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28) 說故事 [ 小王子 ] 企畫
2022/07/26 22:27:58瀏覽1902|回應1|推薦0

 

《繪本故事》194.[小王子]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玫瑰,狐狸,蛇                                                                                                                                 

10:00-10:05(11:00-11:05律動「數星星」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小王子   

(引發動機:今天的故事裡有位來自外太空星球上的小王子,他離開自己的星球,去拜訪其他的星球,最後來到了地球。究竟小王子為什麼要離開自己的星球呢?他又在這段旅程中遇見了誰?發生了哪些故事?又讓小王子學到了什麼呢?這是一個讓孩子們陶醉想像、大人們省思一下的精采寓言故事,請聽這個暢銷全球的動人故事「小王子」) 

《前言》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個小孩,只是沒有多少人還記得當他還是小孩的時候,想過了什麼,說過了什麼,做過了什麼

《從小畫家到飛行員》今天要說的這個故事叫做小王子,寫下這個故事的人叫做安東尼。安東尼六歲時畫了他的第一張畫,他拿著這張畫問大人會不會被嚇到?大人回答說:「一頂帽子有什麼好怕的?」其實,他畫的不是帽子,而是一隻蠎蛇正在消化肚子裡的一隻大象!所以,安東尼又畫了第二張畫,這張畫把蠎蛇的內部畫了出來,好讓大人瞭解他的意思,因為大人們總是需要小孩幫他們解釋。結果,大人瞭解了嗎?大人的反應是,勸他不要再畫這種蠎蛇了,不管是畫外觀的還是畫內部的,不要再畫了,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地理、歷史、數學還有文法上面才對。這,就是為什麼安東尼在六歲的時候就決定放棄畫畫,再也不去想當什麼畫家了

安東尼長大以後,選擇了一個一般人認為還不錯的職業。他學會開飛機,成為一名飛行員,幾乎全世界許多角落他都飛過。這時候安東尼必須花很多時間跟一些大人生活在一起,曾經仔細觀察過這些大人 安東尼對這些大人的感覺總是不怎麼好。有時候,安東尼會拿著他畫的第一張畫來作實驗特別給那些看起來比較明理的大人看,可是得到的答案都是:「這是一頂帽子啊。」於是,安東尼就沒有和這些大人談蠎蛇或大象了,而是遷就他們、陪他們談車、股票或是政治,這樣那些大人就會覺得聊得又投機又投緣

    《迫降沙漠與小王子相遇》安東尼經常是一個人孤單的生活著,沒有說知心話的對象。直到有一天,他開著飛機,突然,危機出現了!飛機的引擎發生了緊急故障,他不得不立刻迫降在撒哈拉沙漠。飛機上只有他一個人,他必須要自己把飛機修好,而所帶的水只夠他喝八天…

第一天晚上,安東尼睡在廣濶的沙漠裡,放眼望向四周,空無一人,他感到難以忍受的孤單。沒想到,天亮的時候,有個奇怪而微弱的聲音吵醒了他,安東尼感覺實在太太太驚訝了!那聲音對他說:「拜託…幫我畫一隻綿羊…」「什麼?」「畫一隻綿羊給我…」

安東尼像是被雷打到了一樣,一下子就跳了起來,他用力揉揉眼睛,仔細一看…是個非常嬌小的小男生很認真地在看著他,那個子嬌小的小男生有一頭金黃色澎鬆的頭髮和很好看的俊俏臉龐,身上穿著帥氣的大披風和帶著貴族氣息的小禮服、小靴子,手上還拿著小寶劍,肩膀上裝飾著兩顆和頭髮相輝映的金黃色小星星,哇,真的是一位好俊美的小王子啊。

安東尼覺得,這小王子一個人出現在撒哈拉沙漠,既不像是迷路,也不像是快要累死、餓死或是渴死,甚至一點都沒有快要嚇死的樣子,安東尼實在想不出任何原因,為什麼這小小孩會出現在這裡?他勉強地擠出了一個問題:「你…你在這裡做什麼?」只見到小王子還是很認真地說:「請你…畫一隻綿羊給我…」安東尼雖然可能會死在沙漠上,可是實在很難拒絕小王子,於是他拿出紙和筆,邊畫邊說:「跟你講,我不會畫畫哦。」小王子立刻說:「不重要啊,你只要畫一隻綿羊給我就好啦。」

