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心得
2017/05/20 18:22:49瀏覽9577|回應9|推薦15



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心得

(本劇有16集,約20.8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tvN
首播日:2016.12.02
集數:16集
主要角色
金信or金侁:(孔劉or孔侑飾,男1)
王黎、陰間使者:(李棟旭or李東旭飾,男2)
池听晫or池恩倬:(金高銀飾,女1)
金善(Sunny):(劉寅娜飾,女2)
劉德華:(陸星材飾)
三神奶奶:(李伊飾)
金道英:(趙宇鎮飾)
王黎:(金敏載飾)
金善:(金所炫飾)
朴中元or朴仲憲:(金炳哲飾)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基於未看完全劇,故小弟不給評分,以下是小弟的棄劇心得。本劇鬼怪是”
鬼扯拼湊劇”,結合韓劇主君的太陽、九家之書、來自星星的你三劇內容,再搭配轉世輪迴的概念(輕巧的設定),以廣告置入為主要,無所本即興亂造,表演一齣大型廣告劇。

本劇前面還不錯,我看到12集的最後,將邁向第13集時,一股強大竄起造戲感迎面而來,我若不趕緊下車,我恐怕會受不了。雖說只剩下4集,但本劇是完全沒準備的韓劇,鬼扯造戲、亂套拼湊、大量置入,還不斷改版追加新設定,前面劇情沒有任何蛛絲馬跡,後面憑空會冒出許多因果關係,換言之,本劇是完全採即時亂蓋模式,只是配合廣告置入來”混”戲,無嚴謹的編寫手法,所以最後4集的劇情,必然會亂蓋到很恐怖,我若看最後的4集,我會瘋掉的,故不得不棄劇。(
本劇是每分每秒都是即興造戲,最後4集要打造變局和衝突,瞎扯、錯亂、混亂會填滿這最後4集,看了會大吐血)

本劇的主要劇情,說來很簡單,有前世的因果,有本世的關聯。高麗時期(
900年前),男1金信是上將軍,驍勇善戰,百姓敬為天神,男1受先王的託付(先王是王黎的哥哥),要保護年幼的高麗王(王黎,前世,金敏載飾),王黎卻受奸臣蠱惑,看不見男1的忠心,只見男1功高震主,最後男1慘死王黎之手,忠而蒙冤化為鬼怪,男1有不死不滅之身。
男2(
前世高麗王王黎,本世鬼差,李棟旭飾)犯下”昏君”之罪,轉世成為陰間使者(地獄使者,即鬼差),陰間使者如同勾魂使者,帶領往生者喝下孟婆湯,遺忘前世的記憶,男2在陽間當陰間使者,工作經歷有300年之久。(空了600年,難道是在油鍋中住了600年?)
高麗時期,女2金善
(前世,金所炫飾)是男1的妹妹,因為先王的賜婚,金善成為王黎的王后,王黎要殺男1,在丈夫與哥哥之間的選擇,金善選了哥哥,金善也遭殺害。900年後,女2轉世(劉寅娜飾),女2是炸雞店的老闆(置入),因為一隻戒子又和男2相遇。
女1和男1的關聯,是發生在現代時間,當時女1母親懷有身孕,遇上車禍,生命垂危之時,獨放心不下未出世的胎兒(女1),便心中祈禱,招來半神的男1來解救,男1施法救了女1母親,也在女1脖子上留下痕跡,這讓女1成為鬼怪新娘。
鬼怪新娘的定義,男1高齡939歲,因見過太多的死,親人一一離去,內心很痛苦,男1想求死,但男1是不死之身,身上插著一把劍,只有鬼怪新娘能拔出此劍,此劍一經拔出,男1就會灰飛煙滅,男1從此就會消失,所以鬼怪新娘是男1求死的道具,男1想死,一直在尋找鬼怪新娘,最後男1愛上鬼怪新娘,男1不想死了。(
1是鬼怪新娘,是男1求死的工具,也是男1想活的動力)

