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親親
2008/04/18 16:11:28瀏覽332|回應0|推薦2
Kiss           文. ILOOK看電影電子報
Animals in Love 製片:Jean-Pierre Bailly
導演:Laurent Charbonnier
配樂:Philip Glass國別:法國
年代:2007 發行:山水

每個月上映三十部左右的電影,愛情片總是其中相當熱門的選項,這些愛情電影的內容,不外乎就是一見鍾情、二見鍾情、先「有」後婚,了不起來個穿越時空愛上你,雖然題材總是大同小異,卻也讓片商賺進不少銀子。不過,其實這些所謂的一見鍾情、二見鍾情,都是來自於最原始、自然的天性,不僅僅是人類,而是絕大多數的生物皆有的,生命循環的一部份。費時兩年製作的《Kiss小親親》,不但呈現了80多種物種的求愛過程,更橫跨攝氏負三十度到五十度的環境拍攝,最真實的記錄了生命循環的起源。除此之外,製片更請到了金獎配樂大師菲力普葛拉斯(Philip Glass)來為電影加持,讓觀眾見識到不同以往的「情愛電影」。

原始戀愛本能

每一個季節,只要仔細傾聽,就會發現,整個星球都與動物的細細低吟、粗聲尖叫,各種聲音共鳴著。就像春天,春天一到,所有的動物就都整裝待發,拼命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因為它們知道,求愛的季節來了。

在這個季節,地球處處充滿生機!動物們將遇見自己的另一半,而且,關於求愛,它們特別有天分!跳舞、唱歌、戰鬥、給小禮物、創造自己專屬的香氣……也有的開始除舊佈新,佈置新巢!即使是動物,「有房子才有老婆」的道理也是不變的。有的會發出孤獨的怒吼,祈求愛神的眷顧,呼喚愛情的到來,甚至有的還會為愛消瘦。逐漸的,愛情靠近了,大伙都使出渾身解數追求所愛,只是,在戀愛的過程中,不免有挫折,當情敵出現時,就要挺身奮戰,用勇氣與體力來取得真愛……如上所述,凡是會出現在人類身上關於戀愛的「徵兆」,都在《Kiss小親親》中出現了,觀眾在片中不僅可以看到大自然的奧妙,更能看到在人類身上都顯而易見的,最原始的戀愛本能。看膩了千篇一律的愛情電影,不妨進戲院感受一下最初始的愛情感動。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179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