安東尼從來沒有畫過綿羊,他向小王子承認他一輩子只畫過兩張畫(大家都知道的),一張是看不見內部的蠎蛇,一張是…看得見內部的蠎蛇。小王子的回答讓安東尼非常驚訝:「不要不要,我不要一隻吞了大象的蠎蛇,蠎蛇太危險了,大象太麻煩了,我住的地方什麼都小,我只要一隻綿羊,請畫一隻綿羊給我吧。」

安東尼就畫了隻綿羊給他。小王子看了一會兒:「嗯…這隻已經快要病死了耶,再畫一隻吧。」安東尼又畫了一隻。小王子笑了笑:「這隻是山羊吧?牠還有角呢…」沒辦法,安東尼又畫了第三張,小王子還是不滿意:「這隻太老了,我要一隻可以活很久的綿羊。」

安東尼快失去耐心了,因為他還要趕快動手修理飛機引擎呢!於是,安東尼簡單畫了個箱子,上面有三個通氣口:「好了,你要的綿羊就在箱子裡面。」小王子臉上一亮:「這就是我想要的綿羊…」他把頭湊近那張畫:「你看!牠睡著了…」這就是安東尼和小王子的相遇。

《B612號行星》小王子似乎對於安東尼問的問題都沒什麼回應,但是在看見飛機時,倒問了許多問題:「這什麼東西啊?」安東尼說:「它不是東西,它會在天上飛,它是飛機,是我的飛機。」「什麼?你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哦?哇,真好玩耶!嘻嘻嘻嘻嘻…」小王子發出可愛的笑聲,但安東尼聽了卻很火,因為這是發生在他身上的不幸啊!小王子還繼續問:「那你也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你是從哪個星球來的啊?」安東尼一聽,突然對小王子的神秘出現有了特別的想法,於是就問:「那你是從別的星球來的嗎?」小王子沒有回答。

安東尼開始好奇了:「你到底是從哪兒來的啊?你要把我給你的綿羊帶去哪兒啊?」小王子說:「你給我的箱子有個好處,到了晚上,綿羊可以睡在裡頭。」安東尼趁機說:「那當然啦,如果你乖的話,我還可以給你一條繩子和一根木樁,讓你把綿羊拴好,那牠就不會亂跑啦。」小王子忍不住笑了起來:「駭~牠還能跑到哪裡去啊?我住的地方很小很小,就算牠一直往前跑,也沒辦法跑多遠啦!」終於,安東尼才明白,小王子住的星球竟然跟一間房子差不多大耶!

後來,安東尼在向大人們介紹小王子的時候就決定說小王子住的星球是B612號行星,這樣大部份的大人就會比較瞭解了:「哦,他來自B612號行星哦。」安東尼知道如果跟大人們介紹小王子「他很可愛、會笑,還想要一隻綿羊」,大人們可能就會覺得不算認識小王子。就像小朋友跟大人說:「我看見一間紅磚房,窗邊有種花,屋頂還停著鴿子哦…」大人根本無法確定是怎樣的房子,但如果換個說法:「我看見一間價值三千多萬台幣的房子哦。」大人就會明白:「噢,好棒的房子哦。」因為用數字可能比較能說服大人,所以安東尼就決定要介紹小王子就說他是來自於B612號行星。

一天又一天,一天又一天,安東尼對小王子和他的星球的認識越來越多。小王子說他的星球上,最怕的就是從土裡長出可怕的巴歐巴大樹,因為只要長了幾棵巴歐巴大樹,就可能讓整個星球都裂開來!每天小王子都會仔細地打掃自己的星球,剛開始生長的巴歐巴幼苗和玫瑰幼苗非常相像,一定要小心地分辨,隨時把小小的巴歐巴幼苗拔掉,免得它越長越大,而這也是為什麼小王子一開始要安東尼幫他畫一隻羊,因為小王子需要一隻羊,幫他吃掉巴歐巴小樹苗,免得巴歐巴長成了大樹

在安東尼認識小王子的第四天,他說想看夕陽,安東尼告訴他要等太陽下山,小王子覺得非常驚訝,原來,在小王子的星球上要看日落美景,只要挪一挪椅子的方向就可以了。小王子說:「我最高曾經一天看了四十四次的夕陽哦。」