19歲少女與939歲大叔,愛情戲是本劇相對較好的內容(
細節略過),因關係而確立的感情歸依(各種關係建立起的情感歸依都是同樣的,感情依存有同質性),父親對女兒的,母親對兒子,前者是寵愛,後者是疼愛,這樣的感情依存放入在男女的愛情世界當中(無血源,年齡差距和對待心態,像爸爸那樣把所愛的女人當女兒來寵愛),這是最極致的愛情(父女關係+男女愛情=兩個愛情,這是蕉蘋互通理論),劇中女1活潑熱情,會耍小聰明,又天真爛漫,對任何年齡的男性來說,很有吸引力的。(相對而言,俊美開朗的少年,對任何年齡的女性有吸引力)

第8集,追加設定,女1若不拔劍,無止盡的災禍會降臨在女1身上,這是追加電影絕命終結站的設定,這是竄起的設定,非男1死,則女1亡。金編為了增加此設定的說服力,還把之前發生的事,也亂蓋成與此新增設定有關,女1怎麼說也活了19歲,不拔劍的起算點要如何算起?此設定又何時會再降災禍?完全是金編說了算,金編的亂蓋與亂套法。

女1能看見鬼,有一個女鬼經常出現,這女鬼的死因,女鬼是被她的丈夫給推下樓,死於丈夫和小三的謀殺,該女鬼沒來由帶女1去見她的丈夫,女1在毫不知情之下就去見人,並轉述女鬼”死因”給女鬼丈夫聽,這特大號的渣夫(
女鬼丈夫)是會推人下樓的殺人犯,女鬼沒事叫女1說出殺人犯的殺人秘密,這是圖什麼的?難道是欠殺嗎?沒錯是女1欠殺?這是金編瞎造戲,藉由笨鬼來殺女1,就為了製造墜樓死亡的意外,但這橋段實在是誇張的造戲…,因為這女鬼經常出現,若她是冤死的話,老早就該向女1喊冤,求女1幫她復仇,絕對不會有笨鬼叫人去見殺人犯,然後告訴殺人犯說殺人犯殺老婆的秘密,金編用頂尖笨鬼+欠殺技來製造意外,真是有夠鬼扯。(這個案爛到看穿一切)

女1母的高中同學(
高廷賢),藏存摺的女鬼,這肯定是見縫鑽的造戲法,藏存摺的女鬼若是預定劇情,前面必然會有蛛絲馬跡,比方說這女鬼經常在女1身邊,不會像本劇這樣竄起,隨便找個已出現的鬼來當小偷。

廣告置入,這部劇的置入是神等級,金編把她10部韓劇的置入量都放入本劇當中(
李棟旭、孔劉任一人可當一劇的男主角,兩人同演有利收視率,很貴),一般置入是靜態的,擺放演員身後的背景道具,或放在演員周圍的物品,或穿戴在演員的身上,本劇的置入是編劇置入,讓演員手中拿出東西,讓演員來賣,還附加台詞來推銷(怕觀眾看了當沒發生,還加上台詞讓商品更有存在感),如果只是幾個這樣置入也就罷了,本劇是每分鐘都讓演員附加台詞賣東西,真是離譜到受不了,幾乎是每分每秒都讓演員手拿商品來賣,別部韓劇也有這樣的置入,他們只是水溝等級,鬼怪的置入是太平洋等級,鬼怪變鬼扯,根本是賣廣告的韓劇。
(
尋遙子注:因為要置入滑雪場,劇情設法搬到滑雪場,到底是劇情本身重要,還是置入重要,本劇完全是為了置入,這滑雪場日後會成為觀光客朝拜的聖地。
如果每分鐘都要讓演員手中拿東西來賣,還附加台詞,每週有100個這種置入要放進2集當中,就不能先有劇本,先有了劇本,以後要配合商品,該週一定還要大改,故這是置入的最高境界,無需劇本即興掰製,所以本劇這種置入完全是走火入魔,為了配合每週的置入量,當週即興亂造,不可能有劇情品質?這是用”混”來寫劇本。少量置入,對劇本的完整度,影響不大;分秒置入,這是為置入而寫劇本,鋪陳、迭起、醞釀、營造,根本用不到了,只剩下一招叫”竄起”,突然發生!?
)

