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私/私自
2009/03/28 07:36:55瀏覽1493|回應11|推薦40

原先預定週五晚上和前同事的聚會臨時取消,我不但不覺得失落,還竊喜不用在週末擁擠吵雜的Pub裡努力的喊話社交 -- 不是不想和他們見面,而是忙了一週後,我更想和自己約會.

下午出門後,發現手機電池所剩無幾,果然沒多久就宣告掛點. 我不太在意,因為最常打電話給我,會因為找不到我而擔心的,只有妹妹和小包. 我已經和妹妹在一起,小包上班時通常不會打電話給我,所以幾個小時沒有電話其實也沒什麼.

趕在下班的尖峰時間前回到家,插上充電器檢查有沒有留言或訊息,果然沒人找. 不過還是打了電話給小包,問問他從昨天開始的感冒和胃痛有沒有好一點. 電話裡,小包很哀怨的說他因為不舒服,下午三點就回家,打了幾通電話都找不到我,只好自己睡覺養病. 說著,他同住的好友Greg在一旁開玩笑的大聲質問我: ""Where have you been? Where were you when your guy needed you? Now I am taking care of him. I am cooking him some nice dinner......"

本來我還有點愧疚沒及時讓小包連絡上,沒能改變原來回家的計畫過去照顧他,Greg這一叫囂示威,我倒是放了心. 反正他生病小包也有照顧他,就讓他還個人情當小包的貼身看護. 反正兩個男人各倒一張沙發吃只拌醬沒有料的義大利麵(他們只會煮這種),看一兩部白爛電影,對女星品頭論胸一陣,什麼病都會好,我有沒有在場,其實根本不重要. 我沒有必要為了當個稱職的女朋友,放棄自己的夜晚過去陪他們看電視. (我生病時也沒像小包和Greg一樣小題大做窮嚷嚷,男人這一點還真是小孩子氣.)

掛了電話,我進廚房為自己倒了杯紅酒,悠閒自在的煮起我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心裡盤算著一會可以上網看新聞,進論壇聊聊天,回部落格留言或寫文章,再放水來個泡泡澡......光是想就覺得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時光實在很美好,如果不趁現在多享受一下,將來有了家庭,要像現在這樣有個自私的夜晚,私自做一些不想與任何人分享的事,或許就難了吧?

幾年前,和一個朋友在線上聊天,她和男友住在一起,感情正甜蜜. 那時我還沒有一段真正的relationship,很不解為何她的主詞全部是"We"而不是"I",好像我同時在跟兩個人說話,或是他們是連體嬰,所有的句子都是這樣的: ""We went to see the movie yesterday. We really liked it. We think it's very funny. We are going for a trip somewhere because we want to see the place......." 後來回想,我明白我不是跟任何人對話,而是在聽一個失去了自我的模糊影子,不斷的用"We"這個字來強化自己的存在. 然而我還是看不見她,不知道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不知道她個人的想法是什麼,彷彿那個"I"從來不存在.

和小包在一起後,我開始會為了愛情妥協,試著去迎合對方想法和喜好. 那段只有"We"的獨白,常在心中提醒我不要變成一株纏繞著樹生長的菟絲花,要記得自己原來的模樣,該順勢柔軟的時候欣然彎曲,能任性發展的時候自由伸展. 如果沒有了"I",哪裡來的"We"? 人不是應該先擁有自己的獨特性,才能建築兩個人與眾不同的關係嗎?

我不反對情侶同居,但是我不想也不會這樣做,因為我很自私,太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一直以來,小包和我有各自的空間,只有婚姻,才會讓我心甘情願的交出這部分的私領域. 然而在那之後,我也還是會用"I"當大部分的主詞,偶爾擁有自己的"Me Time",小包是我的另一半,卻不是我的全部. 如果有一天,婚姻讓我和小包變成了情理法上的"We",我希望自己不會忘記,這個"We"是由兩個"I"組成的.   

獨處的時光,喝幾杯紅酒,聽聽情歌,寫寫雜感,私自一人的自私週末夜,其實很浪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27903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ly
不能習慣 we
2010/10/07 05:15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昨晚我邀請了him來吃晚餐 + 欣賞HBO的電影. 飯吃了, 電影也看了, 是時候我去健身房甩肉的時候. I: "你該走了, 我等等要去健身房." Him: "再給我坐一下嘛..." 接著漫無目的地聊天... 9點, 9點半, 10點, 10點半... I 在時針跳過10後就開始放空, 眼神也空洞起來. 基於禮貌 (或高家老人過分成功的家教), 再度開口趕人的話始終哽在嘴邊. Him絲毫不查身邊的人而已神遊去異次元, 自顧開心得享受難得的we-time.

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 I 總是大於 we. 縱使邂逅了 Him #1, Him# 2, 到現在的 Him#3, "we"對我還是很陌生...

我也不是個自私的人...but 各位 him, I-time我只願意私下享受, 吃完晚飯後請自動走人好嘛?!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04/08 08:35

我也是一個十分自我的人

喜歡屬於自己的空間

I 是該被優先尊重的

不能因為遷就 we 而犧牲掉 I

往後彼此才能長長久久的生活在一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4-08 17:19 回覆:
是啊~~再怎麼親密,獨立的意識和各自的空間還是要有的,不然就完全失去自我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66
2009/04/01 15:28

所以我很佩服那些搞辦公室戀情的

上班一整天互看都膩死了

下班還窩一塊

煩不煩ㄚ

我都往外發展不碰窩邊草的^^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4-01 16:51 回覆:

哈哈! 我也這麼覺得. 我的高中導師就跟她先生在同校教書,每天一起上下班,學校很小所以一天會在走廊上遇到好多次,那時候我就很好奇他們都不會覺得膩嗎?