《小王子的花》第五天,安東尼在修引擎的時候碰到了麻煩,急得是滿頭大汗,他又擔心喝的水一天天減少,快不夠了。這時候,小王子突然問了一個他自己覺得很重要的問題:「你覺得綿羊會吃有刺的花嗎?」安東尼不在意地邊修引擎邊回答:「會啊。」「那刺有什麼用呢?」「我怎麼知道?」小王子不放棄:「那刺到底有什麼用呢?」安東尼被問煩了:「沒有用!沒有用!一點用都沒有!」小王子有些激動:「花就是盡可能想要保護自己,也許她們真的以為有了刺就可以嚇人啊… 你相不相信那些花真的以為…」這時候安東尼完全失去耐性了:「不相信!不相信!我什麼都不相信!你沒看到我正在忙嗎?」小王子傻了:「忙?你說話就跟那些大人一模一樣耶。」現在換小王子生氣了:「有個星球上的大人,他從來沒聞過一朵花,沒看過一顆星星,沒愛過一個人,除了在乎數字以外,其他什麼都不在乎,就跟你一樣,只會每天說『我在忙!我在忙!我在忙!』難道研究花的刺有沒有用不重要嗎?如果在我星球上獨一無二的那朵花竟然被一隻綿羊一口吃掉,就算有刺也沒用,你覺得這件事不重要嗎?一個人只要愛花,就算是在幾千萬顆星球上的任何一朵花,當他抬頭看著星星就會覺得很快樂。但如果綿羊糊裡糊塗地把花吃掉,不就讓星星黯淡無光了嗎?你說這不重要嗎?」說著說著小王子開始哭了起來…,安東尼突然覺他的修理工作、口渴和死亡危機都不值得在意了,他把小王子抱在懷裡搖啊搖,拍啊拍,哄著他說:「放心,你喜歡的花不會有危險的,我會幫你的綿羊綁上口罩,還會幫你的花加個圍籬哦…」到底,讓小王子很在乎的是哪朵花呢?

原來,小王子的星球上開了一朵花,小王子覺得那朵花美得動人,而花也對於自己的美很有自信,那朵花很會逗弄小王子,總是不停地使喚小王子,對小王子展現強勢或者是撒嬌抱怨「好渴哦,我要水…好冷哦,幫我擋風啦…你都不懂我耶…」,小王子對那朵花盡心照顧呵護,也承受和努力地去搞懂那朵花的心意,漸漸地,小王子覺得不該對花兒說的話太認真,因為過度的付出反而讓自己變得有點不開心了… 最後,小王子選擇要離開那朵花,也離開他的星球。

在小王子離開的那天,他小心的打掃星球上的兩座小小活火山和一座小小死火山,並且在最後一次為那朵花澆水後,他對花兒說:「再見囉!」花兒沒回答。他又再說了一次「再見囉!」花兒咳了一下,又停了一會兒,慢慢說出:「過去是我太傻了,請你原諒我,早點快樂起來吧!」小王子很驚訝,這次花兒沒有對他一下子就大小聲、或是頤指氣使的,接著花兒又對小王子說:「其實,我是愛你的,只是你都不曉得,這都是我的錯,不過也沒什麼大不了啦,你不也跟我一樣傻嗎?好了,既然決定要走,就走吧。」花兒不希望小王子看到她哭,因為她是一朵非常驕傲的花… 

小王子跟安東尼說,他現在想起當時在星球上對待花兒的一切,應該是自己年紀還太小,才會不懂得如何去愛那朵花。其實當時應該不要太在乎她說的話,太被她牽著鼻子走。其實花兒天生就是這麼矛盾,應該只要好好去享受花瓣的香氣,猜到花兒在那些可憐的詭計背後其實隱藏的是溫柔。

