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女郎 2008
2008/04/15 15:45:10瀏覽1192|回應0|推薦11
前陣子美國喬治亞州有則非常離譜的社會新聞。故事主人翁叫做雪柔,她是一位非常可憐的女人。

雪柔的老公:卡托先生在1996年飲彈自盡,卡托的心臟則捐給一位只剩半年壽命的充血性心臟病患者:葛拉翰,手術非常地成功!重生之後的葛拉翰也不忘本,於是就跟救命恩人的遺孀雪柔持續通信、表達「肛溫」之意。後來兩人墜入了情網、最後走入結婚禮堂。

不料葛拉翰在重生的十二年後居然也走上飲彈自盡的老路,跟當初捐心臟給他的卡托先生如出一轍。雪柔小姐真是難過死了!一輩子居然要經歷兩次老公自殺的慘劇。

雪柔小姐的悲劇引起許多專家學者們的注意,因為葛拉翰生前並無任何憂鬱徵兆,實在是無法解釋他為何走上絕路的原因!於是大家就推測或許是讓葛拉翰獲得重生的這顆心臟出了問題!因為這是一顆有自殺傾向的心臟。十二年前讓卡托走上絕路,十二年後則讓葛拉翰無預警自殺。

不過我看了「雪柔?悲劇」之後,我立即聯想到一部老電影:再見女郎(The Goodbye Girl)。

再見女郎是1977年出品的老電影,我戲稱這部電影為「Mason?悲劇」。這部電影的主人翁是一位經常被甩的可憐女人:Mason小姐,所以才自嘲是「再見女郎」,這名詞跟網路上慣用的「好人」幾乎是同義字。

某天Mason遇上了一位心上人:Dreyfuss先生,但是在某個雨夜,Mason似乎又意識到或許自己又要被甩了,於是很傷心地自行閃人。不過男主角卻站在大雨的街頭跟Mason宣示「我跟妳以前那些王八蛋男人不一樣、我絕對不會甩掉妳。」

此時David Gates演唱的主題曲:「The Goodbye Girl」就開始響起,把觀眾朋友逗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除了順利終結了「Mason?悲劇」、也讓男主角榮獲當年的奧斯卡影帝。

不過我知道現在還記得這部電影的人真的不多!而且DVD出租店好像也租不到,不過這首主題曲真的是經典到翻臉,所以閻驊要特別貼出這首主題曲的演唱會版本跟各位分享。

我也順便摘錄這首歌最值得玩味的部份歌詞:「I know its hard believing the words you've heard before,But darling you must trust them this once more.(閻驊翻譯:「我知道妳過去聽了很多唬爛,但是麻煩妳一定要相信我的承諾。」)

「I know you've been taken afraid to hurt again,You fight the love you feel for me instead of giving in. Well, I can wait forever for helping you to see ,That I was meant for you and you for me(閻驊翻譯:「我明白妳擔心『N度傷害』,所以妳想用繞跑來避免傷害。但是我希望妳能明白我會永遠等下去,讓『Mason?悲劇』別再發生!」)

總之,Mason小姐的故事跟雪柔小姐的故事有點類似,而且跟我們日常生活很多鳥事都有點相似。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如果我們遇上倒楣事的時候,將所有情緒陷入負面事物上,這將會吸引更負面的事情朝你襲來。聽不懂嗎?那我用白話來說好了!這就是「覺得自己倒楣,自己往往會更倒楣!」。

所以我認為「越挫越勇」的現象並不是一種常態,如果在挫敗中沒有學習到如何調整,那麼最後也許會「越挫越LOW」、最後就無法自拔,永遠在挫敗情緒之中生存。

當然~,跟大家說些勵志話語真的非常簡單!但是老實說連我自己也經常無法做到。當我遇上挫敗時,我還是會遙想曹操與蔣幹這兩位歷史風流人物,我也想問一下曹操:「操~我為何這麼倒楣!」、或者請教蔣幹:「幹~我為何永遠衰小!」。總之,永遠瀰漫負面情緒的人就往往會陷入「心想事不成」的窘境無法自拔!

最後把主題再拉回住在美國喬治亞州的雪柔小姐,希望她能節哀順便。不過我覺得「雪柔小姐的悲劇」應該可以拍成電影,感覺上似乎有賣座或是勇奪奧斯卡獎的可能性,或許電影廠商可以考慮一下!不過閻驊現在對於迪士尼卡通「料理鼠王」的台灣版比較有興趣!歐美版的「料理鼠王」的片名叫做Ratatouille(「法式雜菜湯」之意),那台灣版的「料理鼠王」應該取啥片名呢?叫做台灣肉圓(Taiwanese Meat Ball)如何?

有圖有真相,我已經設計好兩款「料理鼠王之台灣肉圓」的電影海報了,原本是打算在愚人節拿來騙各位讀者朋友,後來覺得很無聊、就放棄了!各位就勉強看看吧!




《本文為閻驊的一千零一Yeah第455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178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