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一位深綠好友的訪談記錄---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親民黨」
2007/06/05 23:50:00瀏覽1033|回應0|推薦30

近來國民黨2008準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被黨內另一位大老高層王金平拒絕搭擋參選2008,馬團隊尋找搭擋參選者的機制開始啟動,當我看到胡自強提議尋求「蔡英文」為搭擋時,我的第一時間反應是「哈」!

馬團隊自從2004年開始為馬英九助選以來,這次運用權謀設計想騙選票的行徑,難道不會太明顯了嗎?為了泛綠選民的選票,不看國際現實情境、不顧兩岸台海安危,喊出「台獨可以是選項」;為了泛綠選民的選票,忽視歷史真相清白,背叛自己的血統族系,喊出「228是外省人的原罪」,難道真能因此騙到泛綠選民的選票嗎?為了「選票」馬團隊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去年施明德出來倒扁,親民黨為了幫施明德倒扁施力,我也受託幫忙邀請年輕世代一起站出來倒扁,當時我聯絡一位失聯許久的知己好友,我們之間的情誼深厚,是那種會在大街上相遇時開心擁抱對方的朋友,她自稱自己在政治屬性上屬於「深綠」,不禁引起我的好奇心,同樣身為六年級生,她為何能不加思索的認定自己是「深綠」呢?於是我和她相約聚餐,在獲得她的認可之後,約定相談對於目前政治局勢的看法。

以下為訪談過程及對話內容,此篇訪談對話的內容,當時幾個夥伴已經知曉此事,不過我試著重新拉回記憶,再次重建當時的對話情境,試著完整呈現當時與一位深綠友人的訪談與對話~

由於她主動提起政治的話題,我們從延續 [施明德的倒扁] 話題開始,因為名字關係,棕色代表亞理莎,綠色代表小茵(亞理莎朋友)-----

小茵:現在施明德倒扁的情況如何呢?

亞理莎:他們要在十月十號那天舉辦天下圍攻包圍總統府,嗯用散步的方式,而且他們好像決定改顏色,改為七彩的顏色,任何顏色都可以參加!...

小茵:喔!(哈哈大笑)其實,我最後的新聞是停在高雄發生暴力那件事,我覺得高雄那場倒扁和挺扁都讓我很生氣! 因為號召群眾前去,結果發生暴力事件,主辦的人卻落跑了,而且後來我才知道那兩個主辦的都是高雄市議員的候選人,他們不該每次出事就把責任推給警察,像上次挺扁的發生暴力,我真的看了很生氣!

而且這種政治上倒扁的事情還侵入到校園,像我們畢竟是成人了可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可是,高中甚至連國中都在瘋倒扁和挺扁,我就不能接受,我在網路的聊天室,有個國中生網友就說,他們同學有個挺扁的遇上數個倒扁的人,結果倒扁的罵 [扁貪污] ,那個挺扁的也很白目竟又回嘴說 [馬英九也貪污] ,所以就被圍毆了,那個挺扁的學生不甘心告到訓導處,可是學校竟然沒有處理!...我不能接受這種政治風氣,連國中生都不放過而且,媒體真的很不公平,馬英九他做錯那麼多事,可是媒體卻都不罵他!.....像親民黨或是你們泛藍選民卻也還是支持他不會去罵他!

亞理莎:我不會啊! 我很討厭國民黨和馬英九,我都是直接點名批他,而且,我早已經決定2008絕對要投廢票!

小茵:可是,為什麼還要專程去投廢票,不要去投票不就好了!

亞理莎:因為怕萬一被做票,而且廢票也有政治意義,有政治象徵性,就是這兩個政黨都一樣爛!...那妳2008會選誰呢? 四大天王哪一個呢?

小茵:我還沒決定,可能會不去投票,反正,是絕對不會選國民黨的人,我聽妳這樣說很訝異! 因為,我都只看到國民黨在發言,親民黨好像都沒意見,而且親民黨為什麼都不訓練接班人呢? 我覺得親民黨都一直在退讓妥協耶!

亞理莎:沒錯! 妳也感覺到了是嗎? 一直退讓,連我都看不下去了!... 親民黨目前的主力是在國會,訓練接班人需要很長的時間,我們在地方上也只有一個地方首長,而且好像還是金門那裡…(其實是連江縣!)

小茵:啊!? 真的嗎?(!)

亞理莎:對呀! 像上次縣市長選舉國民黨還喊出正藍,需要親民黨時就說泛藍要團結,需要自己的政治利益時就說自己是正藍... (因為接下來很長的一段話我們兩人都是在罵國民黨和馬英九,所以就不寫出來了!...)

小茵:我還是覺得親民黨都一直在妥協,像2004年明明連戰就比較爛,可是,卻協商出讓宋楚瑜當副總統,我覺得這樣的策略讓中間選民無法支持是很大的原因,對了,郝龍斌他不是親民黨的人嗎?

亞理莎:怎麼可能! 拜託! 我們都罵他是變色龍!

小茵:難道說2008泛藍只有推馬英九出來選嗎? 我覺得連戰很爛,可是,無作為的馬英九更爛耶! 而且,我覺得王金平很賊!

亞理莎:沒辦法! 這是政治現實! 國民黨的席次一直是大黨,而且媒體太捧馬英九了! 我認為王金平是個八面玲瓏之人!