最後,小王子離開了,一群候鳥載著小王子到不同的星球上去拜訪,小王子將拜訪那些星球時看到的人與事都說給安東尼聽。

《喜歡下命令的國王》第一顆星球上住了一位國王,他把所有的人都看成是他的部下,一看到小王子,馬上說:「欵,來了一位部下囉,過來吧。」小王子長途旅行前來,非常疲倦想要坐下來,但整個星球都被國王的大袍子佔滿了,可憐的小王子只能辛苦地站著,一時忍不住就打起呵欠來。國王立刻說:「在國王面前打呵欠是不禮貌的,我不准你這麼做。」小王子很抱歉:「對不起,對不起,我實在控制不住。」國王同意了:「好吧,那我命令你繼續打呵欠,這是命令。」小王子很為難:「怎麼可能你要我打呵欠就打得出來啊…」國王點點頭:「嗯,那我就…命令你有時候打呵欠,有時候…欵…不用打呵欠,嘿…」國王認為他可以統治一切,控制一切,包括他的星球和天上所有的星星。小王子覺得無聊想要離開了,國王趕快任命小王子當他的司法部長,可是又沒有任何人可以給小王子審判,國王就要小王子審判自己或是生活在他星球上的那隻小老鼠,不過不要判小老鼠死刑就好。小王子拒絕了,下定決心要離開。國王連忙說:「那我任命你做我的駐外大使。」小王子終於可以離開了,他覺得「唉,大人真的好奇怪哦!」

《喜歡掌聲的人》第二顆星球上住了一位驕傲又虛榮的人,他戴著一頂高帽子。一看見小王子就說:「啊哈哈哈,又有仰慕我的人來拜訪我囉!」小王子說:「嗨,你好,你的帽子好好笑哦!」那個人就說:「哦,這是用來答禮的,只要有人為我喝采,我就可以答禮啦,欵,你現在可以開始拍拍手啊…」小王子拍了拍手,那個人立刻優雅地舉起帽子答禮。小王子覺得蠻好玩的,就繼續拍手鼓掌,一直玩了五分鐘,開始覺得無聊了,但那個人一直覺得非常的爽,感覺非常受到崇拜。當然,小王子一定會離開了,他又一次覺得「唉,大人真的都好奇怪哦!」

《喝酒有理由的人》第三顆星球住了一個酒鬼,小王子看到酒鬼的前面有好多空酒瓶,就問他:「你在做什麼啊?」「我…我在喝酒啊。」「你為什麼要喝酒呢?」「為了要忘記啊。」「你要忘記什麼啊?」「要忘記我很丟臉。」「為什麼你會覺得丟臉?」「我覺得我沒辦法不喝酒真的很丟臉!」「蛤?」小王子搖搖頭,決定趕快離開,他真的覺得「唉,大人真的都好奇怪哦!」

接下來拜訪的星球上,有不斷專心想要擴張版圖和資產數字的大老闆,有不停執行命令點亮街燈又熄滅街燈、並且很想要休息的點燈人,還有只會研究地圖文獻資料卻從來不去看山看水的地理學家,看過這些不同星球的大人以後,小王子決定前往地球拜訪啦。

《小王子來到地球》在黑夜來臨的時候,小王子來到了他感覺好大好大好大的地球,他發現根本看不到一個人,原來那裡是撒哈拉沙漠。突然,有一條映照著月光的蛇在他前面爬過。小王子說:「晚安!」那條蛇回說:「晚安。」「請問我在哪個星球上啊?」「地球啊,你現在是在非洲。」「哦…地球上都沒人嗎?」「這裡是沙漠,沙漠本來就沒什麼人。」小王子抬頭看著星空:「星星閃閃發光,是不是為了有一天讓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啊?你看,那是我的星球耶,剛好在我們頭上耶…哇,好遠哦…」那條蛇就說:「嗯,很美。那你為什麼要到這裡啊?」小王子低聲地說:「我跟一朵花過不去」「蛤?哦…」沈默了一會兒,小王子又問:「人們都在哪裡啊?在沙漠裡有點寂寞耶。」蛇跟他說:「在人群裡也是會很寂寞的…。我很同情你,孤孤單單地來到地球,感覺好脆弱。我告訴你,如果你想念你的星球,只要讓我咬你一口,我就可以幫你送回你來的星球哦…」小王子點點頭,表示瞭解。

小王子在沙漠裡一個人走了很久,終於發現了一條道路,並且在路旁看見一座玫瑰花園。小王子仔細看了又看那些花,發現跟他星球上的花長得很像,趕緊問:「妳們好,妳們是誰呀?」花兒們回答:「你好,我們是玫瑰花啊。」小王子覺得好傷心,原來自己星球上那朵讓他牽掛心動的花,並不是那麼獨特的,光是眼前這座玫瑰花園就至少有五千朵一模一樣的花啊。

