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哀愁的進展2
2007/07/03 10:00:24瀏覽259|回應0|推薦0

13.哀愁的進展2

天亮後不久,P.J被另一波傷口的疼痛弄醒。

他輕輕的喘了口氣,看到人荷疲累的趴在他手邊,他小心的挪動身體,艱困的下床打了通電話。

「阿奎特,我有話對你說。還有叫人把直昇機開過來。」

他走到書桌,拿出一張硬碟塞進電腦,簡單操作幾個程式之後,電腦開始下載檔案。然後他潦草的寫了張紙條。

「你回來了?一切~」阿奎特進門,看到P.J如死人般的臉色,他眉頭一聚。

「為什麼沒有找我?我以為你還在東京!我以為事情很順利,索維諾沒有找你麻煩~」

「噓~」P.J搖搖頭「有人在裡面睡覺。她照顧了我一個晚上,不要太大聲。再等一下,就快下載好了。」他盯著電腦裡的數字往上提昇。

「傷口在哪裡?」阿奎特問。

「所有的東西都在這張磁碟裡。全都在你的名下。」P.J忍著痛苦「每一項事業,每一筆收入,我都記的清清楚楚,你不會看不懂。還有~」

「你別說了!我來想辦法。」

P.J用力握住阿奎特的手腕「除了殺人之外你有什麼辦法好想?我說過不會讓你殺人。壞事我一個人做就夠了!可以吧?你什麼都不要管,帶著錢到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可以吧?」

阿奎特盯著P.J,不願回話。

「我答應韓人荷要把池亮還有Mosquito Coast的事情告訴她。你幫我把這件事做好。這是我最後的要求。」

「最後的要求?」阿奎特一楞。

「對,我要你殺了我。」P.J從抽屜裡拿出一把小巧的手槍「殺了我之後,隨便派個手下去警察局密告,並且讓警察看到我的屍體。這樣過去我所犯下的罪,還有撞進酒櫃死亡的女人,全部都能一筆勾消。我名下的財產只有Mosquito coast,犧牲它沒有關係。」 

「殺了你?」阿奎特退後幾步「你要我殺了你?有沒有搞錯!」

電腦下載完畢,P.J抽出磁片「這張磁片很重要,你要好好保管。我們走吧,直昇機應該已經到了。」

阿奎特抬頭,仔細聽的話可以聽到螺旋槳的轉動聲。

出大門之前,P.J回頭看了臥室的房門最後一眼,接著輕輕關上。

她什麼時候睡著的?

人荷張開眼睛,發現P.J已經不在床上。

「P.J?」她連忙跑到客廳。生病的人怎麼可以不好好休養!

客廳很安靜,一個人影也沒有。她看到桌子上壓了一張紙條。

【人荷,阿奎特會替我交代清楚我答應過妳的事。很感謝妳昨晚的照顧。】

「P.J?」她喊了聲。到底跑哪去了?正在疑惑的同時她突然聽到樓頂上傳來一陣轟隆轟隆的響聲。

她立刻衝出門。她記得電梯只到二十樓。於是她跑向安全門,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最頂樓。 

「P.J?」她推開頂樓鐵門,一架直昇機已經離開地面,她追過去。

「P.J!」她對著直昇機揮手。

「老闆,下面有個女人在揮手。」直昇機駕駛回頭對P.J說。

「別管她,繼續開。」直昇機漸漸升高。

「老闆,她衝過來了!她不見了!」駕駛一下看前、一下看左、一下看右「她真的不見了!會不會衝過頭,掉到下面去了?」

「停!」P.J命令。直昇機漸漸下降,最後停穩。 

他拉開機門前,原本一直處於沉默狀態的阿奎特開口。

「只要你出去,所有的計劃就改變。我不殺你!我本來就不能殺你!我們回去『故鄉』找辦法。」

P.J看著阿奎特幾秒,接著推開門跳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