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日5萬精銳軍演●高懸中國咽喉的一把「利劍」
2020/09/29 09:25:58瀏覽1019|回應1|推薦0

【美日5萬精銳軍演●高懸中國咽喉的一把「利劍」】

▲美日利劍軍演中,你能猜到台灣扮演了甚麼重要角色嗎?

今早且先冷眼來看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的推特在2020年9月29日週二 上午10:33寫道:

〝喬·拜登剛剛宣布他不會同意接受藥物測試。

天吶,我想知道為什麼?〞

這很像是一則笑鬧劇。不過,我個人從來不表態支持川普或拜登。

一則,我又沒有美國投票權,表態支持誰只不過是喊爽的,很有自欺欺人的自愚味道。

再則,從大勢來看,這場選舉,我本來就認定川普會贏,原因再簡單不過:因為拜登太弱了。

正如去年台灣總統大選,我從頭到尾都鐵口斷定小英會贏,理由也同樣只有一個:因為草包韓太弱了。結果,韓國瑜果然大輸300萬票。

輸贏立判的選局,還要拼命去吶喊支持誰,只好說是因為自己精力太甚,藉之多發洩一下而已,沒太大意義。

三則,美國抗中已是舉國之勢,誰當總統都無法被撼動被轉彎。對台灣而言,美國要保住日本這最真誠盟國(小弟)就必須先全力保住台灣,這是第一道假設前提。台灣萬一失守,美日都要遭受最大損失,這筆帳很好算。

因為這認知,也足以說明,安倍在四年前川普剛當選總統後即趕著在最快時間去訪美,而他的最重要議題就是「說服川普充分認識抗中的必要性」。

中共壓迫台灣是為了要東出太平洋,屬戰略考量,不可改變;說要收回台灣只是瞎掰的爛理由。

同樣的道理,中共一定會進逼日本,道理也同樣是是為了要東出太平洋,也屬中國稱霸的大戰略考量,不可改變;

因此,台日脣齒相依,一如港台的脣齒相依,港人反中有道理喊出:「我們在第一線為台灣守住民主」。當香港淪陷,輪到台灣人跟日本人喊出:「我們在第一線為日本守住民主」。日本人聽得懂,他們比台灣人更清楚中共的邪惡本質,只因為他們頂多只有私人利益和市場考量,沒有國民黨僅餘的少數大中國思想的遺毒扯後腿。要是台灣守不住,日本必將岌岌可危,單用膝蓋想吧:台灣一旦受到攻擊,日本不敢坐視,美國作為日本老大哥,也必須有所作為。不是因為台灣,而是優先考慮美日兩國自己的國家利益。

前幾天,上萬美軍在第二島鏈(關島、馬里亞納群島周邊)進行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軍演,剛在9月25日落幕,10月26日美日的另一場「利劍」(Keen Sword)軍演也隨即登場。

這場演習時間將跨越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11月3日),直到11月5日才會正式結束。共計4萬6千名美日部隊,將在九州與沖繩之間操練離島防衛作戰與網路戰、電子戰的應對,對蠢蠢欲動的解放軍來說,猶如高懸在東海咽喉的一把「利劍」。

是以,美日這把利劍中,你應該能猜得到台灣扮演了甚麼重要角色吧!

=====================

推薦閱讀:習近平稱中共永不稱霸,「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壽終正寢!?

【六都春秋】粉專     

【六都春秋】官網

================================

▼新書介紹《從亡國感到抗疫大國》:

◎回顧自2018以來的風雨飄搖,關於台灣崛起的血淚史。 

◎聚焦兩岸放眼國際,印太戰略海景第一排的觀戰守則。 

◎掌握未來的入場券,台灣歷史轉捩點就在此時此刻。

 ►跨出台灣歷史的這一刻,一場武漢病毒瘟疫肆虐了全世界,把全人類都捲落到無比恐慌與無助深淵,也同步地把全人類既有生活都強迫轉型了!台灣在這場遽變的前後歷程中,如何從內心深埋的慌亂與恐懼,突然激勵出前所未有的強大能量呢?經由本書,將分次闡明台灣在2018年到2020年之間,處於世界秩序快速更迭之中的政經社會之演變評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51044241

 回應文章

Conan
2020/09/29 11:20
China GG(yc.yang1016@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