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重現
2010/12/20 10:48:56瀏覽451|回應0|推薦46

  昨天在一陣的棉被捉迷藏中睡去,隔日在鄰人工具機鑽牆的嘲哳吵嘈聲中醒來,吃完有豆腐乳和煎蛋的早粥,抽空看昨夜下戴太慢的電影完結篇剩餘的十分鐘片段。匆忙的蹓狗和洗澡,準備假日的親子旅行,是為了補償上星期一連四天都到九點才回家的孩子。去醫院探訪朋友的媽媽,不在床上想必是外出散心了,就閒逛到附近可以座下來吃點零食和茶葉蛋的便利店。
  落地玻璃窗開閤著,一陣音符的聲音響起,還有人來人往的歡樂聲,並送上一句謝謝光臨。孩子在這播放流行音樂的角落複習功課,我在這裡寫些過去現在事:「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那是王菲唱的紅豆。一位父親帶女兒買了冰品,父親抱怨著,吃小美冰淇淋怎麼會給塑膠湯匙,而女兒咬著蘇打冰棒滿足的座在位子上吃著,EQ頗高的分析:「爸爸呀!我覺得沒有用木棒舀用塑膠的比較衛生呢!」只是一旁的父親還是叨唸著,要是去7-eleven就好了,我只能和孩子事後討論每人處世的風格不同。
  田寮河的兩岸有幾個男的女的老人走過,抬頭看一位妙齡女子帶著一隻雪納瑞正灑泡尿,還有一位媽媽揹著襁褓中的嬰兒和小女生走過。我這旁有更多的汽車往巿區的方向咆哮而過,驚艷水金九的嶄新公車也在列在其中,只是假日的我,不會往人群擁擠的地區去湊熱鬧,那麼少了幾分探險的趣味。

  有陽光的假日,特別吸引人想離開平時待慣的狗窩,出外看看不同的風景。店裡的聖誕樹,提醒我年度重要的歡樂節日即將到來,明年是百年,想必有一番與眾不同的慶祝活動。只是我腦海裡昨夜欣賞的電影:「歲月神偷。」彷彿還在上映中,人世間最大的贏家真的是歲月了,偷走了人生的所有,璀璨如詩的青春年華男主角,是否來不及花開就悄悄的消逝,如雙映虹霓。但大地也包容了人世間的好與壞,差別的是每人人心中的價值和重要性。
  其實有時我真想就一個人呆座在那裡看人潮車潮的來來去去,因為不會再有同一個時間,同一個畫面讓我再看一次,每一個一眼都是令人玩味的,包括時的天氣和溫度,還有那個你喜歡或不喜歡的人兒與你擦身而過。只是不饒人的時間和歲月,那有那麼多白雲和蒼狗讓我陶醉,我不是歸人,也不是過客,還是要回到紅塵裡忙碌呀!
  音樂聲太大,孩子無法專心,我的思維漸漸不清,是該離開的時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71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