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的恐懼●推倒中共暴虐高牆的第一粒沙!
2020/12/31 09:40:16瀏覽573|回應0|推薦0

【國家的恐懼●推倒中共暴虐高牆的第一粒沙!】

▍中國人民為張展因報導疫情真相而被判刑4年,憤怒地寫下:「人血不是水,滔滔流成河」!

人民對中共政權的控訴,會不會就此掀起大浪巨滔呢?

=====================

台灣人都不應該忘記,1980年3月18日起在警總軍法處(現為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園區)舉行的9天「美麗島大審」的審理過程中,每一位叛亂被告在法庭上的陳詞與雄辯,曾經深深撼動了已經步入風雨飄搖中的國民黨政權之根基。1986年9月28日成立了「民主進步黨」;

1987年7月15日宣布「解嚴」並附帶使「黨禁」失效;

1988年1月1日宣布解除「報禁」;

1988年1月13日蔣經國逝世,李登輝繼任總統;

1990年發生「野百合」學生運動;

1991年5月1日經由中華民國國民大會通過廢除《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凍結憲法本文,包含人權條款與政府權力分立制衡的規定);

同一年12月進行「國民大會全面改選」並定期選舉;

1992年「立法委員」全面改選並定期選舉,國會老賊走入歷史灰燼;

1994年開始直轄市市長民選;

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臺灣首次直選總統......

這風起雲湧、排山倒海的一切的一切,都必須從美麗島大審開始講起。

對照於今天的中國那片土地上,有一位女孩名叫張展,因深入武漢報導疫情真相而被控以「尋釁滋事」並判刑4年。

昨天有一段訊息從鐵幕中傳出,而引起世人震撼。根據律師公布的資料,張展在庭上堅持不認罪,並直斥法官,「你不覺得你把我推上被告席,你的良心會告訴你這是錯誤的嗎?

張展當庭對審判長說,「在你糾正你的錯誤之前,沒法回答。這是審判你的法庭,不是審判我的法庭。」審判長繼續告知當事人和辯護人訴訟權利比如申請證人出庭、自我辯護、申請回避的權利時,張展即時打斷說,「這是你的司法遊戲。」

張展還當庭說:「我發的影片都是別人的話,我錄制的,別人轉發的。公檢法如果要對人民審查,可以把任何人推上法庭。國家的恐懼來自於對人民的不信任。」

張展的審判過程之對話已陸續流出,這會是中國人民推倒中共政權的第一粒沙子嗎?

歲末超強寒流強襲下,台灣依然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區之一,再次向防疫戰士們獻上最深敬意!

=====================

推薦閱讀:缺電缺芯缺糧缺肉的習皇,能武嚇台灣?

【六都春秋】粉專     

【六都春秋】官網

================================

▼新書介紹《從亡國感到抗疫大國》:

◎回顧自2018以來的風雨飄搖,關於台灣崛起的血淚史。 

◎聚焦兩岸放眼國際,印太戰略海景第一排的觀戰守則。 

◎掌握未來的入場券,台灣歷史轉捩點就在此時此刻。

 ►跨出台灣歷史的這一刻,一場武漢病毒瘟疫肆虐了全世界,把全人類都捲落到無比恐慌與無助深淵,也同步地把全人類既有生活都強迫轉型了!台灣在這場遽變的前後歷程中,如何從內心深埋的慌亂與恐懼,突然激勵出前所未有的強大能量呢?經由本書,將分次闡明台灣在2018年到2020年之間,處於世界秩序快速更迭之中的政經社會之演變評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5498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