正與反,本劇是純用反面看,看男1的不死不滅之身,男1已活了900年,男1見過太多的死,身旁的親人最終都離他而去(
也會有認識新的人),所以男1很痛苦,男1想求死(韓劇九家之書,永生的”守護神”想當人,這等於是求死),這是本劇用一個面來看”不死不滅之身“的痛苦,乍看還成理,看到後面劇情,就會覺得這是太膚淺且幼稚的想法了,本劇只強調”反”,可是人活著也會看到”正”,就算95歲高齡的老人,也經歷不少的生死場面,見過生命的結束,可也沒放棄活著的念頭,人的成長經歷,自然會看過不少的死,也看過不少的生,有正也有反,正反最後會”合”,是對生死的領悟,也是對生死的參透,不會強求永生,也不會想求死,活者還是有很多快樂可追尋,並不是見親人走了,快樂(幸福)就永遠消失了?男1在尋找女1,從求死到不想死,900年是一瞬間的說法,這中間有漫長的人生歷練,如果男1從女1身上那麼容易就找到不想死的原因,那麼男1當初就不會有求死的念頭了!永生不滅不是一個懲罰,而是天大的獎賞,久病厭世或許可能,但像男1這樣的半神,這是連秦始皇都羨慕死了,怎能得了便宜還賣乖呢?永生、不病、不老、高富帥、半神,擁有這樣的一切誰會想求死?我看地球上會爬滿鬼怪的後代(哥布林),而女1只是男1的第181位正妻。

轉世,這也是輕巧的內容,先看男2,900年前犯下”昏君”之罪,所以成為陰間使者,男2當陰間使者只有300年,900減300還少600,要問男2的600年是什麼身份?轉世成其他人了嗎?或者是在地獄18層油鍋翻滾了600年?接著看女2便能更清楚了,女2和男1在900年前同時遇害,女2的900年時間,估算女2轉了15個世(
平均壽命60歲),900年前的金善,中間間隔了13個轉世,到900年後變Sunny(金善之前的時間還有前世),那麼哪一世才是女2的前世?何以偏厚900年前的金善和900年後的Sunny有共通性?所以就轉世來說,喝下孟婆湯失去前世記憶之後,每一個轉世都是獨立個體的,所以劇中這轉世根本沒意義(時間拉太長就沒意義),對生命有939歲的人來說,應該會看得更透徹才對。
(
尋遙子注:比方說,在女2的15個轉世之中,她的第8個轉世,女2是不能走路的人,她的一生都是仰賴丈夫來照顧,丈夫也對她疼愛有加,相愛到晚年,她生下三個孩子,三個子女是善良又孝順,人生雖有缺憾,卻過得比15世加總起來的女人還要幸福百倍,這樣的女2如果轉世可選擇,她要回報的是第8世的那個丈夫,不是900年前殺她的那個王黎?所以由女2看本劇的轉世之說,空缺漏洞多,偏厚概念差,根本就是鬼扯)

拼湊,男2是陰間使者,如一般人一樣活在陽間,黑無常自由自在,也有獨立思考,也能和女人談戀愛,如果陰間使者是前世犯重罪的懲罰,這感覺是坐牢的比沒坐牢的還要爽,所以人物設定有拼湊感。(
鬼怪+鬼差)
金編擅長打造兩對男女,第二對男女的打造總有拼湊感,凡女2和男2的相處,都是很怪的,當女2用桃花枝,把鬼差打出原形時,女2一點也不驚慌,這真的是活見鬼了!

造戲,”其他遺漏者”的設定是活人,比如女1,朴中元在900年前已死,朴中元是鬼魂,是900年沒轉世的鬼魂,如果朴中元是其他遺漏者,外面的鬼魂也應該都是其他遺漏者了,所以朴中元的出現,這是戲演到後面到處找縫來造戲。

總的來看本劇,本劇一集有時長達90分鐘(
為了衝收視率有前情提要),時間冗長,主要劇情被稀釋了;分分秒秒搞置入,沒辦法有鋪陳、營造、迭起的劇情張力,只能靠竄起編造劇情(突然發生);就轉世內容,這是簡單輕巧之說(上一世種的因,下一世得的果,這才合理;第八世種的因,第800世得到果,是沒道理);最後讓我沒辦法撐下去的,我確信後面4集肯定會亂造成一團,我若看了會承受不了,這樣的亂造劇情要急流勇退。(傷身又傷腦)

