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全面滲透美國●自由之樹正被反噬
2020/12/22 08:46:00瀏覽665|回應1|推薦0

【中共全面滲透美國●自由之樹正被反噬】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發表聲明:「美國人應該明白,中國政府會毫不猶豫地利用在中國經營的公司來推進他們的國際議程,包括壓制言論自由」。

▍美國司法部也發布聲明:「在中國,具有重要商業利益的公司都無法免受中國共產黨的強制權力。」還指出:「中國共產黨將盡其所能破壞自由之樹。」

=====================

紐約時報標題:Zoom高管被起訴,涉嫌干擾「六四」紀念會議

德國之聲標題:涉嫌破壞六四視訊會議,Zoom中國高管遭起訴

綜合報導:美國檢察官18日起訴總部位於中國的電信企業Zoom雇員金新江(Xinjiang Jin,音譯)。金新江被控在中國政府的要求下,破壞今年5月至6月為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的一連串會議。這些會議使用Zoom的視訊會議系統進行。

美國司法部指出,今年39歲的金新江被控自2019年1月起共謀利用該公司的系統進行言論監控,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10年徒刑。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人應該明白,中國政府會毫不猶豫地利用在中國經營的公司來推進他們的國際議程,包括壓制言論自由」。

Zoom在其網站就美國司法部發表的這篇聲明做出回應。該公司發表博文表示,公司支持美國政府保護美國免於受到外國勢力影響的承諾,他們在此事上完全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並已展開內部調查,目前已解雇了違反公司政策規定的前駐華員工,並要求其他員工休假,直至內部調查結束。

報導指出,這家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何塞的公司同時強調, 他們致力於自由和開放的思想交流,與其他美國公司一樣,他們在中國發展業務時面臨挑戰。他們已停止在中國直接銷售和線上服務,也已在美國、印度和新加坡設立工程中心

這意思很清楚:已經在進行撤離中國。

在美國司法部在上周五(18日)發布的聲明中,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總檢察長約翰·德默斯(John C. Demers)表示:「在中國,具有重要商業利益的公司都無法免受中國共產黨的強制權力。」 他還指出:「中國共產黨將盡其所能破壞自由之樹,扼殺在中國、美國和其他地方有關譴責該黨鎮壓中國人民的自由言論。對於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公司而言,這可能意味著公司高管們被迫採取進一步的壓制活動,而這種壓制活動則與使公司成功的價值觀相悖。」

美國公司跟中國市場利益總牽扯不清,這是養虎為患。中共這匹野戰狼就是美國花了40年傾力養大的。如今戰狼野性暴露進行反噬,養寵物的主人也只好進行反擊。

另一值得密切關注的訊息是美台關係再上一層樓:美國國會眾議院上周四(17日)聯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呼籲將台灣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台灣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周一(21日)於立法院接受詢問回應時稱,相關事宜「進行中」,爭取正名是一貫努力的方向

=====================

推薦閱讀:川普的「末日瘋狂」將會掀起多大風暴?」

【六都春秋】粉專     

【六都春秋】官網

================================

▼新書介紹《從亡國感到抗疫大國》:

◎回顧自2018以來的風雨飄搖,關於台灣崛起的血淚史。 

◎聚焦兩岸放眼國際,印太戰略海景第一排的觀戰守則。 

◎掌握未來的入場券,台灣歷史轉捩點就在此時此刻。

 ►跨出台灣歷史的這一刻,一場武漢病毒瘟疫肆虐了全世界,把全人類都捲落到無比恐慌與無助深淵,也同步地把全人類既有生活都強迫轉型了!台灣在這場遽變的前後歷程中,如何從內心深埋的慌亂與恐懼,突然激勵出前所未有的強大能量呢?經由本書,將分次闡明台灣在2018年到2020年之間,處於世界秩序快速更迭之中的政經社會之演變評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54794241

 回應文章

Conan
2020/12/22 09:34
可惡(yc.yang1016@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