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50
2008/01/07 10:16:37瀏覽870|回應0|推薦4

插曲 3

下了班,羽飛立刻趕往私人醫療中心。

「楊小姐,妳來啦!」護士見她立刻上前招呼「奶奶今天精神和胃口都很好喔!」

「嗯~」她有點緊張的攏攏頭髮「沒什麼事吧?」

「沒有。」護士又說「中午炎先生陪奶奶用了餐。」

「喔~」她勉強笑笑「謝謝。」

入內,奶奶正看著電視,見到她,朝她伸出手。

「奶奶。」好不容易忍出想哭的衝動,她握住奶奶的手「妳的氣色越來越好了。」

「的手怎麼這麼冰?臉色也不太好,最近累壞了吧?」

「下班急著過來,」她倒了杯水,緩緩啜了幾口「尖峰期的下班潮很可怕,我胃都揪一起了。」

「正雪怎沒陪妳過來?」

「他工作也忙嘛!」

「喔!」奶奶一笑「這孩子很有心,中午還特意過來陪我吃飯,看你們的婚照。為了我,親家很快挑了日子,你們小倆口也都順從我的意見。奶奶真的很開心。」

「奶奶~」握著杯子,她猶豫著。

這份幸福是她非常渴望的。從小在沒有愛的環境中長大,那條歧路原是年少的她以為幸福的地方,直到被抓,與奶奶重逢,隨後許多善良的人出現。

要她放棄她真的很不甘心,可是她的過去若再讓那個無恥的男人拿去要脅炎家,賠上的不只她的婚姻還有奶奶為她做的擔保和努力。即便旁人不敢對炎家攪舌,可背地裡的批評才真正令人受不了!她懂那種心寒。

奶奶剩的日子已經不多,她不願將自己的幸福凌駕於奶奶上面。她可以不要婚姻~

「羽飛?」

她一凜,勉強擠出笑容。

「想什麼那麼入神?」奶奶神情一變「到底發生什麼事?」

「奶奶~」她深吸口氣,緩緩說「我可能結不了婚了。對不起!」

「傻孩子!」奶奶倒也不驚訝「炎家嫌妳是他們沒福氣~」

「不是。」她猛搖頭「我沒有勇氣招認過去~我原想厚著臉皮收下這份幸福~不是炎家~是他~那個毒販。」

「毒販?」奶奶十分驚訝「他怎麼找得到妳?」

「我們去挑禮餅、試婚紗那天碰巧讓他看見,他一眼就認出我,我不承認。隔幾天他來公司,開口要一百萬。我不知他怎麼知道我改名,總之他就是要一百萬。」

「他威脅要告訴炎家?」

「我不確定,但他能相信嗎?若付這一百萬,以後他再來又怎麼辦?所以~」

「所以妳要放棄正雪?」

「比結婚更重要的是奶奶養育我,改變我的人生這份恩情。」羽飛落淚「我可以不結婚,但我不能讓他利用那段過去左右我的未來,甚至辱及奶奶或是炎家名聲。」

「羽飛~」

「奶奶,我心意已決。請妳原諒。」

「孩子~」奶奶伸手,羽飛靜靜躲入奶奶懷中,平穩情緒「為什麼會這樣?」

「一切都怪我。」她呆呆地說「奶奶還記得送我去勒戒那個警察嗎?」

「周康時?」

「奶奶記性真好。我打算找他幫忙。」她笑笑「我知道這幾年他還緊盯著我和他,以為我們之間仍有聯繫。」

「連絡到他又怎麼說?難道要讓他誤會妳?」

「當然不是。我要拜託他徹底讓那人消失我的生命裡。」羽飛說「奶奶,我會學著堅強,為了妳和正雪。」

奶奶摟緊羽飛,低低嘆了口氣「妳讓周康時好好規劃再詳細說給我聽。」

「正雪那要請奶奶多幫忙,別讓他起疑。」

「奶奶知道,只是為妳不捨。好不容易一份幸福來到眼前,卻又~」

「奶奶別傷心嘛!」她抬頭,逝去奶奶淚痕「一切只是回到原點,不同的是楊雅永遠不再是楊羽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