圈,悶悶喝著手裡的飲料,見賴沂永不主動說復合,幸慈即使有點惱,還是鼓著嘴繼續忍耐。突然,她眼睛一亮,扯了扯賴沂永手臂。

「欸~那個男生不是藍喜歡的男生嗎?挽著他的手的女生唸聖羅可耶!那是貴族學校,一定要很有錢才能進去!」

幸慈看到岩亮星在對街購物,決定用他打破和賴沂永的沉默。

「妳怎麼知道他是藍喜歡的男生?」

「生什麼氣?是你跟我說的啊!說藍迷上一個玩地下賽車的男生,我們不是特地去看他比賽,結果他受傷?雖然只是小小一瞥,但我對他印象很深!」

自己說過的話居然忘的一乾二淨!賴沂永把飲料交給幸慈。

「在這等我!」他左右看看,很快跑過馬路。

看了一會,發現賴沂永的表情越來越激動,好像在罵賽車男生,他身邊的女生試圖當兩人和事佬卻沒人理他,幸慈立刻過馬路。

「對於朱紫欽和藍采茗你是怎麼想的?你真的喜歡過她們追過她們嗎?我不知道那些人為何那麼推崇你?但飆車有什麼了不起?誰不會!如果你以為只要耍酷飆速度或比手語就能吸引女生~要多少有多少~要多美有多美~」賴沂永看了看岩亮星身後的美少女,卻發現她擰著眉,眼裡有些淚水,他有點嚇到。

苦肉計嗎?賴沂永想,決意不管。

「我絕不會讓你傷害藍和小紫,尤其是藍!你這樣的人不配了解她多好多美,不配當三頭六臂!我會陪她,當她一輩子的燈塔!」

幸慈很快掃了賴沂永一眼,佔有慾很強的她忍不住懷疑,猜想賴沂永是不是喜歡上藍采茗。

另一方面,在床上靜靜聽著音樂的藍采茗被妹妹叫起,告知父母要她下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