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52
2008/01/07 14:26:04瀏覽894|回應0|推薦3

揪心

接獲消息的炎烈和漫雪趕到醫院,剛好聽到白叡風和醫生的對話。

「你說霧朗這輩子再不能走路是什麼意思?你這庸醫!我要轉院!」走到一半,白叡風停下來,握著頭重新整理情緒。

他怎樣也不能相信霧朗會癱瘓!不過是掉進水裡,就算衝擊力再大,水壓也~不!他緊抓頭髮。

「白先生請你冷靜。」醫生說「無法走路還是最保守的估計,手術即便成功,病人能不能醒來~」

「我不想聽你廢話~」

白叡風眼一掃剛好看到雙眼泛紅的漫雪和一臉驚訝的炎烈,他舔舔嘴唇,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從漫雪的表情看來,她和霧朗應該已經不是普通朋友的關係,而炎烈~

「霧朗怎麼樣?」炎烈問,神色複雜。

「手術才結束,一切都說不準~炎總裁別擔心,霧朗年輕,很快就會復原。」

「可以看他嗎?」漫雪頓了一會,顯然極力隱忍。

她完全不知道霧朗墜海受傷。要不是他沒赴約~

她和霧朗本來約好去看一場表演,可是他卻失約。打他房裡電話沒人接,不管打多少次都是答錄機回覆,手機也不通。後來打他家電話,管家卻支支吾吾,她問好幾次才告知霧朗受重傷住院。 

「還沒醒,醫生說這幾天是關鍵。」白叡風語調變緩「他~」

「爸,」漫雪轉身「我今晚在醫院待著。」

「好。」炎烈點頭「任何狀況隨時跟我聯絡。」隨即轉向白叡風「換家醫院也好,多找個幾權威評估,不能放棄任何希望。」

叡風點頭「我送您下樓。」

「不用。」炎烈搖頭「你忙,我明天再過來。」

陪著炎烈進電梯,再回到房前,漫雪已是泣不成聲。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她絞著手「大哥,霧朗到底有多嚴重?」

「妳和霧朗既然已討論婚事,我不瞞妳。至於總裁那邊~」

「父親不會反對的!」她輕嚷,堅定地瞪著白叡風「我也不是那種~」

「我知道妳不會棄霧朗不顧。」叡風微微一笑「但總裁總有他的考量,將來需要霧朗的地方很多,如今他這樣,這樁婚事,我認為~」

白叡風以退為進,刻意影響漫雪。

「大哥別說了!我不會取消婚約!」

雖然他不相信炎漫雪是會違抗父命的女人,說這番話也沒有十足把握扭轉炎烈決定,不過此時聽她如此堅決,倒是有些訝異,顯然她對霧朗懷著很深的情意。

只是這樁婚事,終究還是會以失敗收場。他很清楚的炎烈的。

「等會進去,有些事妳必須先知道,以免~」白叡風稍停,又說「因為劇烈的撞擊,腦部~如果沒醒,要做最壞的打算。」白叡風說的平靜,不想刺激漫雪已經不太穩的情緒「眼睛壞掉一個。我想~沒有人可以立刻接受這樣殘忍的事實。」

「什麼!」

「妳也可以在家等消息,我保證等霧朗清醒就通知妳。」

雖然白大哥表現的很堅強,但心裡一定很痛苦。漫雪重整情緒,搖搖頭「我要陪霧朗身邊,不論他傷得多重,我都不會害怕。」

說完,她套上白叡風遞給她的衣服和口罩,再不遲疑的推門入內。抵著門好一會,她才抹掉眼裡的淚,慢慢來到霧朗身旁。

見到霧朗瞬間,她幾乎崩潰暈倒。

這還是個人嗎?從未見過如此傷勢的漫雪難以接受,喉間一緊,立即衝出病房,白叡風見她步伐踉蹌,一把將她扶住。

「白大哥~」身子一軟,她便倒在白叡風懷裡。

他緊急找來醫生,給了要緩解情緒,待漫雪醒來已是隔日清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