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不嫁你嫁誰?36
2007/12/25 20:45:48瀏覽824|回應0|推薦6

突如其來的吻

老娘?炎正雪失笑。

「我本來就是~這種個性。」羽飛有點冏卻又不甘示弱「不是因為任何人,我才變成這樣!你不必太驚訝。我本來就是這麼沒氣質。長相和個性不能畫上等號!」 

等羽飛說完,炎正雪出了房間,不久拿來一套非常lady的洋裝。 

「妳的衣服我媽丟了。我妹的先借妳。這是妳的皮包。」

「沒有休閒一點的嗎?」接過洋裝,羽飛不知感激的問「穿這麼淑女,奶奶雖然會高興,可是也會~她一定會覺得我沒有她也可以過的很好~其實是不行的!」 

揪著洋裝,羽飛嘆了口氣。 

「我妹的衣服幾乎都是這樣。我覺得這套還蠻適合妳~」 

「算了!」當著炎正雪的面,羽飛脫掉睡袍。他眼一瞇,突然有點被激怒。 

難道在她眼裡他是毫無神經的人嗎?在浴室裡她不是因為不願讓他看到裸體才泡在池子不出來導致昏倒?現在又是怎麼回事? 

「欸~」羽飛扣著釦子「是你說『我們都裸裎相見了,穿件衣服有什麼大不了?』,我才沒迴避的喲!你可別以為我在引誘你!而且你已經結婚了~不對!你還沒結婚,哈哈!」 

當初老闆就是要讓炎正雪、陳景維愛上她並和她結婚。她也算照著『策略』走。 

不知為何,在炎正雪面前她反而最接近真實,放下以前荒唐的曾經,感覺好放鬆。 

「如果你要問我怎麼猜到你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直覺吧!」羽飛聳聳肩「我越欠你越多了!上次壽司店的事,這次的事,我們約個時間吧!讓我一次還清!」 

炎正雪一驚!她怎麼知道他在想什麼?已連續三次了! 

「你可以送我出門嗎?我不想一個人出去遇到你們家其他人,感覺會很怪。」羽飛不好意思的笑笑「今晚~真是莫名其妙!」 

「我送妳吧!妳要去哪?」炎正雪回神。 

她搖頭「算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她不想讓炎正雪知道奶奶的事。 

「不行!我沒送妳回去會被我媽罵!她對妳很有好感!事實上,我覺得妳該跟她說一聲再走,她一直以為妳是家暴受害者。」 

「我?家暴?」 

「誰叫妳兩次出現在她面前都那麼戲劇化!我媽又是喜歡延伸想像的人,所以~」 

「有機會吧!不然我一起請你和伯母,我們再約時間。」她嘆口氣「伯母真是好,一點都不計較。第一次見面,我~」 

「走吧!」不容羽飛推辭,炎正雪帶她下樓。 

「去哪?」發動車子後,他問「回家?」 

「不~」羽飛搖頭「去~那個~」 

「欸~老實說~」炎正雪右轉「長大之後我真的是第一個吧?」 

「拜託!別又來了!」羽飛翻白眼,沒輒。 

炎正雪笑著按下音樂。羽飛表面上是笑著但實際上卻很不安。 

「我要去醫院。」她說「我奶奶生病住院一陣子了。我一直不想面對,安慰自己奶奶得的是小病,很快就能出院。奶奶試著要跟我說她沒有太多日子了,我沒聽完就衝出醫院,盲目的在街上亂繞。我不斷想,失去奶奶我會怎樣?我要孤孤單單的存在這世界,我好害怕!雖然我已經是大人了!可是~」 

炎正雪停車默然不語,羽飛倚著窗。 

「如果人能長生不老就好了!這樣深愛的人就不會有死別的痛苦!對不對?」她回頭,看到炎正雪黝黑的雙眸又問「對不對?你同意嗎?」 

炎正雪沒給她答案,只是伸手輕撫她的臉頰。

「你不要輕舉妄動~」她低語「我不是你想的那種女人~」

炎正雪的臉慢慢靠近「妳想說我們不適合?」

「現在的氣氛不適合,我們也不適合。」

她只是個假淑女!

炎正雪只停頓兩秒便吻住她。

心一驚,她用力推開炎正雪,慌張的抓住車門,有一度想奪門而去。

「抱歉,嚇到妳了。」炎正雪立刻安撫「對不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