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白馬王子要挺貪腐時!
2007/04/16 14:14:19瀏覽946|回應4|推薦38

政治不分區 ~ 當白馬王子要挺貪腐時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國王因為嚴重的貪腐,人民生活苦不堪言,終於出現了一個白馬王子要來拯救人民,可是沒想到這位白馬王子「一樣貪腐」!

 看政治要從大處來看,有時甚至得跳脫自己的政黨偏差值才能看清,有些原則是不會改變的,越接近權力中心者必定越貪腐,包公永遠不會死的,因為永遠會有人貪腐,只是人民在水深火熱時看到一個白馬王子出現,就認定他來解救人民脫離那位貪腐國王的掌控,卻忽略了「態度」決定一個人的「人格」,白馬王子在萬民擁戴下入城,貪腐國王滾下台了嗎?

 錯!白馬王子沒有把「貪腐的惡勢力」趕走,他只是「接手」了貪腐的惡勢力罷了,何以見得呢?一個反貪的人,不會握著貪瀆定讞候選人的手喊著「馬利兄弟保證」;一個反貪的人,不會「再一次」去幫貪瀆定讞的候選人「站台」;一個反貪的人,不會在他能力範圍內該有所作為時,靠張嘴巴說「罷免倒閣遊行都是選項之一」,卻什麼都不做 (如果說送早餐算是反貪的話.....);一個反貪的人,不會在人民迫切要求貪污者下台時,卻說要「休養生息」,甚至於一再驅離反貪的人民。

 態度決定一個人的人格,當你為貪污者站台或是拉起他的手為他做保證時,甚至於不保護人民卻去驅離人民,你已經「和貪污者站在同一陣線上」了,你已經是個「支持貪污」的人了!

 以同樣的標準檢驗檯面上國、民兩黨的天王大老們,人民就會發現原來貪腐的惡勢力從來就沒有離開過,那些「挺扁和挺馬者」到底是要挺什麼?是去「挺貪污者」給我們人民看嗎?國民黨自2000年敗選以來,從來就沒有好好改變愛挺黑金的心態,為了讓馬英九能順利參選2008,無能無作為就算了,連唯一可以和民進黨有所區隔的「排黑條款」都可以看自己高興修改,原來「排黑」也不過是排別黨的黑金,自己黨內的黑金不算是黑金哪!反觀民進黨,除了保皇還是保皇,真是無可救藥,貪腐黑金的連體嬰要想動手術切割,就有性命之危殆啊!

 陳水扁貪污了嗎?馬英九貪污了嗎?如果以「自由心證」來看,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國務機要費和特別費也許名稱不同,但是那是「公款」,陳水扁和馬英九哪裡不同?長得不一樣嗎?不!他們的「職稱」也許不同但是他們都是「公務人員」,「公款公用」是常識,報公帳的收據怎麼可以有私人物品之明細,竟然還匯入私人帳戶存放著,不能因為他是「白馬王子」或是因為他是「台灣之子」就可以「公款私用」,何況兩個人都還是學法之人呢!

 如果說「馬主席」要A國民黨黨產我認為那是很難的,國民黨整個黨務組織之龐大,非馬英九能力所及,看他連個同僚王金平立院大老都協調不好,就可知他的能力到哪個階層,但是一個台北市長八年下來的特別費,馬市長到底有沒有A走?嗯.....你說呢?別忘了,離權力中心越近必定貪腐,台北市最高行政首長是誰?誰是台北市政府的權力中心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sayang0912&aid=898562

 回應文章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2007/04/18 09:49

「小咩咩舅舅‧張爺」先生:

看清是好事!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2007/04/17 18:39

哈哈

泛藍選民~包括我在內~都得要看清楚了!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單眼皮 ~
2007/04/17 02:13

Dear 單眼皮:

我們在道德上認為「不知者無罪」,法律上「學法者、執法者知法犯法」更是可惡,如果說今天犯法的是小老百姓,會有媒體人或是政客出來為小老百姓說這是「政治迫害、司法迫害」嗎?

他們總是忘記「人民」才是主人耶!A了人民的納稅錢還敢大言不慚的說「被迫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敖說:北部人莫再笑南部人笨
2007/04/16 17:51

一語道破,世間多少人被政客所愚弄還不自知。

瞧馬、扁他們都是學法律的,居然放縱自己和其他公僕們犯罪

A人民國家的錢,放入自己的口袋,還堅稱自己是無罪的...多少

愚民還愚忠的支持選總統,台灣人是怎麼了,要被愚弄幾年才會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