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佛大居士大善人邵逸夫遺孀方逸華今天出殯
2017/11/30 23:08:28瀏覽232|回應0|推薦0
信陽新聞網 2017-11-30 15:25:52
方逸華今天以佛教儀式出殯 前特首董建華出席悼念

李寶安在殯儀館門口迎接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

北京時間11月30日消息,據香港媒體報導,信佛大居士大善人邵逸夫遺孀、人稱「六嬸」的方逸華,於本月22日因病辭世,享年83歲,昨天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今天出殯。為了貫徹方逸華生前的低調作風,喪禮僅讓家人及至親到場送別,而殯儀館大堂的告示牌上也沒有寫上方逸華喪禮資料,也沒寫有方逸華的水牌,保安嚴密。據知,葬禮採用佛教儀式進行。

據知方逸華的靈堂設在一樓,門外置放了兩盆白花,靈堂的玻璃大門掛上大白布遮擋著堂內情況,殯儀館外以鐵欄圍上採訪區,工作人員對有關葬禮均守口如瓶,表示沒有資料在手,昨天下午三點左右已聚集不少傳媒到來守候,保安方面明顯加強,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前特首曾蔭權都有前來悼念。其他前來弔唁有達官顯貴、名人、其生前好友和下屬者眾。

由無線執行董事及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在殯儀館門口親自接待,董建華在多名保鑣陪同下抵達,逗留15分鐘左右,便由李寶安陪同下離開,其後曾蔭權伉儷到達,由李寶安接迎後匆匆步入靈堂。

比較早到來的白韻琴與謝偉俊,二人逗留一小時後手牽手離開,白韻琴離開時邊走邊哭,全程要由謝偉俊攙扶,表現哀痛。沒多久,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袁志偉到場,之後無線前行政主席梁乃鵬、無線主席陳國強和無線助理總經理樂易玲及曾志偉一起現身,眾人神情肅穆,其他陸續到來送別的有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賭王何鴻燊四太梁安琪、劉家昌、曹眾、洪祖星、劉詩昆及孫穎、萬梓良、向華強夫婦、張玉珊等。

梁安琪贊方逸華為人客氣

賭王何鴻燊四太梁安琪抵達靈堂時,停下來受訪,她表示:「大家認識已久,方小姐代表邵生(邵逸夫爵士)和TVB,想起TVB就會想起她,我來香港時已認識方小姐,當時她已是邵太太。」提到與方小姐的難忘事,她大讚對方為人很客氣,自己一餐飯也沒請過對方吃,永遠都是對方請客,覺得方小姐人好好,好客氣,好值得大家尊重。

曾志偉主力辦好追思會

曾志偉在靈堂逗留兩小時後,便出來接受傳媒訪問,他透露方小姐葬禮採用佛教儀式,又大讚對方對電影界貢獻好大:「我們相識數十年,很多謝她對同事關懷,方小姐愛電影和電視外,非常關心員工,其人好細緻,無論是一片草,廁所幹不乾淨,甚至是餐廳都要做好,她把所有時間放在這個行業上,從邵氏到無線年代,都一直追隨邵逸夫爵士(六叔),到六叔離世,她依然堅守這宗旨,一路對這行業作出支持,作為後輩,夥計、同事真的要多謝她和尊重她。」

說到難忘事,曾志偉欣賞地說:「她永遠支持我們拍多些戲,雖然好多都虧錢,她一樣去支持,對我們是不離不棄。」曾志偉引述方小姐的話:「我知你們不是有心要虧方小姐的錢,不怕,不用緊張繼續拍,賺得回來。」所以曾志偉好感謝這位好老闆。他續說:「邵氏和TVB如像巨輪,容納好多員工,又好細心和關心員工。」問到曾志偉現在心情,他哀傷道:「作為員工的立場當然不開心,我和方小姐是老闆夥計、朋友身份,之前已知她身體不適,希望她早日康復可以現身台慶見面,最終她都沒露面,自己好難過,只好做好本分。現階段主力辦好12月12號方小姐追思會的事務,電影界和屬會已經在商討中,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參與,與方小姐好好道別。」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925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