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62
2008/03/27 12:05:23瀏覽649|回應0|推薦1

62.糸 3

藍采茗立刻拉住賴沂永臂膀深怕釀禍,同時低聲要他冷靜。她有點緊張的看看四周,發現沒人才鬆口氣。

不過,凌康好像本來就不打算還手,面對賴沂永憤怒的注視,依舊帶著痞痞的挑釁笑容坐在地上揉著臉頰,讓賴沂永又抬腳想踹他。

「笑什麼?」

「我笑是因為我知道她的秘密!」凌康痛快的笑,隨後又對賴沂永裝神秘「可能連你也不知道的秘密!所以我覺得很開心,忍不住笑。」

「你給我說清楚......」

「賴!」藍采茗努力讓自己冷酷,維持冷靜的聲音,死命拖走賴沂永。

「放開!」被拖到一半,他還是壓不下怒氣,甩開藍采茗問「過去幾個月我是瞎了嗎?還是感覺神經壞死?怎麼連他......妳先跟我講清楚他是怎樣!」

藍采茗盯著賴沂永,微微動了嘴唇。

「都亂成這地步了還有什麼好隱瞞?」賴沂永咆哮「妳不講清楚我就再去堵他!我就這麼不可靠嗎?還是妳......妳嫌我笨?」

「這和可不可靠或聰不聰明無關!凌康是個混蛋你又何必跟他一般見識?他只是想激怒我們!」藍采茗無奈的嚷「根本沒什麼好講!我就是被他欺負而已!他以為我聽到他和乙班一個女生的私密對話......」她緩口氣「你還記不記得期中我們被罰整理圖書館,我到外面拿打掃用具?」

賴沂永哼了聲,情緒依舊起伏。

「他和乙班女生在外面,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然後凌康就開始找我麻煩。」

「說詳細一點!」

「我......我不想再理他......還有更重要的......你和小紫......」藍采茗提了口氣,臉因為著急紅了。

凌康說的秘密,如果是她所想的,是那通和家敏有關的電話,就算他散播出去,她也無所謂了。

「又是這樣!妳又是這樣!」賴沂永氣的像要把藍采茗捏碎似的「妥協只會讓他更囂張!這一件事玩膩了,他又會找下一件,妳懂不懂?」

「因為我怕失去小紫失去你!我承認因為小紫我的心態已經偏差了~」藍采茗又是一嘆「難道連你也要跟我鬧?」

「因為妳都不說清楚!」賴靜下心「我覺得我像個傻子......」

「我不想讓你替我和小紫擔心。」她說「不論我怎麼想都是矛盾的!自以為的體貼其實根本沒有穩固的立場,但我能怎麼辦?那時你問我一生只有你和小紫兩個朋友就夠了嗎?夠了!真的夠了!賴,你懂不懂?我只希望你們能永遠陪在我身邊當我永恆的燈塔,不像以前的朋友不分青紅皂白就對我生氣,和我冷戰,你要說我狹窄自己的世界也沒關係!可是對岩亮星我慌了手腳,怕舊事重演,怕小紫誤會,結果選了最錯誤的方法,現在這樣的局面是我沒料到的......我......」

藍采茗的聲音漸至沙啞,一口氣突然吸不上來,賴沂永很快撐住幾乎要暈厥的她,怒氣也就被心疼取代了。

「凌康知道我什麼秘密就算了~我只想和小紫和好。」好一會,等情緒平復呼吸順暢後,她說「明天我們就去找小紫吧!」

賴沂永點頭,又走了一會,他停住。

「妳喜歡岩亮星嗎?小紫說的也不全然錯吧?我不是說妳勾引他,而是他喜歡妳。」

「對不起,賴。」她轉頭,帶著淡淡的,遺憾的笑「對不起!如果一開始就讓你知道,就不會是現在的狀況了。對不起!」

「不會那麼糟啦!」賴沂永振作精神,搭住藍采茗的肩安慰「小紫能耍什麼手段?我們都知道失去的痛苦,她不會和妳嘔氣到無血無淚,泯滅人性啦!」

「嗯~」她點頭,寬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