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播愛的種籽
2010/12/19 11:05:53瀏覽409|回應1|推薦43

整理舊物時,發現一本初入社會的存摺,現在還有三百多元的呆帳,我懶得跑去開戶的分行提領。時值桌上型電腦起步,分秒不停的組裝電腦零件,高職畢業後的第一筆薪水是五千多元,那是十多年前的第一份正職。我花了好多心力,徘徊於巨變的瑞芳工業區的山坡上,想尋找那段年少輕狂的往事。

那時的我熱衷宗教信仰,在朋友的鼓吹之下,於是我將第一份收入,捐給萬華地區的一座老人安養院。我們宣導親朋好友,將家中堪用剩餘的物品捐出,計劃於聖誕夜,給這群孤苦的老人家一點溫暖和驚喜。期間經過多次的討論和開會,又去大賣場買了成人紙尿布和生活必需品,在大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之下,我們滿心的期待那個日子的到來。

表演前,我們攙扶有些年邁及行動不便的長者,聽著他們抱怨的表白,令人心酸。希望他們出席,抒解心中的不如意,那時感覺,我們就是親人。院方也規劃慶祝的節目,多是公益的性質。有雜耍舞團特技,逗得那臉上鮮有表情的老人家們笑聲不斷。有人一拐一拐的上台,唱卡拉ok老歌,安可連連。一場又一場演出,讓人一笑解千愁。那是我們畢生最難忘的人情洗禮,感受人生間的悲歡喜樂,最真情動人的體驗。曲終人散,留下激盪心湖的漣漪,開朗的笑臉,鼓勵著我善行善念的心懷。

光陰荏苒,人群冷漠的社會,我始終抱持堅定的信念,帶領著我感受有愛的日子。於是我可以順手在東孝東路的分隔島,為迷失的盲胞扶上一把;教育孩子,善心人士為低窪的泥地舖路的精神;還有那一則一則,令人感到光和熱的故事。那是一直深植我心中的美好田園就像愛散播的種籽,持續的開花,持續的為生命喝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711146

 回應文章

平埔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散播愛的人有福
2010/12/19 17:54
看到你幫忙安養院的老人
讓我想起中午全家
與三哥、父母
總共十人聚餐
年邁的父母親上下車的情形(父親八十八歲母親七十八歲)
真有道不出的不捨
>>>>祝父親生日快樂<<<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0-12-19 19:14 回覆:
老人是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