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血,感恩
2009/11/13 23:08:45瀏覽445|回應0|推薦6

已過知天命的年齡,有了兩次捐血機會。捐血的條件是,女性的血色素數值達12以上。

回想我第一次捐血。那是二十五年前的往事。那時候,我結婚了。我的服務單位得作定期性胸部X光檢查,維護大家的健康。我在檢查後,才知道自己已懷孕。當時有如晴天霹靂,深恐先前的放射線照射,影響腹中胎兒的健康。於是我看醫生,找遍公私立有名的醫院、診所,想知道胎兒健康嗎,或是需作引產手術嗎?我也到處祈求神明,保佑胎兒健康發育、生產順利。懷胎十個月,「健康」於我是搖擺不定、若即若離的。直到在生產檯上,看到呱呱墜地的孩子外形正常,一顆忐忑的心方才安定下來。

我一向有輕微貧血的毛病。做月子中,受婆婆照顧,得到良好的調養和滋補。後來,社區舉辦捐血活動。我的血色素恰巧合乎捐血邊緣,於是作生平首次的捐血。感恩啊!

之後的生活,工作與家庭兼顧,日子在忙碌中匆匆度過。

我先後生育一女、一男,兩個孩子。我全力投注工作,先生體貼疼愛我,孩子的撫養、教育,我懷著「想當然爾」的傲慢態度,未盡全力陪伴。女兒在大學階段,生涯規劃信心受挫,鬱悶寡歡,得到憂鬱症。兒子在國、高中階段,性格異常,行為偏離中庸之道。這時候的我,體內長了肌瘤,並且慢慢的增大;貧血的現象逐漸明顯,血色素下降至10。我陷入人生低谷,困頓不展,有如墜入大海,載浮載沉。

兩個孩子的成長,幸蒙學校師長貴人的協助和輔導;以及佛菩薩慈悲、庇佑。我們終於走出來了。現在,女兒在美國就讀研究所,努力奮發,迎向未來;兒子行為合乎常軌,返回校園,就讀私立技術學院。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看見了曙光。

現在,我進入更年期。與體內的肌瘤和平相處中。現階段,我的血色素達12.3,合乎捐血條件。躺在捐血檯上,目睹體內血液自手臂針孔汩汩流出;思緒倒返,回首向來,點滴在心頭。感恩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349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