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聖誕節
2010/12/26 23:16:09瀏覽438|回應0|推薦71

  地毯舖上迷迭香,天空畫幾朵白雲,randon而輕柔,時而搖滾。水氧機正蘊釀著美的水泡,空氣中有淡淡的玫瑰花香,那是你的拜訪嗎?心隨意轉的弦律起舞,落花、流浪、冥想,時而傷心入境,時而慷慨激昂。我在自己的房間,享受一個的角色扮演,不需對白。可以獨舞,也可以假裝愛人就在身旁,若不把門關上,就和自己的影子跳舞。我神氣活現的想像,直到時間繞過漫長黑夜。
  彷彿自己是古典美人,飲一杯白蘭地,吟唱清平調,花呀花,霧呀霧呀,怎麼花非花呀,霧非霧呀。以為自己是多情的主角,獻給愛人一首情書,管它是一寄不出的信就當自己是白痴政客、小丑、失憶者、甚至是一棵樹,一棵感受節日熱情,歡唱人間文明的樹!

  這裡有最清新的空氣,有我熟悉的氛圍。電腦旁擺放著一盆幸運竹,書櫃裡有幾百本的藏書、cddvd和畫冊門上掛著喜愛的吊飾,可愛的史努比音樂盒和咕咕鐘,一個國旗星的裝飾。沒有人陪伴的誕聖節,我一點都不寂寞,因為沒有人看見你的孤獨,你可以自以為沒事的快樂。
  左手翻閱威尼斯,右手畫畫。讓心靈隨時沉澱,回憶一封封貼在牆上的信,翻翻一張張泛黃的照片,還有思念的圖卡、秘密的日記…。我在自己的房間裡,一個人演獨角戲,揮霍青春,藉不同角色帶來的感動,豐富面具裡的心靈告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73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