韓劇真的是為女性打造的電視劇,有一種說法叫”物化女性”,韓劇內容是不太物化女性,韓劇是”物化男性”,用身份地位來充當男人所有的內容物,高富帥+暖男,或高富帥+賤男,於是高富帥變成男人的必備條件,金編又特熱衷此道,她的戲的女主是可憐女,高富帥來解救可憐女(
觀眾是可憐女的投射,所愛的明星來解救自己),正規韓劇的”高富帥+暖男”是太普通了,金編的”高富帥+半神”才叫真給力,但本劇不是金編擅使用的新鮮題材,本劇是三個劇的綜合體九家之書、來自星星的你、主君的太陽,我看金編只是剩下一個優點,”爭鋒相對的台詞演譯”。(鬼怪是厚顏無恥的代表作了,吃相特別難看)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02999362

 回應文章

Bibo
2021/06/25 22:04
超正點的~ 我也完全看不下去XD

Sue
2021/01/06 22:18
好多人都說這部非常好看,終於有人覺得難看了(握手🤝),看了前面兩集就看不下去了。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21-01-06 22:52 回覆:
我真不曉得這部鬼怪在紅什麼的,一群迷媽迷妹排隊買車輪餅的心態,是沒吃過還是沒看過?沒料編劇金銀淑,混戲實力非常強,很會找特A咖來演她的劇,終於在永遠的君主踢到鐵板了,我呢,超討厭混戲的編劇,這是文化輸出斂財的神棍~~~ 握手哈哈

怡晴
2017/05/28 09:25
為了尋找答案去看隧道的一些評論,發現給予正面評論的不少,都說這齣是部好戲,瑕不掩瑜.可能是我期待過度.好吧,至少我有好好的把一齣戲給看完了.

剛才接在K2後面,在看這齣戲警察們的行蹤都讓大魔頭知道那裡,就不禁想著,如果K2的宋允兒當警察,說不定很快就破案了,她一定不會像男主那般魯莽的把監聽器給踩掉而會將計就計智取大魔頭.

今晚來看大大推薦的花郎,等看完再去看你的評論.

怡晴
2017/05/28 08:58
恭喜大大加入棄劇王行列,只是這樣以後會不會都看不到你的評論了?哈哈.(沒辦法,韓劇後面走鍾的戲實在太多了)

剛完食隧道,第一集很似曾相識像在看信號,第二集才開始被驚訝到(完全沒看劇情設定,所以不知原來是這種題材),開始覺得好看,四五集愛睏,六七集開始又覺得振奮人心,大魔頭出現後開始走鍾,傻眼,被主角警察等人氣到(無腦的申教授,動作慢一百拍的警察,腦子裝水泥又超級衝動的男主),然後我所期待的另一條線沒有交代就結局了,光是鋼筆就讓我想破頭這劇情的合理性.....好想跟編劇聊一聊,請他給我個答案.我覺得很可惜,這部戲或許是編劇時間很短所以無法瞻前顧後,如果這麼好的一個構想再好好完整的編排,去掉那些拖延雜瑣,應該會是好戲的.

雖然無言,但我還是有努力的完食它,還有乖乖的跟著申教授上了一點犯罪心理學的課,也從這部戲理解到被害者家人的痛苦,並不是只有把兇手給緝補到案而已,更深的是自責心理,那才是會跟著他們一輩子的痛苦,如果台灣法官能理解被害者家人的心情,或許恐龍可以少一點.

大大若看了這齣戲應該也是會大肆批評一番吧,希望大大別棄劇,讓我們知道它的問題是什麼(我們看評論並不是只想看吹棒文),這才是愛看你分析的目的.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06-05 12:08 回覆:
該棄就要棄,沒必要堅持,棄完寫下棄劇心得,所以沒有看不到評論的問題,現在就有一部韓劇準備棄劇中,棄劇ing→W兩個世界,真是腦殘無極限。

隧道,我聽到了,這算是間接了吧,有空我就會看。

angie kaka
2017/05/25 22:38

其實說有援交感覺,不是劇情問題,因為都知道韓劇不會如此踩界的, 而是覺得女高中生的設定沒必要。設成女大學生或出來社會工作的新人,對劇情會有影響嗎?一點都沒有!但編劇偏要賣弄一個穿校服少女與西裝大叔談情說愛,整個感覺怪怪的。

