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兩人的距離-P.J和人荷 4
2007/06/27 08:27:43瀏覽282|回應0|推薦1

5.兩人的距離-P.J和人荷4

「你找我?」宴會結束,阿奎特回到二十樓。

他鬆開領帶,有些微醺的踏進屋內「P.J?裡面怎麼這麼暗?風怎麼這麼大?地上亮亮的東西是什麼?」

他蹲下一抹,醉意立即被微微的刺痛趕跑。張手一看,竟是玻璃碎屑。

於是阿奎特打開燈「這是?」他愕然的瞪著亂七八糟的客廳,所有的東西都被砸的稀巴爛。 

「外面是怎麼回事?」他走進P.J的房間,看著躺在沙發上,用毛巾蓋住眼部的他。

「你什麼時候搞上克萊兒?讓她有機會在這裡裝了監視器~」

P.J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阿奎特看了看房間,沒有什麼異樣。

「真的只是要找監視器嗎?不需用那麼破壞的手法吧?我承認被她引誘~」

「本來我也不想用那麼激烈的手法,只是~」P.J坐起來,仍然用毛巾蓋住眼睛「事情有點不太對勁,讓我有些興奮,結果就把屋子弄成那樣。」

「洗耳恭聽!」阿奎特坐下。

「我在找監視器的時候不小心割到手,結果居然流血了!」

阿奎特立刻翻開被P.J握住的毛巾「這不可能!」他搖頭。 

一道約五公分的傷口清清楚楚在P.J的手掌上,血正不斷從傷口流出來。

「已經流了快十分鐘了,它就是癒合不了。一定哪裡不對!連我的眼睛也不再是不同的顏色了!」他咧開嘴。 

沒錯,P.J的藍眼消失了!

阿奎特擔憂的撥開P.J的眼皮,就像眼科醫生診治病患般「左眼的瞳孔還是很正常的一張一縮!還是先叫醫生把你手上的傷口縫起來!」阿奎特放開P.J的眼睛「怎麼會這樣呢?你做了什麼事?」

「血流不止會怎樣?」P.J眨了眨眼。

「會死!」阿奎特打電話到樓下「替我找個懂醫學的人上來?對~我有點問題想問。」

「死?這真是個美妙的字!」P.J緩緩吐出一口氣「早知道會這樣真不該放走她!」

「誰?」阿奎特開始在房間裡搜索,不久他在天花板找到一個監視器「我再去其他房間找找。」

「竟然敢動我的【日光浴】,可惡的女人!」P.J看著監視器「今天發生的事情,不久索維諾一定會看到。經由監視器他也知道了你的存在,等克萊兒生下『正常』的小孩~」

「什麼小孩?你在說什麼?」阿奎特不解。

「我沒告訴你克萊兒的目的就是要不老不死的基因,我以為你~」

「我們又沒能力生有異色雙眼的小孩,況且我很小心!」他說。 

「算了~現在說這些也沒用,反正她和其他兩個女人都懷了你的小孩,躲到不知名的地方要生下他們。索維諾本來對我就不是很信任,他有可能會趁機~」

「你不要跟我說你準備交代遺言!我什麼都不懂!我也不會聽!」阿奎特難得發了脾氣「我回家裡一趟。一定還有什麼內情,關於我們的詛咒。我回去問清楚。」

「你別傻了!就算有內情他們也不會告訴你,然後你又會被關回閣樓,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你要這樣嗎?這是我應得的!」他看著右手的傷痕「我總是夢想著有一天,我能在另一個世界遇見我的父母,得到他們真心關愛的擁抱,洗去我所有的恨。」

「那我呢?現在這一切又算什麼?太不合理了!你太不合理了!我不能讓你莫名其妙的死!要死也要知道原因才行!」

「我們的人生什麼時候合理過?」

阿奎特無話反駁。 

「我應該還可以撐一兩天。阿奎特,如果真要說些假惺惺,賺人熱淚的話,就像某些電影的結尾,那麼我想說~如果我的死能讓凡德家的詛咒解除,那麼~」

「我不是說我不聽嗎?我一定會想到辦法!」

叮咚~有人按了門鈴。 

阿奎特關掉客廳電燈,稍稍打開門。

眼前隱約是個留短髮,穿著襯衫牛仔裙的女人。

「妳是醫生嗎?」

「我是護士,學過急救處理,有駐院經驗。我是XX的朋友。」她補上一句。 

阿奎特想了一下「很好,進來吧。」管他XX是誰,只要能縫傷口就好。

「發生~」看著活像鬼屋的客廳,她不覺退後幾歩「發生命案的話~」

「這位小姐真愛說笑~」一旁的P.J走到女人面前,眼神落在她筆直,不錯看的美腿上「我們和朋友玩射擊,結果搞的一團亂,手不小心被割傷了。我們沒有傷害人。」他給女人看他的傷口。

阿奎特點頭附和「只是個玩過火的遊戲罷了。妳別緊張,沒有人怎樣。」

「那樣的傷口的確要趕快處理。」既然只是有錢人不知節制的玩法,女人沒再多問。她打開藥箱,拿出消毒藥水「我先幫你清理傷口。能不能麻煩你開燈?」 

「來我的房間吧。那裡比較乾淨。」

P.J領著女人進房的同時,回頭對阿奎特用嘴型說【她是我今晚的伴,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享受了!】  

阿奎特伸出中指,狠狠瞪著P.J。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