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68
2008/03/31 10:23:51瀏覽728|回應0|推薦3

68.糸 9

「要不要吃泡麵?」重新把水壺放上瓦斯爐,賴沂永問客廳裡的朱紫欽。

「不要了!我得減肥!」她嚷,把手機放上充電座開始充電。

隨便哼著亂編的曲子,無聊的翻著櫃子抽出幾本雜誌,翻了幾頁又丟下滿屋亂繞,最後繞回充電座旁,看著標示燈一閃一閃好一會,她躺回沙發,拿起背包裡的巧克力,悶悶的吃著。

「過去的事......」賴沂永捧著麵到客廳「明天做個總結,然後好好過個暑假,我們三個!」他坐下盤起腿「本來期末前我和藍要去找妳,但她突然生病......對了!我也替妳們教訓了岩亮星!我想他暫時不會招惹妳們了!妳們也真是遜!被一個根本不是真心的岩亮星耍的團團轉!不過藍竟然考了全校第一!我有被嚇到!雖然我知道她頭腦很好,但全校第一......」他搖頭喝了口湯「太不可思議了!」

朱紫欽剝著巧克力,一塊一塊送進嘴裡,隨意哼答。

「不是說要減肥?」他瞄一眼,小心的說「妳和藍這一吵真是夠妙了!她是厭食妳是暴食!以後拜託妳們不要再吵了,我夾在中間很難過!妳和藍只是為了喜歡同個人這種小事吵吧?不是什麼大事?」

「反正最後一包了,吃完就沒了!」朱紫欽回「為什麼這麼問?」

昨天,她跟張和風說她已經拿掉孩子,要他回去未婚妻身邊,張和風沮喪的問她是不是他家人私下說了什麼?為何不事先跟他商量?她也就順水推舟,編說他家人要她墮胎,要她明白她和他未婚妻身分有多懸殊!

『這些妳都要告訴我,為什麼要悶在心裡?就這麼犧牲我們的孩子,一條無辜的生命!我真的不懂,我做的不夠嗎?讓妳感到害怕?我買的那些育兒書都是假的嗎?妳怎能這麼不負責任?』

那是她第一次看到張和風心浮氣躁!他對著她失控的吼叫,隨後又含著淚跟她道歉。看他淚水終於忍不住掉落瞬間,她有種告訴他實話的衝動。告訴他她只是想傷害藍采茗,孩子來的意外卻更有利,但~

她不知道他會哭的那樣傷心,竟讓她於心不忍,只能摟著他的頭安慰。

她的目的已經達成了,藍采茗和張和風離去的眼神讓她滿意卻也心痛,像狠很的抽了她一鞭,她立刻皮開肉綻!

明明是她贏了!

明明應該要快樂的!

明明應該要瘋狂大笑的!

但一回神卻發現進退不得的竟是她自己!當初在氣頭上什麼都不管,等到目的達成卻發現自己太過火!

「感覺!」賴沂永聳肩「妳好像要把藍殺了一樣!我有這樣的感覺但不敢告訴藍!」

「我有那麼恐怖嗎?」

賴沂永猛點頭,朱紫欽抓起沙發抱枕一丟,怒嗔。

「你真的太過分了!賴沂永!」

他呵呵大笑,邊笑邊喝飲料,隨後正經。

「我知道妳和妳媽不合但賣房子會不會太衝動一點?現在有間房子還是比較穩當,租房子負擔太大了!就算妳媽有保險~」

「賴,我們有過快樂的日子嗎?」塞入最後一塊巧克力,朱紫欽望著賴沂永,勉強露出笑容敲敲頭「最近很健忘,什麼都想不起來!」

「利用妳的生日,」賴沂永放下筷子,拿起手機「這是最好彌補裂痕的方法了!好朋友吵架難免啦!以前我們都有過幾次任性,最後還不都原諒了?奇怪!藍的手機還是打不通!打她家電話好了!」

另一方,藍家。

「姊姊,妳的電話!」藍母在樓下喊「家敏的媽媽打來的,快下來喔!」

放下鉛筆,藍采茗懶懶的站起來。

期末考出優異成績,她在家裡的地位立刻不一樣!母親恢復國三以前,像女僕般侍奉著她,對她恭敬體貼,滿足她所有要求!

「伯母,我是采茗。」

「采茗!謝謝妳的幫忙,和風和懿欣下週末就要結婚,妳們全家一定要來!喜帖我會叫家敏送過去,妳們也該和好了!過去的事就忘了吧!年輕人不要那麼計較!好不好?」

「是,我知道了。」她把話筒交給一旁母親,接著走進客廳。

「在看什麼?」她窩到采瑤身邊,抓起一把洋芋片。

「CSI,重播但沒看過。」

「喔~拉斯維加斯、紐約還是邁阿密?」藍采茗打開一包餅乾,吃了起來。

「有差嗎?」采瑤抬起一邊眉毛「不都偵破謀殺案?」

「領導這個性不同,所學不同,辦案風格就有差啊!我比較喜歡拉斯維加斯的,因為領導者葛瑞森是昆蟲專家,有種迷人的學者氣息。」

采瑤不以為意的吐吐舌「等會妳最好閉嘴讓我好好看,我不想聽妳繼續分析下去。」

采茗塞著洋芋片,微微一笑,想著她和家敏以及小紫真能重拾往日友情嗎?想著張大哥會快樂嗎?

她很懷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