至於花郎,因為有朴敘俊,之前是很想看的,只是後來看到收視不濟就不了了之。既然你說好看, 我看完《金科長》也會點來看的~~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05-26 01:10 回覆:
大哉問,你的疑問看見核心,你的說法很有道理,金編為什麼要把女1金高銀設定為19歲高中生?(往更年輕來看,為什麼不設定18歲或17歲,因為韓國的19歲有法律上的意義,成年人),後來我真正明白了,因為金高銀大紅的作品是19禁電影”羅莉塔:情陷謬思”,金高銀在羅莉塔演17歲青春熱情的少女(17歲少女勾動70歲老人的情感和欲望),金編是把金高銀大紅電影的角色搬來鬼怪用,羅莉塔是情慾片(應該有露,韓國電影都很敢演,如果是19禁沒露就奇怪了),韓劇編劇常常會把明星過去大紅的角色延續利用,所以為什麼要19歲高中生,因為金高銀曾演過的電影角色之故。

花郎,我是覺得不錯看,既然你會看,那我就不便多說內容,我看過幾部朴敘俊演出的韓劇,這部劇的朴敘俊才讓我真的覺得印象深刻。

怡晴
2017/05/23 18:45
請問大大,花郎真的好看嗎?我有在電視上看到預告(目前也在播了),感覺很像以前很愛的成均館緋聞,是類似的劇嗎?最近看完被告人,聲音,K2打算先看隧道(社團討論的沸沸揚揚的,好像不看是犯法一樣,哈),這齣就算列入口袋名單,感覺隧道好像跟聲音一樣是沈重型的劇,看完剛好來看花郎放鬆一下(不要跟我說花郎也是沈重古裝阿~~~)

這系統真討厭,居然不讓我發表留言,因為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05-26 01:19 回覆:
花郎並不沉重,有放入一點現代感,微微現代感的內容只用於枝節,不影響整個新羅時代的社會狀況(古代沒有變),有看過善德女王就容易上手了,我是怕破梗,不便多說。

怡晴
2017/05/23 18:40
剛看完K2(池昌旭好帥哦,哈哈,但是我的重點是要看宋允兒,不過這部有看沒有很懂,女主角的存在感超弱,女主角應該是宋,但跟男主角在一起的又不是宋,詭異,這位編劇喜歡跟別人不一樣吧,這回輸給編劇了,因為我沒有猜中兇手,可惡,而且是連一絲絲的想法都沒有想到是他,編劇大勝!這齣大大應該可以不用看了,除非你也是想看宋允兒和一些電影般的打鬥飛車追逐場面,不然我是覺得劇情還好--宋允兒在這部戲裡的感覺讓我想到奇皇后,都是厲害女性),想說上來看看大大有沒有寫評價,沒看到,反倒看到了鬼怪,哈哈,這齣我也是跟大大一樣的感覺,而且我剛開始聽到是金編的戲忍不住還抱以期望(太陽的後裔讓我對她有些退卻,想說是怎麼了,以前的金編怎麼好像不見了,是退休掛名了嗎),看到初期劇情設定很有意思加上兩大帥哥(看過屍速列車之後就愛上孔侑大叔了),就抱著熱列期望硬是等戲完結才開始看.前面的劇情真的很吸引人,拍攝的質感也沒話說(韓國的電視劇都朝電影水準在製作了是嗎?)兩大男神+神+劉仁娜顏值破表,但也是到後來越來越興趣缺缺,然後覺得女主角好煩好吵......

不過以上觀感絕對不能在親朋好友面前說出來,曾經試著講一下覺得女主有點吵而已就立馬被說什麼她是現在韓國最具代表的新顏值,這樣的她很自然不做作是小清新......果然還是不要在瘋狂劇迷面前說點什麼更別講到劇情,否則一定會被打入大牢,科科.韓劇讓人失去理智,劇迷粉絲們真是最佳寫照.

