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47
2018/07/13 17:48:24瀏覽686|回應0|推薦2

偷香 4

「欸~」被盯了一會,呂悟推推文倫敘「那女人是不是會邪術?我怎麼覺得腳有點痛 而且不能動?」

文倫敘往下一看。 

「抱歉!大哥!」他慌忙把腳一縮「我太緊張踩在你的腳上了!」 

「沒關係~沒關係~我也是有點緊張。那女人和我娘有點像,我有點害怕。」呂悟看文倫敘呆傻的盯著他,急忙補充「我不是說穿著,你別想歪了,而是那股精明的氣勢!挺住!我有預感來這工作肯定沒好事。」

「既然這樣我們不走嗎?」

「不~」呂悟搖頭「這裡反而是最棒的隱藏,你若想~」

話未完,美婦已施展高妙的輕功,輕盈的落在兩人面前。

「兩位小哥,」她白嫩的食指往呂悟和文倫敘胸前一靠,笑盈盈。

阿啾!阿啾!怎知呂悟竟開始打噴嚏。美婦輕遮口鼻,媚眼裡的笑意更深了。 

「我身上太香了嗎?惹得小哥噴嚏連連,真是抱歉!我稍稍退後好了。」她往後幾步。

「大哥~」文倫敘扶住呂悟,看到呂悟胸前一條白影,他連忙抽出來「來,用這手絹擦吧!」

他把手絹放到呂悟鼻子前,輕輕一抹「大哥覺得怎樣?有沒有舒服一點?」

「阿倫!這東西很重要,事關你的未來,你這笨蛋!」 

「大哥?」文倫敘嚇的手一放,呂悟連忙接住,很快放進衣服裡。

這小子怎會有絮兒的手絹?美婦想。

難不成絮兒背地裡做了違反狀元樓規定的事?另外這個少年,他的容貌和文開延有些神似!這倒好,她更有理由留住這兩個英俊瀟灑的小夥子。 

「荊總管,」她轉向面試官荊武「這兩個人我要了。子廷這陣子直抱怨端菜斟酒的人不夠,我就要這兩個。其他你看著辦。」

「是的,翠二娘。」荊武一頷,威嚴的喊「其他人給我守規矩點!我們繼續。」

翠二娘瞄瞄呂文二人,仍是嫵媚的笑著說「跟我來吧。」 

「大哥?」文倫敘低低的問「真的跟嗎?」

「當然!她是鳥兒投胎,會飛的!」呂悟捏著鼻子「只好先跟她進去,再想辦法查出剛剛女孩下落。」

翠二娘領著兩人到內院。許多和他們差不多年紀的年輕人抱著棉被或是端著酒菜跑上跑下,身手非常俐落。 

「我是狀元樓的當家翠二娘,這裡所有人都要聽我的。往後你們的工作就是端菜、整理房間、洗刷澡堂、伺候客人入浴等等。我已經差人叫子廷過來,他會好好指導你們。」 

他們對面的房間門突然打開,一個穿粉色薄紗的妙齡少女笑著跑出來,後面追了個已經光著上半身中年人。

「李爺好討厭喔!等下要罰你喝一杯!哈哈~」 

「喝!幾杯我都喝!看妳這麼用心伺候我,讓我舒服的份上,我絕對不會吝嗇。」

「謝謝李爺!」少女往中年人懷裡鑽,中年人的手就順勢放在少女胸口,輕輕揉著。

「這裡~該不會是?」呂悟猛然一醒。

「我從剛才就提醒大哥,我們跑進狀元樓了。」文倫敘臉一紅。接著好幾戶的門打開,很多女孩帶著男客往同個方向去。

「現在是沐浴時間,」翠二娘說「子廷會有點忙。你們耐心等一會。」

我咧!呂悟暗想,什麼地方不好跑跑進狀元樓!

不過~他嘿嘿一笑,這也表示他的香粉生意有著落了。柳絮的手絹若能賣給這裡的男客,肯定可以賣到更好的價錢! 

「二娘?」一個身材纖細,長相清秀的男孩跑過來「有麼事?我正忙著,好不容易抽身。」

「這兩個人就交給你了。你不是說缺人?」

「我知道了。你們兩個跟我來吧!」雷子廷匆匆看了兩人一眼「沒時間了。」

「大哥!」

呂悟收起竊笑,兩人隨雷子廷直到走廊盡頭,迎面出現一棟『浴』字的建築。

「聽好,現下一堆姑娘等著和客人入浴,可是有些澡池還沒泡香粉。你們一人拿一袋,看到澡池前面沒有掛牌子的就倒香粉,然後這是牌子掛的順序。每個姑娘的澡池都不同,不要弄錯!」他把香粉和牌子交給兩人「你們先排第一棟。弄完在外面等我,我馬上就回來。」

沒想到我們家的香粉在這裡很受歡迎,難怪爹和大哥送香粉到狀元城就逗留很久!原來~哼哼~給他找到弱點了吧!

「嘿!」他對文倫敘說「我們趕快做完,趁那個雷子廷沒回來之前去找那個女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1327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