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56
2008/03/19 10:51:24瀏覽453|回應0|推薦1

56.前女友 10

喝了口冰紅茶,喉嚨微微的刺痛讓藍采茗輕咳了幾聲,不至於累癱在桌上。

每隔一段時間就打朱紫欽的手機,依舊沒有接聽。那股糾結在心裡的不祥感覺持續囓咬藍采茗,持續擴大成黑暗深淵,讓她快要失控。

冷靜一點!她對自己說,還有一堆醫院要問呢!提起精神,她吃力的盯著紙上的電話號碼,希望這個號碼就有小紫的下落。

「藍,妳在哪裡?妳該不會今晚就要問到醫院吧?那是不可能的!已經很晚了,快回家!」

「你怎麼知道不可能?」她偏執起來,對賴沂永嚷「我沒找到小紫無法安心!」

「小紫不可能做傻事!妳好好想想她和她媽媽的關係,她還巴不得她媽死早一點咧!妳才讓我擔心,算我求妳,回家好不好?就算妳現在問到,醫院也不會讓妳進去。醫院裡會有人幫小紫,妳不要想太多行不行?告訴我妳在哪......藍?藍?」

可惡!賴沂永咒了聲。藍是打定主意不睡覺了!他很快重撥號碼,離家。

『不要告訴我妳沒出現在車場,不要告訴我我看到的只是我的綺想,妳還在考驗我的耐性嗎?一個月不夠嗎?』

看到岩亮星傳來的簡訊,藍采茗的心揪的更緊。

她能折損岩亮星嗎?應該問她怎麼忍心破壞那樣毫無防備的期待。她越來越怕,黑暗的深淵越來越巨大,她努力抗拒卻不斷被吸入。

『我在等妳!一直在等妳!但我不要去找妳,這一個月我已經告訴自己無數次,不要逼妳,甚至任何人!』

『小紫的母親過世了,她不告訴我在哪家醫院,所以我很擔心她。不找到她我不放心,你......』

她的手停頓了,站起來,她呆呆走出速食店,腦中一片空白的搭上捷運。

「藍?妳在哪?我們約個地方碰面,要找我陪妳一起找。」

「我正要去找救兵,我要去找岩亮星,他一定可以的!」她愣愣的回「我要去告訴他我愛他,請他接受我。既然......我們早已熟知對方祖宗八代和興趣喜愛,沒道理不在一起。你回家吧!明天我會一五一十跟你說。」

「藍!妳是什麼意思?藍!」

岩亮星他家住哪?可惡!賴沂永猛搔著頭,隨後對著夜空發出一陣怒吼。

打開門,岩亮星雙眼眨著眨望著藍采茗,兩人都有些沉痛狼狽。

【我不是故意失約,而是小紫的母親過世了,我很擔心她,找不到她我不放心,你~你能不能幫我?】

她抓住岩亮星的衣服,幾乎要跪下。

【進來再說吧!】環住藍采茗的腰,攙著她坐入沙發。

【我覺得好冷!】縮著身體,藍采茗不停發抖【好像~什麼都沒有了!好像那時候~家敏自殺那時候,我什麼都沒有了!張大哥~張大哥最近好忙,有時打給他,他的回話都心不在焉~我什麼都沒有了!】

岩亮星蹲到她面前,正想比『妳還有我』,但想起她之前說的話又撤回。

偏偏junjun今晚跟著曼儒回去。想了想,他傳了簡訊交代尋找朱紫欽下落然後讓藍采茗躺下,接著自己躺到她身邊圈住她。

兩人擠著小小的沙發,面對面,甚至還可以聽到彼此心跳聲。

【就算什麼都沒有了,但總會留些『什麼』在曾經相聚一起的人心底,或許~我也不是很確定,這就是人活著的目的。妳覺得呢?】他問,柔情細語。

他想......

他想好好保護藍采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