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哀愁的進展 4
2007/07/03 10:15:15瀏覽289|回應0|推薦0

15.哀愁的進展 4

阿奎特瞄準人荷「只要有人死,P.J的傷口就能痊癒。事到如今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殺人就殺人吧!妳是P.J心愛的女人,如果妳願意,威力一定比其他人還大~」 

碰!P.J奮力站起來給了阿奎特一拳。阿奎特放下槍,呆滯的抹了抹嘴角。

「你明知道我愛她,我最不希望發生的就是這件事,你竟然當著我的面要殺她!你瘋了嗎?」 

「你們~」人荷舉起手「你們別吵了。」她撿起槍,喃喃自語。

「不殺她?那麼我現在馬上到外面隨便殺一個人!要我坐牢也沒關係,只要你的傷口恢復,我可以永遠坐牢,我可以承擔所有你犯的錯。因為我不會死!說不定五十年後我就自由了!那時我們再去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我早就該這麼做!」阿奎特準備衝出門,P.J攔住他。 

「你真的瘋了!」P.J搖頭「早知道你會在最後關頭失控,當初我真該自我了斷!要你殺我只是想讓整件事情簡單一些,只要對警方說是黑道火拼就可以~」

「你們~別再吵了!」人荷握著槍,喃喃自語。 

【人不過是一具給了姓字、有了名號、打上年份的軀體。不能飛天也無法遁地,時間一到就得淘汰。我們到底為什麼來到這世上?經過不斷的餵食、不斷的鍛鍊、不斷的追求、不斷的故障、不斷的修復,最後依舊孤單的離開世界!】

她回想起黎書喬的話,以及她心碎的表情。

【因為你沒有失去過珍貴的東西!】

【妳錯了!我失去了池亮!我永遠失去他了!那一天~他死的那天,我沒有陪他到最後。】

【就算陪他到最後又怎樣?妳可以代替他死嗎?】

「你們~別再吵了!」她大吼!P.J和阿奎特回頭。

「妳拿槍做什麼?把槍給我!」P.J朝人荷伸出手「那不是妳該拿的東西,小心受傷。」

「不!你不懂!我總是在失去珍貴的東西。」人荷笑了起來「沒想到我們之間竟然會是這樣的結局!我一點都沒想過,就算我是個編劇。」 

「人荷~」P.J往前一步「把槍給我!」

「不要再過來了!」人荷把槍舉到自己的太陽穴。她終於明白池亮的話了。他所說的每一句話!

「記住!」她對P.J說「記住我是這樣愛你!就算我的肉體消失,我還是一樣愛你。如果有多一點的時間就好了!如果你不只是跟蹤我而是~池亮死後,我就一直處在恍神的狀態,也許有一天~我會愛上你,以許有一天,我會忘了池亮。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讓你活下來。」

「人荷!不要留我在世上!妳愛我我就很高興了!求你把槍給我!我會想辦法!我會想辦法讓傷口癒合!」P.J往她身邊去。 

「不要過來!」她往後一步。

「夠了!我已經很滿足了!這漫長的人生到這裡已經夠了!人荷!」他大喊「把槍給我!」

「只要我死,P.J的傷口就可以恢復對吧?」她問阿奎特。

「我~」阿奎特低頭不語。

「原諒我P.J,原諒我要你收拾這樣混亂的殘局,原諒我利用你忘掉失去池亮的傷痛。」說完,人荷觸動板機。

「啊~啊~」P.J抓住自己的頭髮,無法承受心愛的女人血肉糢糊。

槍傷逐漸瘉合,他痛苦的感受再度自體內竄升的力量,他的傷口要痊癒了!

他痛苦的狂叫卻不敢靠近人荷,只是在她身邊轉圈,不停悲鳴著。哀嚎了一會,他開始用頭去撞柱子,撞牆壁。

「P.J~」阿奎特想阻止「這是她的決定,你不要~」

「都是你害的!全是你害的!」他揪住阿奎特,接著往他全身上下猛揍猛打。

「凡德家的列祖列宗,」他仰頭向天,握拳「我詛咒你們!我詛咒你們!我詛咒你們!人荷~」整棟大樓充滿P.J的狂喊,那悲憤直達天際。  

最後P.J倒在地上。他瞪著天空,已無知覺。 

但那抹憂愁又迷人的藍,逐漸回到他的左眼裡,或許那又是下段詛咒的開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