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初心 5
2007/07/20 10:54:10瀏覽673|回應0|推薦2

5.初心 5

「我說錯什麼嗎?」

年輕男主唱顯得有些錯愕,看著書雅抹著臉。

「別管我!我只是~」她搖頭,極力想擦乾淚水,卻是越擦越多。

「嘿!振作一點!有什麼難過的事說出來,說不定我可以給妳一些意見。」

「你不要理我!」

「不行啊!我已經看到妳哭的樣子,如果妳不坦率一點,我會好幾天沒靈感,我會一直記掛著妳。妳是我的繆思女神!」男主唱笑著。

「你把我的坦率嚇回去了!」書雅瞪著冒名奇妙冒出來的年輕主唱「我才不是你的繆思!你~」

「顏開學長!」幾個看起來也是玩band的年輕人靠近。

男主唱轉頭,隨即露出厭煩的神色。

其中一個看似上流富家子的男子盯著書雅說「我偉大的學長,年紀輕輕就很成功的扮演三種身份!第一種是研究如何解救天下蒼生的醫學院學生,第二種是唱歌揮灑魅力兼把妹的搖滾歌手,第三種~」

富家子身邊的人開始竊笑,富家子跟著笑,聳聳肩。

「小姐,我家學長騷擾妳嗎?」他靠近書雅,故意逗她似的,柔情款款的問。

「沒~沒有。」書雅聞到濃濃酒味,搖頭退開一些。

「怎麼?我的身上有味道嗎?妳幹嘛皺眉?」富家子語調一變,有些不高興的伸手想捉住書雅肩膀,不過馬上被顏開擋住。

「林永紳!」顏開臉色越難看,忍耐著不鬧事。

「妳聽到了,我叫林永紳,他叫顏開。他不但是我高中學長,也是我大學學長,是個非常傑出的高材生~這麼說好像也間接誇獎到我!」林永紳轉頭對身旁的朋友說,大家又笑成一團。

「你到底想怎樣?」顏開問「我們band的作品的確比你們好,這是評審一致認定,又不是我說了算!你從高中時代模仿我到現在,只要贏不了我就找我麻煩,什麼時候你才能成熟點?如果你真的想過關,我可以幫你寫歌,沒問題!」

「你去求過他嗎,阿紳?」他的朋友驚訝的問。

「少聽他胡扯!我們的歌都是我自創的!」沒想到顏開會這麼說,眼見面子快掛不住,林永紳轉而對書雅,繼續說顏開的事。

「顏開的第三種身份就是模特兒。他舅舅開了家規模很大的模特兒公司『Gabriel&Lucifer』。妳有沒有聽過?這樣的人生真是好的讓人忌妒!」

「抱歉!」顏開對書雅歉然一笑「我該上台了!有機會再~」

「如果妳沒聽過『Gabriel&Lucifer』,那應該聽過聖禹,是個殺人犯,也是他家出品~」

顏開轉身就是一拳,結結實實打在林永紳那張白皙奶油臉上,他倒退好幾步,感覺臉好像腫了一大塊!

「你敢再說我表哥是殺人犯我就讓你屍骨無存!我們家的事你懂什麼?」

書雅愣愣的看著顏開。屍骨無存!真不像是他會說的話。

此時Mosquito Coast 的新老闆阿奎特凡德和手下進來,林永紳看了阿奎特凡德一眼,抹抹嘴邊的血。

「等下到外面解決!」撂下這句話,林永紳和他同伴隱入人群。

「抱歉。」顏開又對書雅說了一次,然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緒,走往舞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