《想被馴養的狐狸》就在這時候,一隻狐狸出現了。小王子問說:「你是誰?你好漂亮哦…」狐狸就說:「我是狐狸啊。」小王子問狐狸:「你跟我一起玩好嗎?我好無聊哦。」狐狸說:「我不能跟你一起玩,因為我還沒有被你養啊。」小王子愣了一下:「蛤?被我養?被我養是什麼意思啊?」狐狸回答:「你不住在這裡對吧?你是不是在找什麼啊?」小王子說:「我想找朋友啊。對了,被我養到底是什麼意思啊?」狐狸就說:「就是你養我,你和我要建立關係啊,像是你對我來說,你只是個小孩,跟其他成千上萬的小孩沒什麼兩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而我對你來說,也不過是隻狐狸罷了,跟其他成千上萬的狐狸一模一樣。但是,如果你養了我,我們就會彼此需要,對我來說,你就是獨一無二的,對你來說,我也是世界唯一的…」小王子點了點頭,告訴狐狸他曾經和自己星球上的花可能也有這種[養]的關係,但是在看過玫瑰花園那麼多相同的玫瑰花以後,好像又有點不確定的傷心。

狐狸聽完繼續說:「如果你和你的花有一種[養]的關係,你看那朵花的感覺一定會不一樣。就像如果你養了我,我的生命就會有了陽光,充滿了希望,你的腳步聲對我來說就好像是優美的音樂,當我看見黃金麥田的時候都會想起你金黃色的頭髮…」這時候,狐狸停了一會兒,就對小王子說:「請你養我吧。」小王子想了想:「我是很願意,但是我沒有很多時間,我要找朋友,我還想要認識很多事。」狐狸就說:「一個人只要認識他養的朋友就好。你看商店裡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是你買不到友誼啊,很多人都沒有朋友,如果你想要得到朋友,就請養我吧。」小王子問狐狸:「那我該怎麼做呢?」狐狸說:「要養我得要很有耐心哦,首先,你要坐得離我遠一點,不要說話,語言是所有誤會的源頭,然後,可以每天靠近我一點,然後,每天同一個時間來找我,那麼當你要來的時候,我就會覺得越來越幸福…」

一天又一天,一天又一天,小王子照著狐狸告訴他的方法,慢慢地,慢慢地,他和狐狸越來越接近,越來越接近,終於,有一天,小王子和狐狸之間建立了親蜜的關係。但是,當有一天,小王子必須要和狐狸道別離說再見的時候,狐狸有點想哭。小王子對狐狸說:「都是你要我馴養你啦,我根本就不想讓你難過的。」狐狸說:「我知道,不過現在我們在彼此的心裡已經有不一樣的感覺了。現在,請答應我,你再去看看玫瑰花園的花吧,你就會知道你星球上的那朵花絕對是獨一無二的。當你看完回來和我說再見的時候,我會告訴你一個秘密作為臨別禮物哦。」於是,小王子再去看玫瑰花園的花,這次,小王子對所有的玫瑰說:「妳們一點也不像我的玫瑰花,因為還沒有人馴養妳們,我的花比妳們重要多了,我照顧我的花,我保護她,聽她抱怨,她就是我一個人的玫瑰花。」然後,小王子回來狐狸道別:「再見了!我的朋友…」狐狸也說:「再見了!我的朋友… 現在讓我把秘密分享給你吧:「那就是『只有心才看得清楚,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因為你為你的玫瑰付出那麼多時間,才使你的玫瑰變得那麼重要。要記得哦,永遠要對你馴養的對象負責你對你的玫瑰是有責任的哦

《小王子回星球》小王子在心中深深地記住狐狸送給他的話,他決定要回到他的星球,回到他的玫瑰花身邊。而小王子和狐狸分別之後又在地球上遇到誰了呢?當然就是飛行員安東尼啊。正因為小王子和安東尼在沙漠裡相遇了,安東尼才有機會聽到小王子告訴他這一路上看到的和感受到的點點滴滴,安東尼才能把這一切都寫進了小王子故事裡啊

