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60
2008/03/24 10:08:26瀏覽729|回應0|推薦1

60.糸

三天後。

「我媽要上來小住,期末之後。」

賴沂永趴在圖書館的桌上,瞪著下巴旁的數學參考書,右手在計算紙上亂算。

「我記得段考前不久你說過要一起吃飯,怎麼現在才上來?」

藍采茗移動滑鼠,找著需要的資料,發現賴沂永沒說話,抬頭。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頓了一會,他搔搔頭有點臉紅「我媽可能要再婚了!都是我妹鼓勵她去參加社區辦的社交舞,在那裡認識一個也是沒老婆的老頭,很快就決定要在一起。本來我媽還不打算登記,怕我反對打算瞞我,後來接受我妹的『開導』,所以才拖了一陣子。」

「那不錯啊!你和弟妹都大了,伯母也該擁有再一次的幸福。」她笑說。

「如果我媽段考那時上來我可能會反對到底,不過現在~唉~我深深體會身邊有摯愛陪著的幸福。」

嗯?藍采茗停止打字,賴沂永對上她詢問眼神。

「我和幸慈『暫時』分手!」他悶悶的宣佈「談判到昨天,她對中琳還是喧鬧不休,於是我們沉痛的做了這樣的決定。」

想著怎麼安慰賴的時候,她的手機動了動。拿起一看,不自覺露出笑容。

「誰傳簡訊給妳?」

嗄?她雖抬頭,眼神卻不在賴沂永臉上,甚至有點慌的搖了搖頭。

「有人在追妳?」

她的閃爍,夾雜興奮的不安引起賴沂永的懷疑,伸手就要搶她手機。

「沒有啦!」她連忙站起來,把手機拉的遠遠,小聲警告「這裡是圖書館,你別吵喔!我不想去輔導室!」

「追妳的是乖乖牌啊?妳也要當模範生了嗎?」

賴沂永不管硬是要搶,逼的藍采茗把手機拉的更高,但她怎高的過賴沂永,很快就被他摟在胸前,兩人一陣抓躲。

「給我看看是誰,我先去『關照』一下!」

「不要鬧啦!」她著急的看著圖書館的學生,有人已對她們投以異樣眼光「有人在看了啦!賴~」

她把手機藏進懷裡,緊緊抱著,賴沂永作勢搔她癢。

「賴!」

藍采茗突然沉下紅透的俏臉輕嚷,賴沂永愣住,她咬咬唇跑出圖書館。

【放學後我在老地方等妳,我想買些東西妳陪我去。期末快到了,妳準備的怎樣?能不能用這藉口晩點回家?】

她微笑的送出回覆,等著岩亮星再傳過來。

【對啊!我們也是自修。理科還好,國文比較慘!其實我根本唸不下,滿腦子都是妳!妳呢?也在想我嗎?】

【你問的好直接!】她回。

【我想,我愛妳一定比妳愛我多!】

藍采茗盯著簡訊,情緒一盪。

「該不會是岩亮星吧?」

聽到賴沂永的聲音,她趕快把手機放進口袋,皺著眉。

「回答我!」

他可沒忘小紫說過的話,也沒忘藍瘋狂找尋小紫那晩說過的話。藍說要去找岩亮星,說要和他交往!

「妳說啊!」

他用力握住藍采茗的肩,藍采茗閃了一會搖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