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冬天
2010/12/17 09:44:00瀏覽363|回應0|推薦43

  冬天,可以披上表妹送的鵝黃色流蘇圍巾,不理北風呼嘯的時候,持續溫暖我的脖子。夜晚可以蓋上羊毛被,思念澳洲可愛的無尾熊,想像袋鼠蹦蹦又跳跳,那是旅行甜美的回憶。醒來的時候,愛犬躺在一旁,我會想起那時喝比利茶,看著女騎士趕牛羊,還有相當靈巧的牧羊犬,還算輕鬆的將綿羊群趕入柵欄內的表演趣味。當然我也想念那一位讓孩子跨坐肩膀的父親,那是多麼幸福的畫面,雖然我們有著不同的膚色和眼珠子。

每當我聽到加熱器發功的時候,就會有一疑問,水溫保持26c的魚兒,少了溫度的變化,日子雖然過得平順,但似乎少了點氣溫變化的樂子。比如每每我們可以從新聞畫面看到不怕死的男子,在下雪的景點,露出白斬雞般的上半身,往身子灑冰的英勇。這讓我想起當兵寒流來襲時,在沒熱水的大澡堂,洗澡像打仗的敏捷。還有退伍之後,孰識的三位男子共處一室泡溫泉的自在,只是納悶的是帶路的女子,直呼我們這樣的行為很怪異。我說無關認識的深與淺,你不知道礁溪的一處公共溫泉,不都是輕一色的男子袒誠相見嗎?這對女性而言,算是小有不公。

迅速加溫的熱水瓶,隨時沖泡香濃的札幌奶茶,或提神的馬來西亞白咖啡,陶瓷電暖爐,大衣、皮靴、手套和暖暖包,可以一一派上用場,也是蠻好玩的。但愛惜自己之後,有空要記得提醒老人家,多添一件衣服多保暖,像我會拿給奶奶和母親各一個可以將手伸入的愛心抱枕。

  冬天是思絮沉澱的好季節,也是適合冷靜下心神,養精蓄銳精的最佳時段。如果沒有親友在身旁的照顧,記得多多保重自己,就去便利商店的溫心小館溫暖自己的心口吧!茶足飯飽之後,找時間回顧一年下來的行事曆,送走不好的遭遇,迎接展新的明天到來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70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