今天是安東尼的飛機在沙漠裡迫降的第八天,他一邊修飛機,一邊著小王子說著他的故事,就在這時候,安東尼喝完了身邊的最後一口水。當小王子繼續說:「我的朋友狐狸哦…」安東尼打斷了小王子:「我說小朋友啊,你知道我們快要渴死了嗎?」小王子說:「就算快要渴死了,有個朋友總是不錯啊,我好開心能跟狐狸做朋友哦…不過,我也很渴,不如我們去找一口井吧!」雖然安東尼覺得在沙漠裡找一口井實在不太可能,但他還是和小王子一起出發了。他們在黑夜裡走啊走走啊走,走到累得不得不坐在沙漠裡,口渴到有點恍惚了。這時候,小王子看著滿天星光說:「星星很美,因為有一朵花藏在那裡;沙漠很美,因為有一口井藏在那裡。」安東尼不太明白小王子的意思,但是在一片漆黑之中,他看見沙漠遠處有些微光。小王子睡著了,安東尼抱著小王子,朝著遠處的微光慢慢前進,就在天亮前,他竟然發現了一口井。

小王子閉著眼睛喝著井水,好像是在品嚐荒漠裡的甘泉。小王子對安東尼說:「我們真正需要尋找的其實可以在一朵玫塊或是一點水裡面找到。有時候,眼睛是盲目的,應該要用心靈去尋找才對。」安東尼喝完了井水,舒暢多了,開心地欣賞沙漠裡的第一道曙光。這時候,小王子告訴安東尼:「你應該回去把飛機修好,我會在這裡等你,明天傍晚我們再見吧。」安東尼心裡暗暗感覺到小王子是不是可能要回去他的星球了?他突然感到一陣糾心與不捨。

第二天,很神奇地,安東尼真的把飛機修好了,當他在傍晚來到水井邊的時候,看見小王子坐在不遠處的矮牆上,不知道正在跟誰說話?安東尼彷彿聽見小王子正在說:「你的毒液足夠嗎?你確定不會讓我受苦太久嗎?好了,來吧。」安東尼走近一看,天哪,牆邊竟然有一條毒蛇,豎得高高的,就在小王子的腳旁晃動著!安東尼立刻趕走了毒蛇,抱起臉色已經蒼白的小王子。小王子奄奄一息地說:「恭喜你修好飛機了,你可以回家了,而我…也要回我的星球了…」安東尼不知道小王子為什麼知道他修好了飛機,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即將與小王子的離別,他只能緊緊地抱著小王子。

小王子看著安東尼,開心地笑了:「你知道嗎?你將擁有別人沒有的星星哦…. 因為我就住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面,我將會在那顆星星上面對你笑哦,以後當你在晚上看星星的時候,就會覺得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對你笑,所以,只有你才會擁有會笑的星星哦。」

小王子笑著笑著,突然又收起了笑容,他對安東尼說:「今天晚上,我會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你不要來看我那個樣子,真的沒什麼好看的…. 看起來像死人一樣,你看了會很難過,但那不是真的…. 因為回去的路途實在太遙遠了,我沒辦法帶走我的身體,它太重了,這只不過是像丟掉一個舊殼罷了,丟掉舊殼並不值得太傷心的啦….」小王子說完,握了一下安東尼的手,獨自站了起來,向前走了幾步,安東尼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一動也不動地坐在一旁看著小王子。只見到,在小王子站立的地方出現了一道黃光,然後,小王子輕輕地像棵小樹一樣倒了下去,因為是在沙地裡,一切無聲無息地就悄悄發生了。

安東尼可以確定小王子已經回到他的星球了,因為黎明天亮的時候,小王子很輕很輕的身體已經找不到了。現在,安東尼最喜歡在晚上看星星,因為就像小王子說的,好像所有的星星都會對著他笑!好了,我們聽完了小王子的故事,知道小王子曾經來過地球,也和狐狸成了好朋友,並且分享給飛行員安東尼許多他旅程中得到的人生體悟,現在又回到他的星球上,他回到曾讓他牽掛心動的玫瑰花身邊,展開新的人生故事。而從今以後,當我們回顧自己的人生看待所處的世界或是在黑夜裡抬頭看著天上的星星,相信也許會有完全不同的想像和感動哦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安東尼小時候畫了哪兩張畫?你同意大人要放棄畫那些畫嗎?為什麼?一張看不見內部的蠎蛇,一張看得見內部的蠎蛇

2 你覺得為什麼小王子喜歡安東尼為他畫的有通氣孔的箱子?

3 你覺得星球上的國王、喜歡掌聲的人和酒鬼是很奇怪的大人嗎?為什麼?

4 為什麼小王子聽了狐狸的話就對自己星球的玫瑰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10:25-10:30(11:25-11:30律動「星星上的禮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75986704

 回應文章

秘密
2023/08/24 22:51
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