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鬧解凍的團康
2009/05/09 20:26:15瀏覽15457|回應1|推薦5

熱鬧解凍的團康

小白兔之舞5歲以上,熟悉的左腳右腳,前跳後跳跳跳跳)

小白兔    日本民謠   ( 紅色字是高音 )  (灰色底是較短的16分音符)

1  33  53 53  21  26  5  3 5  1 3  21  55  65  11  1   3 2 1   23  65   1 65  3 2  1 1  1

小白兔愛跳舞月夜光下學跳舞時光一去不回不要耽誤快快快好朋友大家快來快來跳舞快快快

大小風吹5歲以上)

大風吹來(主持人),吹什麼(學員),或是 小風吹來(主持人),吹什麼(學員);大風吹時,吹什麼就做什麼,小風吹時,吹什麼就做相反的動作。*:大風吹、吹什麼,吹有穿褲子的人 穿褲子的伙伴站起來原地轉兩圈;小風吹吹什麼,吹有戴眼鏡的人 無戴眼鏡的伙伴站起來原地轉二圈。敲敲鑼玩法(嘿,大風吹來吹什麼耶全體-嘿,敲敲鑼!後兩句哼唱做動作),黃梅調玩法(55 235 332 1 2 2 21 332 1)-大風吹來,由主持人唱,"吹什麼"自全體夥伴唱,主持人再唱"吹………" 黃梅調最後兩句用哼的,吹到的人利用這兩句在哼時,站起來原地轉二圈 *,大風吹來吹什麼,吹不是男人的女人(即女人);小風吹來吹什麼,吹不是女人的男人(即男人) 動作:右手打開手掌,放到鼻前抖動 左手一放到屁股後面搖動。

解凍團康——頭兒肩膀膝腳趾5歲以上,組合變化多)

人:不限/事:解凍、緩和氣氛/時:15分鐘左右/地:室內、室外/物:無【開場】介紹本年度榮獲三大排行榜冠軍金曲……什麼?不知道?好,現在示範一遍,會唱的伙伴請跟著唱……頭兒肩膀膝腳趾……【較成人介紹遊戲】 請各位伙伴找出一面鏡子(自己一面用手當鏡子),跟我覆誦:「魔鏡魔鏡,請問誰是世界上最美或是最帥的人?」你看到了什麼?……啊!有人開始吐了!……我看到有人在流口水……好,請各位不要太激動,現在請你再繼續往下照,對了,這是肩膀。每個人的肩膀功能都不太一樣,像○○大哥的,是屬於耐磨耐壓又耐用那一型的,吸水力也比較強,伙伴心情不好可以去找他……。哇!我們看這位伙伴您的肩膀……太油膩了……。現在請各位伙伴把手繼續往下找……先越過最敏感的部位……剛剛有人笑得很邪惡,我是說胳肢窩啦,奇怪……好,我們來到了膝蓋,這是膝蓋。再往下找……這是腳趾。有人摸不到,請假裝一下……有人假裝不了……那就請想像一下。唱一遍頭兒肩膀膝腳趾,並動作。【開始玩】1.自己玩一次。2.與旁邊的人勾手臂玩一次。3.勾著手站起來,再玩一次。4.動作加快,再來一次。【分析】1.這是一項很好的解凍遊戲,從坐著的靜態一直到大家動得不可開交,可以使團體氣氛一直提昇。2.循序漸進式的帶領,使參加者不致於銜接情緒時,感到太突兀,就是所謂的「漸入佳境」-這也同時是解凍遊戲的要領。3.可以掌握的突發點很多,例如:有男生不敢勾女生的手,被旁邊的人拉得太用力,自己指不到自己,站起來時,兩旁的人太高了,中間的只好「吊單槓」……等等,突發點的掌握,可以使團體成員學習以開放自己的方式與彼此相處,這樣才有助於團體間更熟絡。

【較保守開場&玩法】一開始,主持人先來一段器官介紹,首先,由離開地球表面最遠的 開始介紹,第一個就是我們的頭,大家摸摸它,好,,,,第二的就是我們的肩膀,大家捏一捏,好,,,,再來,我們繼續往下摸,經過胸部,腹部,再來不是下部,,我要說的是膝蓋,大家請跟著我作,(蹲下去摸膝蓋)!大家都很正常,最後就是碰碰我們的腳趾頭了,,接下來,大家跟著我一起唱,唱的同時就作剛剛的動作:頭兒肩膀膝腳趾,膝腳趾,膝腳趾,頭兒肩膀膝腳趾,膝腳趾,膝腳趾。變化:1,二人一組,各出一隻手,  2,三人一組,左右兩人拉住中間者,所有動作皆做在中間者, 3,所有人圍成一圈,成逆時針方向旋轉,大家的動作藉做在 前一員的身上,然後可改玩順時針方向。

