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斯坦堡
2013/06/23 00:05:37瀏覽875|回應0|推薦0

伊斯坦堡       Albertine 2011/7/16 

撕裂了尊嚴攤平,高舉忠誠

張腿,跪求愛的姿勢

那個「我」,型體於焉完成

反面向著亞細亞說

是掙扎過了,你

 

伊斯坦堡

你為何背叛了你的作者?

 

伊斯坦堡,在香料市場裡說愛我時

你目光越過我臂膀梭巡著下個標的

於是我答道我也愛土耳其

你在真主前堅真裹身,滌足卸履

艷紅亮片卻扭動著,赤裸在異鄉人前

觀光客進出你的浴場,肉體饗宴肉體

你為陌生人捏塑自身沒有興趣的陶俑

而旋轉的蘇菲舞,只剩下商業典禮

 

伊斯坦堡,總是忠實蜷曲膜拜

夜晚的藍色的清真寺,虔敬滿溢

經文裊裊,你努力妝點信仰的馬賽克

擴音器送出虛浮鑼音,宣禮塔在召喚著

羅馬的你,驅使移民獻出身軀

而白色的你,蔑視他們的淚水與無知

你向西開口張望,看不見自身咽喉裡的微顫

你是言語堆出的假像

你是想像砌成的城市

 

伊斯坦堡,你們不知道我的痛

當百個人都只朝向第一百零一個方向膜拜

整個西方的集體潛意識,經由百雙張開的腿

經由恰納卡萊海峽,灌入惟一的內海

我剝去面容攤平,獻出自己的博思普魯斯

海灣內,心跳,因絕望而沉寂

 

伊斯坦堡,清晨你起了身

沉思片刻後翻越我假寐的姿顏

翻開被單你說,好冷,對不

窗外擁塞著,人潮在膨脹的古城內狂鳴

那,是否是命運的終章?

還是你欲吹奏的,

愛琴海上毫無選擇的序曲

沐浴伊斯麥月光後狂暴變奏的

最終resolution 的弦音?

 

伊斯坦堡,你為何要背叛你自己?

 

我將全然的我以火獻祭,自此

若回首便成鹽柱

在板塊斷裂為愛情的時候

讓我們一起沉降吧,然後

「你」,閉著口說

 

土耳其政府軍與庫爾德工人黨起衝突 187

墨比爾斯看世界-土耳其 靠歐盟市場崛起

土耳其獨立戰爭 ; 彭定康﹕土耳其與歐洲的未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4proust&aid=78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