我覺得戀人/夫妻之間還是要保有一點想像的空間才好.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病這回事啊
2009/03/31 00:23

我還真的見識到男生對生病這件事的"嚴重性" 要陪著做任何一件事 還要隨時噓寒問暖的 我家S完全退化到傳簡訊給我說 他的藥沒有了~~ [烏鴉一陣飛]

對於We 和 I 啊 我的話語裡大都是We 因為生活都在一起 實在也沒有太多的 I  我們兩個喜歡的東西很相近 每每講到一些習慣, 發生的事或是看到對方以前買的東西 常笑對方說 "真是很無聊 我們要來找找什麼是不一樣的啦" 所以 還是沒有所謂的失去自己 只是多了很多跟對方"共享"生活的瑣事. 我喜歡的生活就是這樣耶. [不要理我啦 我戀愛的時候 智商都只有20 :( ]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3-31 20:28 回覆:

我的意思不是都不能有We啦! 只是覺得兩個人在一起還是要保有個人的風格,才不會戀愛談久了連自己原來的樣子都忘了.

很久以前看電影"喜福會",有個女主角和丈夫戀愛結婚嫁進豪門,日子過得很好,她是稱職的少奶奶,也有可愛的兒女,幾年後丈夫突然要求離婚,她非常錯愕. 她問丈夫自己究竟哪裡做得不好,他愧疚的說這段婚姻把她變成了另外一個人,處處妥協凡事遷就,他已經看不見當初愛上的那個她,所以他沒有辦法繼續和她生活在一起. 她聽了終於醒悟,拿出魄力來叫先生走,很久沒見她這麼有個性的先生,最後還是回到了她身邊.

十幾年前看的有點記不太清楚了. 如果有誰記得更清楚麻煩指正.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的我獨獨對這段印象深刻,所以一直引以為鑑......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我這種晚婚的人
2009/03/30 16:47
I 、I、 I 過久了,我喜歡 we 啦! 我跟老公都互相黏~~

男人生病就像天塌了一樣,哪像女人,怎麼難忍都忍了。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3-30 17:36 回覆:

哈哈~~這當然是看人啦! 妳喜歡We當然沒問題,看妳寫東西沒有句句都是"We"或是"彥子說",就知道妳還是保有個人獨立思想和興趣啦!

男人生病真的就跟小孩子一樣會耍賴裝可憐耶! 咳兩下也要人家秀秀煮雞湯,叫他去看醫生又說自己沒事,實在很難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29 23:01
我三段感情中  二段都是long d   所以當其中一段的人是在身邊時    我覺得非常不習慣
我常和對方說   不用常常陪我   多去找別的朋友   甚至還脫口說了  I think you love me too much   I need some rooms 這種狠心話

其實我是個男扮女裝的自私鬼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3-30 03:51 回覆:
哈哈~~不是只有妳這樣耶! 我也沒辦法天天黏在一起,會花轟的啊! 我覺得跟小包之所以能撐三年,是因為第一年他常常回法國,第二年他工作忙,第三年我老是在旅行,整個的聚少離多才讓我們走得下來. 老實說,後來想起剛在一起的前三個月,接連幾個週末膩在一起就覺得可怕...... 

Riolov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只是剛好唷
2009/03/29 22:49

星期六和高中同學去天母看中華職棒開幕戰,才知道她和另一個(我不認識的)高中同學翻臉了,原因就是那個同學多年來被男朋友不好好對待或吵架時就找她訴苦,一轉眼又重新甜甜蜜蜜,重覆到最後,我同學就怒了。

我不懂為什麼有些女孩子談了戀愛就沒有自己,好像非得把自己導進戀愛夢遊中症候群才叫談戀愛。然後還有就是,有人一定要做些白痴事才叫甜蜜可愛嗎,例如嬌滴滴問男朋友白痴問題(「他是有拿錢嗎」你知不知道這種話多刺耳?即使我已經沒在看職棒)、用汽球咚咚咚打男朋友(擋到我看本壘)。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3-30 03:40 回覆:

呆安娜的留言每次都很好笑還兼醒世. 我也蠻受不了那樣的女生,所以很小心不要在人前做白癡事或問白癡話(私下耍白痴這種事當然是不欲人知啦!)......

最近聽說與朋友同住一間房子的一對情侶天天黏在一起,連上廁所都要手拉手一起去,實在覺得很誇張. 親密到這種程度他們自己開心那敢情好,只是完全不顧屋裡其他人的感受,也太白目了一點吧?!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3/29 17:45
沒錯 我也很需要自己的獨處時光
每年讓羅曼諾放假去看飛機
我也能享受幾天短暫的單身生活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3-30 03:22 回覆:
那妳乾脆"羅妻三遷"到機場旁邊好了~~這樣阿諾天天有飛機看,又不會離家太遠,妳想獨處就趕他到院子裡看飛機,想他再叫他進門就好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懷念
2009/03/29 11:29

可以一個人獨處的時光吔

我想等到我家女兒都搬出去後

我可能又開始懷念有她們吵我的日子了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3-30 03:18 回覆:
那時就是空巢期了啦! 閒下來妳一定會受不了的. 我家妹妹長大獨立後,沒有她煩我也覺得空巢期很難適應耶!

慢慢走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啊!
2009/03/29 10:42
跟自己約會,不迷失在"WE"的迷思之下,為自己保有"獨自的留白",很棒的!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3-30 03:15 回覆:
哈哈~~我還在想自己是不是太孤僻了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