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37
2007/12/25 20:46:50瀏覽800|回應0|推薦5

突如其來的吻 2

該死!這傢伙又佔了她一次便宜!她不過是要個認同的答案罷了,他幹嘛親她?還害她想起討厭的過去,真的該死!

「喂!」羽飛用力推開炎正雪「我有說要讓你親嗎?不能因為我吃了一盤你家的義大利麵你就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是欠你人情沒錯......」 

「這個吻跟義大利麵根本沒關係!對不起!」炎正雪重新開車「對不起!」 

他不希望自己也變成只會說『那個』的蠢蛋!老天! 

「算了,現在沒時間算帳!這裡右轉,走這條路比較快。」羽飛不再細究「直走過兩個紅綠燈之後右轉,差不多快十分鐘左右。」 

兩人沒再說話,到了醫院門口,羽飛拉掉安全帶。 

「謝謝。」她說,想解釋什麼又有點猶豫「你知道我......」

「我知道。」

「你知道?」羽飛困惑的看著他「你會讀心嗎?」 

炎正雪摟住羽飛,將她圈在懷中,像保護一朵脆弱的花,不讓它受強風傷害似的牢牢圈著。 

「我不想奶奶就這麼離開!」她自炎正雪懷中掙脫「我不希望~」 

「妳別擔心。我會請其他醫生再評估妳奶奶的狀況。」 

「真的嘛?我~」她倚著炎正雪的肩「給我五分鐘~不!三分鐘就可以了!我就可以~笑著~堅強的~我~」她哭了出來「若沒了奶奶我該怎麼辦?」 

炎正雪喉頭動了動,心疼的摸著羽飛的頭髮。

「好了!我可以了!」羽飛離開炎正雪的肩,抹抹眼睛「我看來還好吧?」

他點頭。

「謝謝你送我過來,我自己進去就可以了。」羽飛又說「我沒事!一個人上去沒問題。」

她輕易又讀出他的想法,他苦笑攤攤手,也不堅持。

羽飛整理了一下頭髮,吐了口氣,走幾步之後又回頭說「吃飯的事再約囉!」

「好。」炎正雪等羽飛進醫院後,靜靜地跟了上去。

推開門,羽飛呆站門口,帶著依舊洶湧的感情看著病床上的奶奶。

她無法保證能夠堅強不哭!事實是,她光站在這邊,還沒靠近奶奶就又熱淚盈眶了。

「奶奶~對不起~」努力的堅強著,她走近,輕柔的握著奶奶細細手腕。

「唉~我剛剛才夢到妳呢!羽飛~我的好孫子!」奶奶轉過頭「奶奶才該道歉~」

「奶奶!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說這種會讓我哭的話了?」羽飛輕輕跺腳「我今天已經哭好多好多了!一輩子沒哭這麼多!我很害怕,奶奶,我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我的堅強其實是有妳在背後支撐~現在~我真的好慌!我很怕送妳離開!真的!真的沒辦法了嗎?我應該和醫生談談不是嗎?我的過去~如果沒有妳我就會變回以前的小太妹~」

「羽飛,傻孩子,妳這幾年的努力怎會因為奶奶不在就消失?妳已經是個好女孩,要相信自己啊!」

「不~」她搖頭「沒有奶奶,一切都是假的!」

「別拗了!如果能和羽飛去哪玩一玩,奶奶就沒有遺憾了。」奶奶坐起來,笑著「不論多苦的治療奶奶都會忍,就算醫生反對,奶奶還是想和羽飛去旅行。」

是啊!她和奶奶從沒一起旅行過,一次都沒有!

爺爺留下的積蓄和保險費,奶奶一分一毫都用在日常生活。偶爾乾媽約,即使花費最省的一日遊,奶奶考慮之後還是婉拒。

等她出社會工作,幾年之後存了些錢,家裡總算好過一些。原本計畫帶著奶奶和乾媽一家去日本,全部規劃好了之後,奶奶突然又說不去。現在想起來,奶奶大概那時候就出現病徵了,只是一直瞞著她,直到不能瞞。

明明朝夕相處,她卻一點也沒發現!就連奶奶住院之後,她也沒找醫生談。

她不敢面對真相!她很清楚!不管以前還是現在,她都沒有正視傷口的勇氣!

所有的道理她都懂!所謂學習、成長、原諒,所謂接受、面對、解決。她都懂!可是一旦遇到狀況,卻又變回一堆死知識!

「去哪裡都行!」奶奶又說「就當是奶奶最後的一點任性,羽飛一定要幫奶奶完成!」

「乾媽呢?她說不准瞞她!」淚滴進奶奶的棉被,羽飛垂著頭「我馬上去辦出院手續。」

「羽飛~」奶奶伸出手,兩人緊緊相擁。

「好!難過就到此為止!」奶奶拍著羽飛的背「不准再哭了!」

「知道了!我不哭了!」

搞不好會有奇蹟!羽飛心想。炎正雪也說要幫忙。離開奶奶的擁抱,她已經換上笑臉。

「今天晚上就要回家嗎?行嗎?我問問好了。」

離開病房,關上門一轉身就看到炎正雪,兩人無言對望好一會。

「你都聽到了?」她一愣。包括她的過去嗎?

「不多。只聽到奶奶想和妳一起旅行。」他答「後天我去日本出差。如果妳不介意讓我安排~」

「那就~麻煩你了!你們家在日本應該有別墅吧?像輕井澤那種?這樣我們就能少花點食宿費!」

不知為何,她鬆了口氣,關於炎正雪仍不知她的過去。

炎正雪搭住羽飛的肩,這時的他能給多少支持就給多少,他會毫無保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