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駐外單位協助。印度空運獎盃來台
2023/08/05 00:48:26瀏覽594|回應0|推薦0

台灣駐外單位協助印度空運獎盃來台

–  胖叔叔等待一年半

   世界說故事冠軍獎盃終到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疫情蔓延時。線上故事開啟機緣》

2021 年底,疫情正在全球蔓延,12月 印尼 Ayo Dongeng Indonesia 線上故事節,我受邀用英語說故事「鬥年獸 Fighting the Nian Monster」,結束隔天,接到國際說故事組織 ACEnovation 邀請參加第一屆世界說故事錦標賽(WSTC),告訴我這是在線上舉辦,初賽(淘汰賽)需要提供三分鐘以內的說故事影片,並由國際說故事專家團評選,入圍後的總決賽則是採線上直播進行。

《三分鐘故事。一悲一喜幸運奪冠》

     我沒有參加過說故事比賽(還要說英語),也沒有說過三分鐘以內的故事,不過近十年來累積許多在國外面對面用英語說故事的經驗,我決定答應參加,並選定要說兩個心愛的故事(如果順利進入總決賽的話),依序是日本繪本「風的電話 Phone of Wind」以及台灣原創故事「小瓶蓋 Bottle Cap」,故事風格一悲一喜,一個令人動容,一個有創意童趣。

接著要面對的考驗就是,必須不斷修改精簡故事內容,我一改再改,一練再練,一試再試,一錄再錄,光是「風的電話 Phone of Wind」測試錄影就好幾十次,終於可以在三分鐘以內說完,這是為了說故事比賽,不像平常說故事有趣,心想參加一次就好,下不為例了。

平安夜,獲知我的初賽故事影片「風的電話 Phone of Wind」(Link!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u3tJLsAado) 入圍前十名,兩天後就是線上直播總決賽。

12 月 26 日,我輕鬆生動地演述台灣原創故事「小瓶蓋 Bottle Cap」(Link!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tRP0kvI9Ps),觀摩各國說故事人的演出,並等待評審公布比賽成績。

當我聽到主辧單位唸出我的名字 Chen,並好像說:「Champion!Congradulations!」我其實不敢確定,因為線上訊號不太清楚,後來再次確認,感覺就像在夢境 … 總決賽公布成績依序是:1.中華民國  2.印度  3.秘魯  4.波蘭  5.巴拿馬。

2022 年 1 月 18 日,收到世界說故事錦標賽(WSTC)主辦單位 ACEnovation 祝賀信及獲獎證書,信中寫著:「恭喜您成為 2021 世界說故事冠軍,“機會很多, 但成功只屬於那些在機會經過時抓住機會的人”。ACEnovation 很高興您不僅抓住了這個機會,並且成為 "世界說故事錦標賽”當之無愧的贏家,您的故事對來自世界各地的評審團產生了巨大影響。很高興也很榮幸地通知您,您已入選 “ACEnovation 名人堂”,並被授予“說故事大使”的頭銜。盼望您秉持說故事的精神,和我們一起創造故事,將故事傳到更遠的地方!」

結束了這段偶然的精采因緣,我繼續單純踏實又有趣充實的說故事生活。

《奬盃難送達。駐外單位大力幫忙》

主辦單位 ACEnovation 告知運費不菲,奬盃很重,體積碩大,材質又是黃銅的,在申報出關時頻頻遭遇困難,連繫台灣駐印度辦事處仍未獲得回覆。我雖然從照片中看到金碧輝煌又造型精巧的總冠軍獎盃,但不知何時才會親手摸到,一切只能痴痴等待。

就這樣,2022 過去了,2023 也來到夏天。突然,希望曙光乍現!

6 月 中旬,主辦單位 ACEnovation 主席 Neena 博士告訴我,她將和台灣駐印度辦事處一位陳先生會面,討論協助寄送獎盃事宜。

月 20 日,Neena 博士又寄來她和陳先生的合照,上網一查,原來他是駐清奈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陳俊郎處長。感覺 … 期盼好久的冠軍獎盃真的有望來到台灣了 ...

我在駐清奈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臉書(Taiwan in Chennai)留言表達:「衷心感謝 處長幫忙。我曾經來清奈參加國際故事節,清晨在美麗海灘散步,拍攝日出!」不久得到回覆:「不客氣!感謝您為國爭光!」過了幾天,又收到訊息要確認我的住址。

8月3日,太座幫我拿黑貓宅急便快遞,沒想到,竟然是個好長的大紙箱,密實包膜,還貼著少見的英語親筆書信和報關文件,原來,這就是期盼已久的冠軍獎盃啊!重量 7 點 6 公斤!

開箱細看獎盃,又像進入夢境。才一個多星期就從印度清奈運到台灣高雄,應該是搭飛機空運來的吧,如果沒有駐清奈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大力協助,這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衷心感謝所有的努力與協助 - 🌞 Neena 博士、世界說故事錦標賽(WSTC)主辦單位 ACEnovation,以及 Taiwan in Chennai – TECC 駐清奈-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俊郎處長。

《開心故事人。歡喜分享繼續前行》

回想從疫情時期有緣參加世界說故事比賽,有幸獲得冠軍,一直到解封後終於拿到獎盃。我心裡知道,這是一段說故事生涯的精采美好插曲,非常開心能當個說故事的人,偶然一次的說故事比賽已足夠。美夢結束,我還是做個簡單的快樂說故事人,歡喜為更多親子家庭說故事就好。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7971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