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49
2008/01/04 13:56:50瀏覽904|回應0|推薦5

插曲 2

隔天。 

羽飛與炎正雪的婚事曝光後第一天上班,同事們紛紛給予祝福,她帶著待嫁新娘的嬌羞道謝,更增添了她的美麗。

「楊咩咩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幾個同事說「以後說不定會在電視看到妳。標題是炎正雪的明星太太~」

「我才不是什麼明星!」她笑著搖頭「別糗我了!」

「妳比明星還美呢!」同事又說「快給我們看妳的鑽戒!」

「我沒戴著啦!」她有點不好意思「怕太招搖!」

「好討厭!我們還沒機會招搖呢!」同事笑「好啦!不糗妳了!」

羽飛鬆了口氣回座。  

從日本回來,炎正雪就安排奶奶進私人醫院,請了私人醫生和護士全力守護。奶奶本來一直推辭,但被炎正雪一句『想不想健健康康參加婚禮?』說服。 

她答應求婚後,奶奶和和炎家人一起吃了飯,了解彼此家庭狀況。不過事先忘了套招,又看不懂她暗示的奶奶當場拆了『華流』老闆吳郁昌佈的局讓氣氛有點小尷尬。

所幸正雪的母親非常喜歡她,說了很多好話替她解圍,加上炎伯父對她印象也不錯,雙方很快忘了這段意外插曲,開心地討論結婚事宜。 

這場世紀婚宴傳遍商界,能否受邀成為熱門話題。 

「日本之旅到底發生什麼事?妳就這麼決定嫁給炎正雪?」趁工作較輕鬆之際,俞貝打內線給羽飛「想當初不是還信誓旦旦的~」 

「再說我要撕爛妳的嘴了!」羽飛低嚷「妳可要當我的伴娘!」 

「哈哈!」俞貝大笑「這就是說凡事不能太鐵齒!」 

「今天開始我會做飯給妳吃,房子也會打掃......」 

「幹嘛?」俞貝探出頭,瞪著羽飛。 

羽飛扮個鬼臉「這是最後機會了!以後我去當少奶奶,妳想吃我煮得東西就吃不到了!」 

俞貝笑笑「咩咩,可以討論單身趴了~」 

「咩咩!總裁找妳!」同事朝她一喊,羽飛點點頭。 

「另外兩個伴娘妳幫我搞定!」她又對俞貝說,掛斷電話往吳郁昌辦公室。 

「還缺什麼?」她一進辦公室,吳郁昌這麼問「那棟別墅,我打算送給妳......」 

「不需要啦!」羽飛搖頭「謝謝老闆。我的身分已經被我奶奶戳破......炎正雪一家已經知道我是無父無母的孤兒,根本不是什麼大老闆的千金!我嫁炎正雪已經跟當初的契約無關,但我還是會履行合約,畢竟~」 

「這些,炎老闆都跟我說了。」吳郁昌銳利地盯著羽飛「別墅我還是要送,算是我一點心意。妳怎麼拒絕都沒用!合約也到此終止,這件事當沒發生過。」 

羽飛拿出金卡交給吳郁昌「謝謝老闆這段期間的照顧。」 

「老闆跟妳說什麼?」見羽飛回座,俞貝又打內線。 

「沒什麼!」羽飛淡淡的回應,俞貝又探出頭「今晚一起去看姿卉順便分享妳的好消息然後討論單身趴?」

「好啊!」

「咩咩,外找!」

才看到等在大廳的男人,她便立刻轉身。

「別走!」男人拉住她。

「放手!」她低聲但警告意味濃厚。

「我就知道我沒認錯人,雅雅~」

「住口!」她往前幾步「楊雅已經死了!」

「在我心中,妳永遠是楊雅。」

「妳想做什麼?」她仍抱胸背對男人,盡量和他保持距離。

「我知道妳已經有好的歸宿,坦白說我也洗心革面,只是~最近有點困難~」

「你別想跟我借錢,我沒有。」

「或是我找妳未婚夫借?」

「你太無恥了!」她怒目看著眼前男人「居然還有臉出現!」

「我也是走投無路才找妳,妳也不希望以前的事被抖出來吧!我保證拿到錢絕對永遠不會再出現妳生活~」

「要多少?」羽飛不耐煩的問。

「不多。一百萬而已。」

「給我幾天時間,我再跟你連絡。」

男人走後,她一路衝進洗手間,反鎖抱著身體猛發抖。

那不堪的過去像無聲電影,再度侵襲著她的意志。她不能讓過往的醜事攤在炎家所有人面前,可一百萬對她來說根本是天文數字,她該怎麼籌到錢?

他的保證絕不可信,這次一百萬下次一千萬又該怎麼辦?報警嗎?一旦報警她和炎正雪的婚事也不可能進行了。

她記得她有一個警察的電話,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不知還能不能用?這事得和奶奶商量。

「羽飛姊,妳還好吧?我看妳一路衝進來,怎麼了?」

聽到若欹的聲音,她勉強振作回了句沒事,開門。

「真的沒事嗎?妳的臉色好差!」

「有點累。」她揉揉額角。

「反胃嗎?該不會懷孕了?」若欹在她耳邊小聲地問。

「不是。」她搖頭「別擔心,可能是準備結婚太累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