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55【完】
2008/01/07 22:13:07瀏覽981|回應0|推薦4

等待幸福

時間安然且幽靜地過了一年半,美國僻靜鄉間。 

「霧朗,」陸靜甫推門進後院「休息一下,喝杯熱茶。這裡可不比台灣,比較冷一點。你也畫了一整個上午,不需要這麼虐待自己。」 

「再一下就好。」霧朗發出沙啞的聲音,繼續動著筆「Emma呢?整個早上沒看到她。身體好不容易好一點就四處亂跑,大嫂也唸唸她啊!」

「我已經不是你大嫂了!」

白叡風把可能是他也可能是霧朗的孩子留在他身邊,說要好好栽培他。這件事他們都沒讓霧朗知道,靜甫和何啟山再婚後又懷孕,目前兩個月。

「我知道。只是改不過來。」他敲敲自己的頭。

「冰兒年輕有本錢,你就別忌妒了!再說......冰兒情緒低落好一陣子了,悶這麼久,好不容易......」陸靜甫把霧朗膝上的薄被塞好「聽說台灣一家知名化妝品公司來美國東西岸大城辦選秀會找模特兒,轟動整個華人圈。冰兒一早就和同學出門,說要湊熱鬧!」 

「湊熱鬧?」霧朗微微一笑「我才不相信!」 

是啊!殷海遙始終下落不明,海裡找了好幾次,就是找不到!殷海遙的父母堅信自己兒子還活著,他也相信。

Emma也是這麼認為吧?所以才振作起來。 

「好不容易冰兒才有笑容,就溺她一點吧!對了!」陸靜甫進屋拿出一份快遞「昨天來的,但你去做例行檢查,看你回來那麼累就沒交給你。」 

「謝謝。」霧朗接過拆開,裡面是禾新學長鞋店的設計圖,還有禾新學長的留言。 

【復原夠了吧?聽說你的情況不錯!我還在等你的圖!】 

「我還要再畫一會,真的累了我自己會進去。」他說。 

「好。那我出去一下,馬上回來。啟山今晚沒班,我想去買點他喜歡吃的東西。」靜甫帶著點甜蜜又害羞的笑,彷彿回到初戀期「我很快就回來。」 

「我一個人沒問題!」霧朗保證,想到甚麼似的又說「靜甫~」

陸靜甫回頭,帶著詢問的微笑。

「那時~我知道現在問這問題有點多餘~」

靜甫和大哥的關係似乎慢慢回復中,雖然已不具夫妻身分但大哥來美國的次數多了,他也很開心。不過~

「怎麼了?」

「妳等待到幸福了嗎?」

「喔~」靜甫嬌嗔,表情卻很平靜「我也想過~但~我對你和你哥都有愧疚,所以~就算當時我選擇嫁啟山也不會幸福。我想~幸福應該是~應該是內心已經得到最大的平靜之後才能找到,比方現在。」

「嗯。」霧朗若有所思,靜甫也不打擾他,逕自回屋。

套上外套,靜甫進車庫發動車子,打開車門。倒車出來後她瞥到一個年輕女人站在前廊,於是她下車。 

「找哪位?」她親切的問「還是迷路了?」 

「我找......我找白霧朗。」漫雪拿出白叡風給的地址,交給靜甫「這是......我是他的朋友......我來看他。他~」 

「喔!」看到白叡風的筆跡,靜甫露出笑容「那太好了!我正好要出門......請問妳是?」

「炎漫雪。」 

「妳就是漫雪!我是霧朗的朋友陸靜甫。我想霧朗會很開心!」 

「我但妳進去。」靜甫走進車庫,回頭向漫雪招手。她呆滯的過去,跟著進了客廳。 

「霧朗在後院畫圖。」放好漫雪的手提袋,靜甫又接過她的大衣「妳的行李就這些嗎?多住一陣子嘛!」 

「可是我......」漫雪搖頭,她還不確定霧朗會有什麼反應。再說,她瞞著父親到美國,哥哥不知能掩護多久。

如果被霧朗趕回台灣,她還沒想過下一歩。不過她可不會輕易被趕回台灣,一定要奮戰到最後。 

「妳一定很愛霧朗!」靜甫突然說,帶著感動的笑容「去吧!我不會讓他逼走妳的!放心,我會當妳的後盾!櫃子裡有茶,冰箱有點心,妳看著辦。」

漫雪低哼聲好,猶豫幾秒穿過客廳進入廚房,打開後門,看到霧朗在畫板上塗塗改改。

她靜靜的立在後頭,直到霧朗放下筆。 

「要不要喝茶?」她開口,霧朗頭一回,看到漫雪,他微張開嘴。

一副嚇呆的表情,她想笑又不好意思笑。

「妳~」推著輪椅,他轉了圈面對漫雪「怎麼會在這?不可能!一定是我畫圖畫的太累了!」 

「那麼這樣呢?」漫雪大膽地在霧朗唇上印下一吻「有沒有比較真實?你還是很帥嘛!一點都沒變!」

「妳~」霧朗摸著唇,仍帶著深深的疑惑「我不是要妳~妳難道不知道我活不久?我全身的機能逐日在衰退,上次我沒說嗎?」 

「就算有我也忘了!你不希望我和你在一起?」漫雪說「原諒我,霧朗。如果我早點來找你......」 

「我知道妳難過炎伯父那一關。我沒關係。我只是不要妳犧牲......」 

「不管啦!你很煩耶!」漫雪突然氣呼呼的叉著腰「我就是要跟你在一起!你怎麼說都沒用!我飛了大半地球,不顧羞恥就是要賴在這裡!我就是想嫁給你!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來到這......」 

霧朗看著她,她低下頭又有點支支吾吾的說「人家有好多話想跟你說!」 

「炎伯父和炎伯母沒說什麼嗎?」

「他們不知道。」

「什麼!」霧朗眼裡有很深的關切「不行!我~」

「父親的確不希望我和你繼續,可是~」漫雪有點羞怯「你值得我付出。拜託你不要趕我,父親那邊我會去說清楚,不會給你添麻煩。」

霧朗一愣。天真單純的漫雪什麼都不知道,他實在很愧疚。

「我去泡茶。」漫雪趁機回屋。至於未來的事就慢慢來吧,她總能克服的!

唉呀!火怎麼點呢?她按著額頭,傻笑。 

推著輪椅進來的霧朗看著為他而來的漫雪,滿心感激和歡喜。

靜甫說的等待幸福好像有那麼點道理。【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