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釣到永恆的財富
2013/06/08 12:30:13瀏覽264|回應2|推薦43

 生活中常會因緣際會的遇到需求者與被需求者發出的訊息,因此便作個順水人情為雙方介紹媒合。當下並沒有想到事情最後發展的可能後果,卻由此看見不同的人性反應。

曾經幫一位開補習班的朋友介紹老師,有人在離職後感念我牽線的功勞送來一份水果禮盒,我打從心底讚美這個人有風度。也有人介紹後跟老闆相處不和,頻頻找我抱怨,最後跟老闆不歡而散,總算讓自己卸下一個擔子,……正因為一些不愉快的經驗,此後就不再那麼熱心幫人介紹工作。

曾被不同的朋友拜託為她的親人、同學介紹男女朋友,藉此又順勢為雙方牽起紅線,很奇怪的是現代人好像很難在一次見面後繼續延續善的因緣,雖然前後有超過十次以上的紅娘經驗,也陪同吃了不少餐飲,卻沒有一對成功,或許自己不適合擔任這樣的角色,也幸好沒有成功,否則日後恐無法承擔這對新人一定要生兒子的殷切期望。

不過,當另外一種介紹人卻是格外的溫馨。黃姐曾在某法門鑽研一、二十年,卻苦於沒有收穫而沮喪。一個巧合的機緣介紹她走進另一個法門,雖然時間不長,我已經不只一回領受她對我的感謝,包括她因為修練後身體健康的改善和人生觀的改變。這天在市場相遇,她很開心跟我分享因為自己心性的提升對處理嬰幼兒尿屎的惡臭不再有嫌棄和污穢感,不再為生活的瑣事不平……說到最後又激動的拉著我的手跟我道謝。此刻我再次印證「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道理,幫別人找工作、找伴侶不如幫她找到人生的真諦來得更真切、更重要,當一個人找到自己的信仰才是真正釣到一輩子的財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4946601&aid=7733142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媒與人生
2013/06/16 03:46

我這一輩子倒是作過三次成功的媒 結果似乎都不錯

你說的信仰  依我看 有宗教的和俗世的 只要是對人類或對自己身處的社會、族人有益的信仰或信念 並朝那目標力行 都是值得讚養揚的

雨田(a34946601) 於 2013-06-20 16:07 回覆:
有信仰的人往往活得比較快樂踏實。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
2013/06/09 19:07

牽線介紹都是好事,成不成當事人自己也要努力,別因為有的人與老闆不合而自責吧?

台灣社會的人情味就是大家互助,如果後果不如理想,當事人怨怪牽線的介紹人,有點不成熟吧?

雨田(a34946601) 於 2013-06-10 16:34 回覆:

開始明白甚麼叫退卻,是不能拿少數人的不成熟當成藉口,遺落一份對人的熱情。

謝謝您理性客觀的指導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