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53
2008/03/17 10:08:49瀏覽490|回應0|推薦5

53.前女友 7

帶著和上一次完全不同的心情來到岩亮星賽車的地點,藍采茗怯怯的隨著人潮前進,腦子卻殘留著她去車廠找小紫,那群工作人員極不友善的態度。無法細究,小紫已經不住車廠的事實讓她更驚訝。問賴,他也支唔說不知道。
她覺得現在的自己比外公剛過世那陣子更脆弱,更不堪一擊,不知該怎麼辦?
【如果我叫妳去報復岩亮星,假裝答應和他交往然後狠狠甩掉他讓他痛苦,妳願意這麼做嗎?如果這樣才能發洩我心裡的怨恨妳忍心嗎?如果妳真的在乎我比在乎他多!】小紫的話像一波波的潮水推著她,她連游回岸邊的機會都沒有。
於是,她來到了賽車場,跟著人群找尋岩亮星。
小紫?岩亮星?她不斷把兩人擺進心裡的天秤,秤了又秤,不斷調換兩人的位置,終究是傾斜一邊。
小紫!妳贏了!
「岩亮星是個瘋子!」
藍采茗稍稍側頭,在她附近,幾個戴棒球帽的年輕男人正抽著菸說笑。
「徹頭徹尾的瘋子!但他的比賽就是好看!心臟的強度就是比一般人強!聽說他老爸是醫生,不知是真是假,但很有可能,不然他那種無敵超強耐壓的心臟怎麼來的?」
「哈哈!你以為他爸是怪醫黑傑克啊?現在應該是朝田龍太郎了!最近我女朋友亂迷醫龍,還真的蠻好看!天才果然都在接近神的地方看著我們!」
「對我來說岩亮星就是神了!」
年輕男人笑著,她在他們眼中找到熟悉的讚許光芒,又舉棋不定了。
壞了岩亮星又如何?她和小紫就能重拾過去友誼嗎?
藍采茗,她對自己喊,是走是留,不要再猶豫不決了!
「最經典的就是他綁著右手那次。」
「對對!那次真讓人開了眼界!聽不到聲音又少一隻手!沒想到血肉之軀能做到那種地步!」男人們猛點頭,佩服之至「那時我就站在彎道附近,親眼看岩亮星的車直直的朝山壁過來,替他捏了把冷汗,可是他卻精采的轉了彎,也沒見他減速,好像空間大挪移似的。那次之後,我就成了岩亮星迷,四處看他比賽。」
「對啊!拿方程式賽車手來說好,他們是現實的,被規定限制住的,就算戰蹟彪炳、心臟夠強深受車迷擁戴,但這種人幾年就會出現一個;但『藤原拓海』卻是超現實,沒有規則可循、一個天馬行空,任憑作者加油添醋的人物。如果能和這種虛構的天才並駕齊驅,做出相同不可能的任務,就真的屌了!」
藍采茗轉身,一陣鈴鐺聲,一頭白色的貓就跳進她的懷中,像睡進溫暖的被窩般對她磨蹭。
驚魂甫定,竟又發現懷裡的貓是junjun,她失神的盯著junjun脖子上的汽車鈴鐺。
「唉呀!小討厭!」
junjun被抱走了,不停朝著她伸長爪子喵叫撒嬌。
「真是奇怪,牠只對熟人親熱耶!」
藍采茗很快轉身,連看對方的勇氣都沒有,亂閃到一處最少人的角落。
「喂!笨蛋!不要站在那裡,車子就要進來了!妳~」
前方大燈閃了幾下,接著車停,她看到了岩亮星。
岩亮星,藍采茗眨了幾次眼,車裡的他動也不動的盯著自己。
不要用那樣深情的眼神,不要一副世界即將末日一樣,不要像把我瞧清楚了,那讓我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不要那麼堅定~因為~因為~
我是來騙你的!我是來傷害你的!
藍采茗直直的跑過車旁,沒命的跑,清楚的聽到一陣關門聲。
很快的她被捉住,很快的變成被拉著跑。
【一顆乍明乍滅的孤星,在洶湧的暗空中獨自掙泳,最後他力盡地向我揮手,轉瞬已溺入深闊的烏雲.】
海鳥和魚,孤星和烏雲,無盡的追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