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46
2008/01/02 10:19:37瀏覽848|回應0|推薦4

最幸福的悲劇

霧朗撥了Emma的手機。音樂響了幾秒後,Emma接了。

「妳聽小舅解釋!對不起,我讓妳失望~」他不等Emma開口「我說過無論發生什麼事妳都還有我,這千真萬確~小舅希望你保有最純淨的世界~你們兩個哪都不准去!」

「小舅說我想做什麼就去做,我得到你百分百的支持了!」Emma語氣變得平靜「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Emma緩了口氣「這個家每個人都過得身不由己,那很痛苦~可以理解~」

「不!妳還不懂!我怎能不擔心?」霧朗聲音一揚「馬上......」

突然一通插撥,家裡撥來的。

「少爺,冰兒小姐不見了!」娟姨說「大小姐不在~」

「我知道。她開車出去了!妳先報警!」

「開車!天啊!」娟姨立刻念了組號碼「這是殷海遙少爺家的電話,少爺打看看也許會有線索。我立刻報警,少爺你自己要小心。」

「謝謝娟姨。」霧朗頓了一會,按掉通話鍵轉撥殷家。

「找哪位?」一陣尖細,沒什麼感情的女聲傳來。

「殷海遙的母親嗎?」霧朗問。

「天啊!我家小海被綁架了嗎?我不知道......我早說過不能讓小海參加需要過夜的活動!」電話那頭突然傳來歇斯底里,狂喊殷海遙名字,夾雜哭泣的聲音。

「喂~可惡!」霧朗啐了聲。

「你是誰?要多少?」電話換由男人聽「只要讓我兒子平安回家,多少錢我都會付。」

「殷先生,我現在沒時間解釋全部情形,只能說你兒子和我外甥女離家出走了!我想問你,你聽過藍色珊瑚礁嗎?」霧朗問「請你好好想想,拜託!」

「藍色珊瑚礁?這麼說小海沒被綁架?」

「沒有!廢話少說,」霧朗拿出菸「想到了嗎?」

「小海......小海怎會做出這種事?他一直是不用人操心的資優生!他的老師都這麼說!我和我太太昨天去日本時小海還要我們多玩幾天......怎麼會!他明明告訴我學校舉辦教學旅行,要去哪裡三天,如果我們沒有提早回來~那~藍色珊瑚礁我不懂,不過我倒是有棟靠海的別墅,每年夏天......」

「在哪?我先趕過去,運氣好的話,他們就在那裡!」

「運氣不好呢?」尖細女聲又出現,似乎比較鎮定了。

「那只能等警方搜索了!地址!」

記下殷家別墅地點,霧朗飛也似的趕往。繞上彎彎曲區的山路,那區域只有兩三棟別墅,全建在懸崖附近。

還沒接近殷家別墅,他家的跑車就用很猛的速度倒退出來,差點撞上霧朗。

「Emma!Emma!」霧朗大喊,Emma探出頭。

「小舅走開!不關你的事!」

車子風馳電掣而去,霧朗緊追在後。

「妳小舅怎麼這麼煩?」車裡,殷海遙瞄了眼後視鏡「妳倒是開車天才!一路過來都沒事!我們繞捷徑,有條路可以直通山下。現在是晚上,只要慢慢開,就不會被警察盤查。妳要有信心,我們一定能成功的!」

「嗯!」Emma點頭「我們不會有事的!」

殷海遙憑著印象,要冰兒繞進一條他認為可以直通山下的捷徑。看到不遠處的月光,他咧開嘴,先是一笑,隨後卻露出驚恐的表情,要冰兒馬上踩煞車。

「冰兒,跳車!」他喊「快跳!」

「為什麼?」Emma緊張的看外面,不遠處好像有一片海「那是~」

殷海遙伸手打開Emma那邊的車門,拉掉她的安全帶,把她推出車外。

Emma被推出車後,她忍著痛爬起來,看著車撞上樹,碰碰碰好幾聲,然後一路滑。

「Emma!」霧朗趕到。

「小舅!救救小海!那邊衝出去就是海,掉下去他就沒命了!」Emma哭著大喊「我們快過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