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初心
2007/07/17 09:56:09瀏覽613|回應0|推薦2

1.初心

韓人荷死了!黎書雅難以置信的盯著報紙上斗大的標題。

抽起報紙又拿了罐飲料,結完帳,她走到比較沒有人的地方很快讀完報導。

她不過回老家探望阿姨,同時和池亮的父母聊聊。不過幾天,竟然會發生這樣的事。韓人荷和P.J索維諾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皺著眉,她隨意翻著報紙,接著看到另一則新聞。

『近日,許多歐洲黑道紛紛來到亞洲,亞洲警方希望各地民眾隨時注意自身安全。由於還不清楚他們的目的是什麼,亞洲警方不敢貿然出動,只能加強戒備。但本報特別為這現象專訪一位長期觀察歐洲人事的資深記者。據他所知,有個神秘的人物正在屠殺歐洲黑道,特別是跟某個家族沾上邊的黑道~』

難道~韓人荷和P.J索維諾之間進展的比她想像的還快?

一輛火車進站,車上乘客陸續下車。書喬看看月台的班車顯示器,拿出車票。

「媽媽~」

進入月台不久,她的大腿突然被一雙手抱住。低頭一看,是個非常可愛的小男孩,大約四、五歲左右。

「媽媽~」小男孩再喊了聲。一抬頭,頓時愣住。

「明明!媽媽在這!」

書雅回頭,一位短髮戴墨鏡、身形窈窕的女人正對著男孩揮手。

「對不起,阿姨。」小男孩笑著放開手轉而跑向墨鏡女人。

「抱歉,我們穿的衣服有點像。」墨鏡女人微微笑著說。

的確!同樣白色系的襯衫和黃色裙子,難怪小孩會搞混。

「阿姨再見!」小男孩擺擺手。

「再見。」書雅目送兩人手拉手走出車站才繼續走往自己班車停靠月台。

一會,她定住不動。

怎麼覺得剛剛的墨鏡女人有點像~書雅轉身跑回剪票口。

「抱歉!我忘了包東西在洗手間,可不可以讓我回去找找看?」

「好吧!快去快回。這班火車要來了。」剪票人員說。

「謝謝。」書雅急忙跑出去,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大廳搜尋剛剛那對母子的身影。最後她跑出車站,看到正要坐進計程車的母子。

小樹!她大喊。小樹!

女人沒有回頭,計程車揚長而去。

也許她真的認錯了吧!書雅慢慢走回車站大廳。

小樹是在她哥哥死前不久離開。池亮遭受嚴重打擊,天天喝的爛醉。當時只有她在池亮身邊,也因此和他交往了一段時間,直到她哥哥自殺。

算交往呢?還是慰藉?那時的池亮恐怕任何一個女人都可以吧?書雅悲哀的嘆口氣,進入月台。

「媽媽~我們要去哪裡?」小男孩的臉緊緊貼著窗戶,好奇的看著外面的風景「這裡和珠珠媽媽的家不一樣。我們不住珠珠媽媽那裡了嗎?我喜歡那裡!」

「我們要去找爺爺奶奶給他們一個驚喜,還有~」女人拿下墨鏡,把小男孩摟進懷裡親了親。

「還有誰?」小男孩問。

「還有你爸爸。」女人揉揉男孩的頭「爸爸看到明明長這麼大了一定很開心。」

「有雁山爸爸就夠了!他還會教我畫畫。我喜歡畫畫!雁山爸爸說將來我可以當畫家。那個爸爸~那個爺爺奶奶好嗎?」

「雁山爸爸姓什麼?」她問懷裡的男孩。

「姓杜。」

「那你姓什麼?」

「姓池。我學會寫自己的名字了。」小男孩寫在女人掌心「池~明。」

「好棒喔!等一下媽媽跟爺爺奶奶談事情你要乖乖的,知道嗎?」

「好。」池明離開女人懷裡,繼續把臉貼在窗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