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57
2008/03/19 10:53:15瀏覽771|回應0|推薦1

57.前女友 11

張和風的出現著實讓朱紫欽緊張。關於她流掉小孩,她還沒主意說或不說。

畢竟,張和風承諾給她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讓她有點意外有點動搖,雖然婚姻對她來說是自掘墳墓,她從沒任何渴望。

結婚,在她觀念裡是不幸的,是現出真面目的時候。

不能怪她以偏蓋全,過去的回憶衝擊性太強,讓她永難忘懷。

她曾發誓不要結婚,也不要步上母親對婚姻徹底失望後遊戲人間的後塵。

現在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她坦承失去小孩,如果張和風還沒和未婚妻談判,他們就此互不相干。如果張和風已向未婚妻招認出軌,就算原先成為他們結婚基礎的小孩已失去,張和風『或許』會繼續照顧她,沒有也無所謂。

第二種就是她隱瞞真相和張和風結婚。可是她有什麼理由這麼做?如果婚姻對她心靈是個陰影,為何要欺騙張和風?

因為擔心自己也會遊戲人間所以需要張和風的體貼呵護?不!是讓藍采茗崩潰痛苦比她獲得幸福更有價值!

經過一連串和岩亮星有關的事,她對藍采茗的怨恨已非長談就能撫平化解。她知道藍采茗和張和風的妹妹也有誤會,搞不好又是藍采茗搶了他妹妹喜歡的人,所以張和風才會對幾近崩潰的藍采茗伸出援手!

如果她和張和風結婚,張家的人一定會因為她的身分而把錯怪給藍采茗。這種想法讓她興奮的發抖!

毀了我女兒不夠還毀了我兒子!張家父母一定會這麼說,最後絕對能給藍采茗致命一擊!

想的很美,但~

張和風為什麼會來醫院?難道醫院已經告訴他全部的事?藍采茗也知道了嗎?剛剛輔導員說很多人打手機給她!若是這樣,她的復仇計畫就行不通了!

輔導員主動退了出去,聽到關門聲,朱紫欽抬頭。

張和風身邊還有位衣著入時的漂亮女人,見她抬頭,女人白了眼輕笑,露出不以為然的嘲弄,好像在說『憑妳也配』!

她很快被激怒,卻不動聲色,楚楚可憐地壓低姿態。

「小紫~她們說你母親過世了~妳要堅強一點!」張和風開口「今晚我和懿欣~」

朱紫欽觀察張和風,暗想他們可能還不知道自己流產的事。

「你先出去。」懿欣將張和風推出病房「女生和女生比較好講!」

關上門,懿欣回頭,嘲弄又回到臉上,緩緩走到床邊。

「我們喜帖已經發了,預估一百桌!」好一會,懿欣開口,語氣頗平靜「我不會讓妳這種厚臉皮、不知羞恥又毫無身分地位的高中生毀掉婚禮!礙於時間和面子,我選擇原諒,只要妳永遠消失我們面前,我絕不追究!」

「妳放心!我會帶著孩子默默離開,不給妳添麻煩!我知道自己的身分。」

從對方突然顯現的驚訝,然後憤怒,朱紫欽知道自己的假設已成立,於是驚慌的摸著肚子。

「張大哥沒說嗎?對不起!我以為妳知道!我不是真的想介入,只是~張大哥看煩惱無助,他跟采茗訴苦,說不知該不該結婚,雖然他很愛妳~可是~可是覺得妳跟他妹妹一樣任性~一想到婚後要時常哄妳~啊~抱歉!」

「采茗?」

「對啊!藍采茗!」朱紫欽笑的極開心「我最好的朋友,是她介紹張大哥和我們一群人認識。她和張大哥的妹妹是好朋友妳不知道嗎?剛開始我還以為采茗和張大哥是一對呢!沒想到~」

盯著朱紫欽天真沒有煩惱的笑容自顧自說著,懿欣開始有點相信張和風會因為壓力而逃避。

跟這種年輕無知的美眉在一起根本不用考慮以後,他會很有成就感,因為她什麼都不懂,他也會很快樂,因為她會討好讚美。

真是丟臉!懿欣為自己和和風感到丟臉!恨自已疏忽,恨和風意志薄弱。

「家敏?」懿欣又冷笑「拿她跟我比?我才不是為了點小事就自殺的嬌嬌女!而妳!妳更糟糕!妳以為人生很夢幻嗎?醒醒吧!妳以為當未婚媽媽很光榮嗎?只要天真爛漫的笑一切就可迎刃而解?真有骨氣就不要找任何人!」

自殺?朱紫欽眉微揚,心想那就是藍采茗的黑暗過去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70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