小茵:媒體真的很不公平! 我覺得政論節目中民視的胡宛玲她很客觀,她也是會罵陳水扁,像大話新聞鄭弘宜罵馬英九也會罵陳水扁呀! 而且我知道中天它是有中共投資的! 我覺得國民黨和新黨有很多政客都有賣台的嫌疑!

亞理莎:中視我們就不說了! 中天是傾藍沒錯,TVBS是傾新黨,民視和三立都是綠的!.....

小茵:啊! 真的嗎? 難怪我聽他們說的話很舒服、很尬意!!!(哈哈大笑!~) 我現在很看清政治人物都是會貪污的,但是,你拿錢也要有做事才可以,我以前因為興票案的事情曾經討厭過宋楚瑜,可是,後來我看了 [二月河] 寫的 [康熙帝國] ,我覺得有為人民做事情就可以接受了,像我也不相信包青天是不拿錢的,屈原寫的 [漁父] 中,那位漁父說的「江水濁兮可以濁吾足」,我認為就是在講政治都是會同流合污的

亞理莎:興票案來說,我不會跟妳談有沒拿錢的問題,以免妳覺得我不客觀,當時是李登輝和國民黨丟出來的手段,宋楚瑜的團隊畢竟都是官僚體系出身的,不是選舉團隊,所以,當時在處理的過程中是有太多讓人民更誤解的地方,而且有些錢可能是用在不能公開的地方,例如外交的事情! 我相信包公是清廉的,他是因為 [七俠五義] 這本書才那麼有名! 而阿扁被爆出那麼多問題,可是,民進黨還是挺他,我想也是因為同流合污的關係吧!.....我問妳,如果妳是台北市民,抬面上的候選人妳會選誰呢?

小茵:國民黨的我是不會選! 可能會選謝長廷,他把高雄建設得還不錯! 宋楚瑜的格局不是市長的格局,他的格局是適合在治國!

亞理莎:難道謝長廷的高捷弊案,妳認為他沒有錯嗎?

小茵:咦? 高捷弊案是在講他嗎?

亞理莎:.....

此時亞理莎拿出 [90%的秘密] [與太陽公公的七天對話] 兩本書送給小茵~

小茵打開 [與太陽公公的七天對話] 低頭專注的讀了起來!~~(安靜時刻.....)

亞理莎:如果我請妳給我們建議,妳認為宋楚瑜應該選台北市市長,或是競選2008?

小茵:嗯!...別人我不曉得,可是以我的看法,如果他2008出來選,如果不是因為國家認同的問題,我會選他,因為民進黨目前抬面上還沒有會治國的人,對我來說國家認同,比經濟或民生等問題重要! 我看罷免---與太陽公公的七天對話這本書,我覺得宋楚瑜他是目前政治人物中最有擔當的,一個從政的人有擔當很重要,和施明德的倒扁比較起來,我比較支持宋楚瑜這種罷免靜坐的方式。我覺得親民黨不要像國民黨那樣和中共太親蜜了,我也認為 [台獨] 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認為我們是一個國家,我們國家又不屬於中共的!

亞理莎:像你所說的親民黨在泛藍中一直是妥協的,一個政黨需要生存,而媒體又那麼捧馬英九,宋楚瑜參選台北市市長或許能提升親民黨的聲勢,而宋楚瑜是第一位民選省長,他在擔任省長期間對於臺灣的建設,我相信他是愛臺灣的,甚至於為了臺灣不要發生戰爭,他參加了 [扁宋會] ,他被泛藍選民罵、被泛藍媒體罵他是 [求官] ,可是為了台灣的安全,連戰他不願做的,宋楚瑜卻選擇做了! 而且以他的能力,可以把台北建設的很好,也可以藉著台北讓國際看到臺灣!

小茵:可是扁宋會不是我們輸了嗎?我那時也好生氣,陳水扁竟然說台獨是不可能的,我們那時都在罵他...,可是,你們泛藍為何罵宋楚瑜?

亞理莎:這都是因為媒體操作出來的關係,當時我剛聽到這件事我就擔心會被萬箭穿心的

小茵:恩恩! (不斷點頭後又開始翻閱90%的秘密一書…..)我大概看了這本書,我想不到蔣經國是如此貼近台灣人民的!

亞理莎:其實蔣經國當初會任用李登輝為副手,我覺得他也知道臺灣的主體意識是會抬頭的,當時的政治情勢,他也知道不可能再回大陸的我想,親民黨真正在意的還是 [台獨] 會引起戰爭,而不是臺灣意識的問題! 其實,我對於統戰的言論也是很反感的,我們論壇的管理者,也罵過大陸來鬧的網友...

小茵:恩恩!...

今天和一位交情很好的朋友聚餐,如果不是因為對國民黨(所謂泛藍)的「失望」,我想自己可能也無法和任何傾綠的朋友去聊政治吧!950923

  最後幾句話是我當時的心情寫照!茵是一位我非常相知相惜的朋友,雖然得知她的政治屬性,我卻非常慶幸當時沒有和這位朋友,因為政治屬性不同而鬧翻,後來宋先生沒有選上台北市市長,興票案又再度宣判「不起訴」,馬英九單車遊台灣….. 陸陸續續發生了大大小小的政事,而我對於政治情勢的看法也有了許多改變,唯一不變的是,如果往後和茵再次談起政治話題,我仍會告訴她,我支持宋楚瑜,仍會告訴她,為了「人民」宋楚瑜做了什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sayang0912&aid=1006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