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初心 2
2007/07/17 09:59:17瀏覽652|回應0|推薦2

2.初心 2

池明還小,只要給一個說法一個答案他就會接受,不會追問原因和理由。可是大人就不一樣了。她能讓池亮的家人相信她和池亮曾有的關係以及池明確是池亮的親骨肉嗎?她沒有把握。

但過了今天還能夠維持原樣的只有她的本心了。因此她必須努力。

她何瑞樹二十九年經歷的事,所有的回憶將到今天,當她把池明交給池亮的親人之後為止。

然後她就要回去她出生的地方,重新冠上她原本的姓氏,未來不會再有人叫她小樹。

的確,逃到哪裡都一樣。她悠悠嘆了口氣,撫摸著池明柔軟的褐色頭髮。

到了目的地,小樹提起大背包,帶著池明下車。

她很快按下門鈴,不給自己猶豫遲疑的機會。等了一會,沒人應門,她又按了一次。

啪~窗戶被推開,一個頭包毛巾的男人探出頭。

「找哪位?」他問。

男人的五官和池亮極為相似,她突然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不自覺握緊池明的小手。

「你是~你是池亮的弟弟嗎?」

男人抓下毛巾,瞪視著小樹好一陣子,然後離開窗戶,接著大門一開。

「我是池恆。妳是誰?怎麼認識我哥?」看到一旁的小男孩,他眼中的判斷、猜測和懷疑加重了。

「我的名字是何瑞樹,」小樹把池明拉到自己跟前「我曾經和妳哥交往過,這是他的小孩。」

「我哥的小孩?妳知道我哥的事嗎?」池恆估算著眼前男孩的年紀。

「我們交往那時他還沒成名,我今天來是要向你父母解釋並請求你們~」不退縮也不感到羞恥,小樹考慮著池明的心情「可以進去談嗎?」

「我爸媽出去了。」是事實也想藉機打發這個奇怪的女人。

「我可以等!」小樹馬上接口,盯著池恆微笑的臉「要我等多久都可以!我沒有騙你!我會解釋給你們了解,請不要把我們當成笑話!我知道你和池亮感情很好,你們小時候常跟著父母四處宣傳環保活動~」

「這些他的自傳裡都有提到~」池恆禮貌的想送走小樹兩人「我爸媽好不容易才放下悲傷,拜託妳走吧!我們不想聽這種瞎扯的故事。」

「我有照片!」小樹立刻翻出皮包,從裡面拿出一張照片「我和你哥還有書雅兄妹的合照。」

池亮搬到他的經紀公司為他準備的房子那天,慶祝之際,四個人留下這張照片。

「上面的日期,還有書雅兄妹,總不會是合成造假的吧?你看,」小樹指著書雅的帆布袋「並肩站在影壇頂端,十年後舉杯慶祝!你應該知道這句話的意義吧?這樣你還要懷疑我嗎?」

池恆看著照片慢慢退開。

「進來吧。」他說「我正在粉刷牆壁,小心一點。」他把相片還給小樹。

「謝謝。」她摟著池明的肩,準備跟著池恆進屋。

「媽媽,飛機!」池明指著天空「飛機!」

「對啊~飛機!」小樹跟著望向天空,溫柔的笑著,三人進屋。

同一時間一群外國人隨著台灣人出關。有幾人穿西裝,很快被拿牌子的旅行社人員接走。有幾人背背包,拿著地圖往服務台走。

剩下走在最後的少年,他抬高頭上的棒球帽,帶著微笑看著幾道落在他身上的好奇眼神,用著愉快心情面對第一次踏上的土地,隨後拿起頸子上的八卦鍊親了親。

「潔西卡,我幫妳來了!來到了聖禹的故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