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中立場全都選邊站●金錢遊戲分贓無藍綠
2020/12/21 09:09:39瀏覽770|回應1|推薦0

【美中立場全都選邊站●金錢遊戲分贓無藍綠】

▍為何?

碰到勞動部游迺文「動用勞動基金炒股弊案」的這檔天大事件,藍綠檯面上人物卻多數都躲起來,沒幾個人肯(敢)站出來為這荒唐大事多說一句話?

此一關係千萬勞工的保命血汗錢之重大弊案,難道不會比萊豬更令人擔心官箴敗壞,並導致社會安全網的大破洞之嚴重性嗎?

=====================

台灣的藍綠界線有越來越明顯區隔的分界線:

親美派多數親綠(不一定就是正綠),主軸是自由、民主、人權是普世價值;

親中派多數親藍(不一定就是正藍),相信美國已經衰落,中國正在崛起即將取而代之;

不過有趣的現象出現在:

綠營傾向猛批習近平,親綠者多數會搖旗吶喊按讚,反正逢中必反,逢習必批,勇者無懼;

藍營則會保持低調或悶不吭聲,必要時就抬出萊豬幹架,然後再自行辯解說自己不反美,只是十分關切人民食安議題。

奇怪的是,碰到勞動部游迺文動用勞動基金炒股弊案的這檔天大事件,藍綠檯面上人物卻多數都躲起來,沒幾個人肯(敢)站出來為這荒唐大事多說一句話?

不過我已注意到林淑芬立委在12月10日的臉書上發聲:

〝什麼保證獲利10%的能耐?

什麼專業投資3年淨賺60億?

這些財團的金融遊戲,

說穿了都是通過行賄的老手段,

將勞工的錢偷放到自己的口袋。

12月16日再發文: 

「離譜的是,為了持續拉抬遠百股價,9月1日遠百開盤雖達25.85元的相對高點,游迺文仍分別傳簡訊給 #台新投資長、 #保德信投資長及施羅德投信等主管, #以及他私下充當股市名嘴推薦買賣股票的群組 ,暗示可以研究、投資遠百,意圖誘騙法人及其他券商等主力進場拉抬股價,以分散寶佳將遠百倒貨給勞動基金的風險。」

此一關係千萬勞工的血汗錢之重大弊案,難道不會比萊豬更令人擔心官箴敗壞的嚴重性嗎?

有一段報載順便摘錄提供參考: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要求蔡豐清說明送出跟撤回公文的時間差,蔡回答不記得確切日期,但確定送出跟撤回時間都在一○六年的五月。林淑芬質疑蔡豐清撤回公文的原因講不清楚,批勞動部、勞金局互踢皮球,更指勞金局放任一名遭列高風險名單的人繼續當組長,「現在政治、法律責任搞不好是你(指蔡豐清)要扛」。......〞

官商勾結的肉桶政治已經很清楚了,藍綠高層政治人物何以多數選擇閉嘴?

=====================

推薦閱讀:川普的「末日瘋狂」將會掀起多大風暴?」

【六都春秋】粉專     

【六都春秋】官網

================================

▼新書介紹《從亡國感到抗疫大國》:

◎回顧自2018以來的風雨飄搖,關於台灣崛起的血淚史。 

◎聚焦兩岸放眼國際,印太戰略海景第一排的觀戰守則。 

◎掌握未來的入場券,台灣歷史轉捩點就在此時此刻。

 ►跨出台灣歷史的這一刻,一場武漢病毒瘟疫肆虐了全世界,把全人類都捲落到無比恐慌與無助深淵,也同步地把全人類既有生活都強迫轉型了!台灣在這場遽變的前後歷程中,如何從內心深埋的慌亂與恐懼,突然激勵出前所未有的強大能量呢?經由本書,將分次闡明台灣在2018年到2020年之間,處於世界秩序快速更迭之中的政經社會之演變評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54785062

 回應文章

Conan
2020/12/21 09:17

虧掉勞動基金700億 游迺文爽嗑6萬奢豪宴出賣勞工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1215inv002/

(yc.yang1016@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