解凍團康-小白兔5歲以上)

人:不限/事:解凍緩和氣氛/時:15分鐘/地:室內外/物:兔子免啦!【開場】「這是我三歲的時候學的第一首歌」「當時我的智商只有30…」「不要笑,現在宣佈遊戲規則,為了維護我童年的尊嚴,規則只有兩條:玩遊戲時,年齡要降到3歲。智商要降到30…」「好,大家可能不知道,我的綽號就叫做馬丁,請大家看我的手」(兩手呈催眠狀)「我從五數到一,大家的智商跟年齡將逐步下降… 5… 4…   3… 2… 1…」(呈可愛狀)「各位伙伴大家好!」

【介紹遊戲】1,把兒歌「小白兔」唱一遍,教唱一遍(紅色字是低音) 。 

3. 3  31  5. 5  51  1. 3 5. 5  4. 3  2 2. 3  44  3. 2  31  1. 3  25  7. 2  1

小白兔呀 小白 兔呀 紅紅眼睛白皮毛  我把蘿蔔送給 你呀 你陪我玩好不 好

part1 小白兔ㄚ 小白兔ㄚ紅紅眼睛白皮毛我把蘿蔔送給你呀你陪我玩好不好

part2大白兔ㄚ大白兔ㄚ大大眼睛很多毛我把()蘿蔔送給你呀你陪我玩好不好

part3老白兔ㄚ老白兔ㄚ小小眼睛沒有毛我把蘿蔔()送給你呀你陪我玩(不要玩我)好不好

2,教動作  a.兩手手指伸成V字形,放在兩耳際,  b.「小白兔呀」------->頭向左擺  c.「小白兔呀」------->頭向右擺  d.「紅紅眼睛」------->兩手在眼前晃 e.「白皮毛」--------->雙手由上摸至下  f.「我把蘿蔔」------->兩手合畫一個大圓圈  g.「送給你呀」------->送出去  h.「你陪我玩」------->用右手臂勾右邊人的頭  i.「好不好」--------->左手搓搓那顆可憐的頭;玩右邊的人一次,玩左邊的人一次,兩手互勾,再玩一次。動作加快,再來一次。(或最後兩句採文雅的方式,兩人拍手再對拍右手,左手和雙手)【分析】1,這也是一項很好的解凍遊戲,非常熱鬧,可以使團體氣氛一直提昇。2,可以掌握的突發點有:  a.有男生不敢勾女生的頭,  b.有人抓到別人的頭皮屑,很尷尬,  c.有人使用暴力(違反遊戲規則:年齡要降到3歲)  d.有人把蘿蔔比成腿狀(違反遊戲規則:智商要降到30,比的曲線太曖昧了)  e.有人只能自己跟自己玩,  f.有人玩「收集頭」的把戲,  g.有人企圖以打波代替搓頭......太多太誇張啦!到時候再仔細觀察都有!3,藉著大家的肢體接觸,更可突顯小白兔真的是一個很強的解凍劑!

     

人類進化史7歲以上)

A,大家為成一個圈,主持人以講故事的方式,來帶動大家- 下列是各人種的走路方式: 1,北京人:蹲著走路  2,爪哇人:握拳捶胸  3,山頂洞人:彎腰兩手下垂  4,真人:用腳跟走路  5,其他人種:定住不動  6,食人族:所有人在指定的範圍逃逸,但不得越線 B,當主持人開始講故事時,所有人以順時針方向前進,當主持人說到上述人種時,大家同一做動作,當主持人說到「食人族」時,大家在指定的範圍內逃逸,主持人就下去抓人,被抓到的人接下來就幫主持人抓人,遊戲到最後,選出最後的倖存者,接受大家的表揚。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932879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的團體活動
2009/05/23 01:46
這些團體活動好有趣哦!姨婆也想下去玩一玩,這些應該也可以拿去老人中心示範,讓手腳靈活、頭腦靈光!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05-28 20:36 回覆:
很棒的點子, 我從來沒帶長輩們玩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