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雙龍灣
2018/06/07 15:11:05瀏覽573|回應2|推薦14

越南雙龍灣聞名遐邇,一條是位於內陸寧平縣的陸龍灣(又名三谷湖),一條是位於東北海域的下龍灣。陸龍灣就像村家姑娘,親切和善、笑容燦爛;下龍灣有如大家閨秀,拘謹莊嚴,可遠觀難以近玩。
我們先來到陸龍灣,租小船雇船夫,搖櫓遊河。河流蜿蜒水流平緩,淺水處有種植水稻、皎白筍;偶爾發現野鳥覓食,野豬出來戲水。河岸兩旁的喀斯特地質山巒高低起伏,還看到山羊攀爬岩壁,找尋食物;這裡是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樂園。陸龍灣除了看山看水,期間還會經過三個洞穴,洞穴裡的光線暗,船行水道上偶爾還會堵塞呢。搖櫓的船夫有男性也有女性,皮膚黝黑,身體結實,有時用雙手搖櫓,累了換成兩腳划船,他們的臉上總是掛著生意上門的滿足笑容。

我們來到越南東北部的下龍灣。據民眾的傳說,很久以前有一條母龍降落在這個海灣,擋住了洶湧的波濤巨浪,使人民得以安居樂業,後來人們便把這個美麗的海灣稱為下龍灣。下龍灣有一千多座島嶼散布在海面上,一座座、一重重喀斯特地質的山鑾,有的浮出水面像鯨魚出水,有的相覷像兩隻公雞在對話;還有的重重疊疊屏巒疊嶂像迷魂陣式。岩石的外表奇形怪狀,讓人看了驚奇連連。放眼望去,海天一色,落霞與孤鶩齊飛。越南女詩人胡春香寫下龍灣:片帆無急渡華封,峭壁丹崖出水中。水勢每隨山面轉,山形斜靠水門邊。魚龍染處秋烟薄,鷗鷺齊飛日照紅。玉洞雲居三百六,不知誰是水晶宮。因此這裡有「海上桂林」之稱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下龍灣海域有各種船隻,交通、觀光與捕魚絡繹不絕。不一會兒,快艇奔馳而來又飛嘯而去,激起高高的浪花;人生有如那浪花,高潮處繁華絢爛,峰迴路轉後,終究回復平靜。

下龍灣海水潔淨,有金黃色的沙灘,愛水的人下船游泳、玩水去,快樂無比。

海上有停泊商船,可以過去選魚蝦,烹煮和品嘗。我們的領隊訪價後,覺得不便宜而作罷。

海上人家,養殖和販售海產。

下龍灣可以到吉婆島。吉婆島是一觀光島嶼,我們租騎摩托車還遊小島。在當地的市場買魚蝦,上二樓快炒店烹煮,新鮮便宜又好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12156209

 回應文章

惠苓
2018/06/10 23:05
你做了很棒的解說。
晶然(a000042) 於 2018-06-19 13:53 回覆:
旅行中感受良多,盡快寫下好留作回憶。謝謝你勉勵。哈,我的蒜頭在新湖,還沒拿回呢!

佐春香
2018/06/10 19:56
哇!還豐富个旅程,趕後生,走得愛煞猛走。娾屋下人乜在該計畫這年避暑愛歸家人去下龍灣尞,希望做得成行。
晶然(a000042) 於 2018-06-10 23:08 回覆:

春香屋下人恁有修、恁惜緣,爺哀無在,還常常共下出門遶尞,分人欽羡!娾現下有伴就出門行行啊,兩下半變做老人家了,到時驚怕有心無力,乜無人愛分恩跈喔!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