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61
2008/03/27 12:04:15瀏覽640|回應0|推薦1

61.糸 2

「搖頭是什麼意思?不是還是不能說?妳說話啊!」

藍采茗依舊迴避賴沂永眼神,依舊搖頭不發一語。她不知道賴沂永怎會聯想到岩亮星,但若不對賴沂永說實話,後果~

「算了!隨便妳了!」

賴沂永推開藍采茗,甩了甩頭往圖書館走,幾步後又回頭,雙拳緊握。

「妳和小紫到底怎麼了?岩亮星到底有什麼好?什麼時候我們之間有秘密了?」賴沂永來來回回,甚是煩躁「我雖然會打架鬧事,別人怎麼看無所謂,但在妳和小紫面前我是絕對真實的!妳太讓我失望了,藍!現在的妳,我一點也不喜歡!我想......我們三個最好分開冷靜一下,既然都有各自要解決的難題......」

「太自私了!」

「什麼?」賴沂永瞪著藍采茗。

「我說你們太自私了!就只會責怪我!都是我的錯嗎?」藍采茗激動的顫抖,話幾乎說不清楚「只會把壓力放到我身上,只會要我解決!好朋友不該互相分擔嗎?只會猜忌和鬥爭算什麼好朋友!該道歉的是你們,你和小紫!你們根本不知道我有多痛苦!我努力的想討好小紫,努力的想維持和她的友情~你根本不懂!」

「那就說出來啊!為什麼小紫說妳破壞她和岩亮星的感情?說她收到很多提醒她妳和岩亮星偷偷約會的簡訊,說妳如何勾引他然後又在他的賽車廠和他眉來眼去!妳怎麼解釋?現在妳要趁小紫家裡發生事情和岩亮星更進一步嗎?」

「我勾引岩亮星?小紫這麼說嗎?呵......」藍采茗慘然一笑「原來......原來......從頭到尾我都被耍了!小紫......狠狠的耍了我!」

她踉蹌的走進圖書館,收拾好自己的東西,神思不定的出來。

「藍!」

「在你指控我之前,最好搞清楚誰說的才是真話~不~」她又笑,狀似崩潰的低喃「已經沒有真話了!我們完蛋了!」

她望著賴,哽咽「我們完蛋了!再也回不去了!我哪裡都回不去了!」

「藍!」賴沂永現才驚覺自己的話太重,拼命抓住藍采茗的手「我太急口不擇言,妳說我聽,不要這樣!對不起!我根本不想傷害我們的友情!藍?」

她回身抱住賴沂永委屈大哭,賴沂永緊咬著唇忍著衝進眼裡的淚。

「我們找小紫好好說清楚吧!不要再有任何隱瞞!大家道歉原諒好嗎?」

藍采茗點頭,抽搐著抹淚,賴沂永拍拍她的背。

「我去拿書,等我一下。」

順著氣,她抬頭看著淡藍的天,卻還是止不住不斷冒出的淚水。岩亮星的簡訊一直傳來,滴滴的淚落在手機上,她不敢再去看。

突然一包面紙出現模糊眼前,她稍退幾步。

「怎麼哭了?」凌康晃著面紙「好久不見啦!妳不會以為我對妳已經失去興趣了吧?」

藍采茗握住圖書館側門門把,凌康撲近推開她。她退到遠處。

「我可是一直在收集資料!好好的解剖了妳!」他說「國中的妳是可愛,現在的妳是美麗,但都一樣惹人注意!」

「藍?」賴沂永出來,隨意看了凌康一眼問「他要幹嘛?」

藍采茗搖頭,很快跑到賴沂永身邊,緊緊挨著他。

「很快妳就會知道了!很快!」凌康對著她背影丟下這句話,賴沂永轉頭。

「知道什麼?」他橫眉豎目的問。

「快走吧!」藍采茗拖著賴沂永往前「不要理他!」

凌康嘿嘿笑了幾聲,對賴沂永揮揮手,賴沂永甩開藍采茗,過去就是一拳招呼在凌康臉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