但我還蠻喜歡這齣戲的配樂和歌曲的,有用心.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05-26 01:12 回覆:
我現在有當棄劇王的打算,所以有可會去看K2,先給4集,不誇張就續看,如果太挑戰無腦指數,該放棄就放棄。鬼怪拍攝的質感,我覺得還可而已,並不是很特別,華麗的場景搭配亂造劇情,時尚感的屋內佈置都是為了置入之用,就劇情內容而言,時尚美感其實和”鬼怪和鬼差”很不搭;但是OST很重要,背景音樂攸關一部劇的調性,必須主打某幾首OST(為方便洗腦,不能太多,也不能太複雜,還要配合劇情,但OST多可以賣錢,播放OST等於是置入),OST出現時且迎合劇情營造的情境,兩者相結合就是調性的基礎,對劇情有放大的效果,我認為鬼怪沒有這種OST。

劇迷粉絲,或多或少有狂飯的味道,所以鬼怪會很紅,孔劉和李棟旭的粉絲們就貢獻很多了,加上看顏值的,看場景美感的,大有人在多,不稀奇,韓劇看得多的人,也應該早麻痺了吧。

123
2017/05/21 23:49

鬼怪看到一半後棄掉,之後撿回來再看完。幸好尋遙子沒看到最後兩集,斧鑿之痕深到讓我對鬼怪的評價由普通轉劣。

最近剛看完的聲音也是一樣,難以理解高收視的原因。反倒是ocn第一部愛情劇焦急的羅曼史簡單又好看。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05-23 00:08 回覆:
只要韓國收視超高,幾乎能斷言必屬爛劇,原因是看臉與直觀,誰來演很重要,好感度與倒楣度的PK賽(眾人擁抱男2的話,就是男1被男2幹掉的倒楣程度,對打的韓劇哪個韓星贏得觀眾的喜愛是最多的,好感度),直觀會往本能靠攏,介於是本能和感覺之間的反應,劇情只要迎合觀眾直觀的想法,既有的收視群就不會跑掉了,收視率會越來越高,因觀眾的喜愛而在特定部分猛加料的高收視韓劇,就會出現豬的尾巴比頭還要大的詭異劇情。

Angie kaka
2017/05/21 02:07
我跟你一樣,棄劇了!但比你多看半集,我是看到十三集半頂不住放棄的,很同意你說劇情是即興亂來,但不同意你說愛情戲設定吸引,女主角不夠漂亮是其一,更重要是高中生跟大叔的設定令我很不舒服,不能不令人聯想到援交!整套劇除了孔劉可看,根本沒有吸引我的地方了!比較起來,同期的藍海傳說好太多!。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7-05-22 23:46 回覆:
1老是向男1要5百萬之類的(500和告白的諧音),有玩笑的成份,或無厘頭說話的口氣,可是一說再說,我腦海中也曾掃過不好想法(就你說的那個援交),但就只有一瞬間,因為女1的行為離那個不好的想法,還差很遠(因為男1沒有那個念頭,女1也只是嘴巴說,沒動機也沒有行為),會有一點點怪,但實質內容沒有越界,我覺得還能接受(1處境是可憐女),而且本劇少女與大叔的愛情戲,只有開頭和前段比較好,後面也就不重要了,所以我也只是說”相對比較好”(一顆爛西瓜,有部分還沒爛的,沒爛比已爛的還要好,可是後面還要4集,沒爛早晚也要爛)。

看臉的話,女1金高銀也許不是最漂亮,但她詮釋的19歲少女洋溢著青春熱情、天真活潑、聰慧可愛,是很到位,擁有這樣的個性會讓人物漂亮起來
(反之,女孩擁有無可挑剔的外在,但個性孤僻,或滿腦子偏激想法,或者非常勢利眼,臉再正也難讓人覺得漂亮)
女1的打造會讓人有感,是走正面的,不是走負面,在於先走了”因關係而確立的感情依存”的關係,也就是先確定相互之間的關係(
名份再前,男1的新娘),接著再拉近男1和女1之間的距離,如此就不會有負面的問題。

最近我看了一部韓劇叫”花郎”,朴敘俊、高雅羅、朴炯植主演,我覺得不錯看(我應該會評4分),換我來推薦給你吧,萬一你看了不中意,到時我再向你磕頭認錯,然後我再也不敢跟你推薦什麼韓劇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