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展炒作疫情判四年●獄中絕食玉碎「中國夢」
2020/12/30 09:14:47瀏覽742|回應1|推薦0

【張展炒作疫情判四年●獄中絕食玉碎「中國夢」】

▍張展的母親首次打破沉默,接受外媒採訪。

外媒報導稱,張展的母親邵女士在法庭聆聽宣判結果後,在法院外放聲大哭。她接受采訪時說:作為母親,看到絕食多月的女兒骨瘦如柴,悲痛萬分,她更痛斥「當局慘無人道」。

她說,七個多月來,她配合國保,謝絕所有外媒採訪,但是法官仍然重判她的女兒,張母向外媒控訴:「他們這是想置張展於死地…我以前沒有配合律師,我是配合了警察。我覺得我上當了。沒想到判得太重了。」......

=====================

因報導武漢疫情,張展「尋釁滋事」案被判四年重刑,引國際廣泛關注。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為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獲刑4年。外媒今天發布她被捕前的受訪影片,張展坦言紀錄疫情時,每天都在恐懼中度過,但她強調無法後退,「因為這個國家不能後退」。

這句話說得很簡潔,卻道盡了中國千千萬萬人民的心底話。

可是,更多的中國人也必須問到:如果中國這個國家不能後退,那究竟應該要前進到哪裡呢?

所謂「不能後退」,所意指的是回到「文革」前?或是「解放」前?

中共的檢察院在起訴書中稱,張展在2月3日進入武漢,多次通過微信、Twitter、YouTube等網絡媒介以文字、視頻等方式「發佈大量虛假信息」,並接受境外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大紀元」的採訪。

「(她)惡意炒作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受眾眾多,影響惡劣,」起訴書說。

這份落款日期為9月15日的起訴書稱,檢查院認為,張展「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尋釁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張展是陝西咸陽人,碩士畢業的她曾是一名律師,長期關注和參與維權活動並對中國政府持批評態度。此前,她因在中國大陸聲援香港的「反逃犯條例」示威運動而遭到拘捕。

在今年2月初,武漢肺炎疫情初起時,她即前往中國疫情「震央」的武漢。據「中國人權捍衛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組織報告,她隨後通過社交媒體發佈了多段視頻,並於5月14日在武漢失蹤。

張展再被消失前不斷通過文字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共官方的抗疫措施不當,認為當局沒有顧及底層人民的權利,掩蓋了情況的嚴重性。

「沒有有效的治療、醫療物資分配保障、透明的信息、人權的保護,政府現在的防疫措施就是極其錯誤的,」她2月16日在個人推特上寫道。

儘管3月後,武漢的危急情況逐漸得到緩解,但她仍在武漢街頭採訪居民對於住宅小區封閉式管理,以及當局開展「感恩教育」的看法。當時,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稱,武漢居民應接受「感恩教育」,以感謝政府在抗疫上付出的努力。

「我感恩個屁,我感恩它……這麼貴的菜,」視頻中,一名受訪者對著鏡頭飆罵。張展隨後對鏡頭OS說,「我們成人不需要教育。為什麼中國官員從來沒有感恩民眾是他們的衣食父母呢?」一語道破「中國公民」的心底悲願與哀情!

張展被正式批捕的三個多月後,她的律師在9月9日才獲准與她會面。但隨後,她多次傳出絶食的消息。其辯護律師之一的任全牛12月17日在社交媒體上稱,「她瘦的已經『脫相』了,幾乎認不出來了。

「但作為一個關注這個國家真相的人,如果我們僅停留於悲傷之情,而不去做點什麼去改變的話,我們的情緒就是廉價的,」她在視頻裏說道。

在中國,真相何其珍貴啊!張展必須用自己的生命去追求、去揭露,直到被關押仍依然堅強地抗爭到底!

中國戰狼的暴虐本質,其實從沒有放棄吞噬中國人民之惡行!

在台灣,張展的遭遇又再一次對我們啟示了甚麼呢?

可是,我們卻正在為了跨年晚會繼續爭吵不休!

兩個世界兩樣情,天堂與地獄之比!

=====================

推薦閱讀:缺電缺芯缺糧缺肉的習皇,能武嚇台灣?

【六都春秋】粉專     

【六都春秋】官網

================================

▼新書介紹《從亡國感到抗疫大國》:

◎回顧自2018以來的風雨飄搖,關於台灣崛起的血淚史。 

◎聚焦兩岸放眼國際,印太戰略海景第一排的觀戰守則。 

◎掌握未來的入場券,台灣歷史轉捩點就在此時此刻。

 ►跨出台灣歷史的這一刻,一場武漢病毒瘟疫肆虐了全世界,把全人類都捲落到無比恐慌與無助深淵,也同步地把全人類既有生活都強迫轉型了!台灣在這場遽變的前後歷程中,如何從內心深埋的慌亂與恐懼,突然激勵出前所未有的強大能量呢?經由本書,將分次闡明台灣在2018年到2020年之間,處於世界秩序快速更迭之中的政經社會之演變評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54963352

 回應文章

Conan
2020/12/30 09:44
China GG(yc.yang1016@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