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夢見他 (上)
2008/01/02 10:18:14瀏覽1863|回應3|推薦32

週末早晨醒來,記得做了一個關於文藝青年的夢,內容已經模糊,但是在夢中見到他的感覺,卻讓我想起這首娃娃/金智娟的"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見他 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 又來到我夢中
為何夢見他 這男孩在我日記簿裡 早已不留下痕跡
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中他的眼神 卻依然教我心跳
啊 為何夢見他 為何當我迷濛醒來 卻含著眼淚

"文藝青年"是我從大二開始暗戀了好幾年的男孩. 最初是因為經常同車從台北到中壢校園,又因為他總是拿著報紙和文學書籍而讓我注意到他,同在文學院上課,我知道他是中文系少數的男生之一,雖然如此,法文系和中文系幾乎沒有交集,輾轉得知他的名字後,我私下對好友稱他文藝青年,把他和校園裡大多數的理工學生區隔開來. 後來也聽說他有一個交往多年的女友,雖然不同校,但是感情穩定. 那段時間,每到週一早上,我就期盼能在台北車站遇到他,甚至為了等他而放棄更早的車次,我們偶爾會"湊巧"搭上同班車,彼此都知道是同校同學,卻沒有交談過. 車上,他讀他的,我讀我的報紙,只是我的眼神總是遊移在紙頁之間,搜尋著他的一舉一動.

一年過去,逐漸深陷的暗戀讓我決定設法認識他,儘管知道認識並不代表必然的Happy Ending. 整個學期,我翹掉了必修的法文寫作,用同樣的時段去旁聽他在英文系選修的"小說與電影". 教授以為我純粹是對她的課有強烈興趣,才會不在乎沒有正式選修的學分,實際上,我只希望能在只有七個人的課堂上,和文藝青年比鄰而坐. 大概是決心感動天,第一次上課教授就把同是外系的我和他編在一組,做"咆哮山莊"(Wuthering Heights)的報告. 於是,他在下課時間向我自我介紹,我們就這樣展開了一段獨特的友誼.

所謂"獨特的友誼"並不是雙方的曖昧,他那方總是坦蕩蕩,只有我在每次見面時心跳加速,事後逐字逐句推敲啄磨他所提及的事物. 從討論報告開始,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約在文學院中庭,談文學電影和人生,當年自以為是文藝女青年的我對於這樣的見面充滿浪漫的幻想,總以為這些話題談久了,他就會發現我才是他真正的靈魂伴侶,從此改寫故事的章節. 大四那年,我幫他主編的文學校刊寫文章,在BBS上頻繁的通Email,我們談的話題稍微涉及了彼此的生活,但是感情的部份從來不談. 那段時間,我的情感與掙扎都寫在名片檔裡,他或許看到了,也或許猜到了自己是男主角,然而我們之間,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畢業後,我開始工作,他去外島當兵,我們斷斷續續的維持著連繫. 直到那時,我們還不曾通電話,所有交談僅限於Email,兩年裡,只在他放假回台灣本島的時候見過兩次面,我對他的迷戀,卻沒有因為時間和距離而改變. 我寧願卑微的等待他的隻字片語,也不願接受其他人的追求,身邊的朋友早已在感情世界裡闖蕩了好幾年,我卻連那扇門都還沒有跨過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503137

 回應文章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己經快要忘記文藝青年的模樣了
2008/01/04 13:43

所以想不起來他帥不帥.   也沒辦法說 "嗯, 那就是Yvette會喜歡的類型", 因為你沒有固定類型可言.   我就沒對中文系男生產生過任何少女情懷啊, 不過我念書的地方也沒有中文系這種東西.

那麼, 我們今年的quota可以進階成一頓飯加一場August Rush嗎 ?


I came to your shore as a stranger,
I lived in your house as a guest,
I leave your door as a friend, my dear
-- by Tagore , Stray Birds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1-04 17:52 回覆:

呃......真的沒有固定類型可言啊?!大概是小時候瓊瑤讀多了,對中文男特別有憧憬吧?!

當然可以啊~~這次回去應該沒有那麼趕了........(Fingers crossed!)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藝青年
2008/01/03 13:56
都是高手哦.竟然能不動聲色的就讓你暗戀那麼久!可見長的一定很帥吧?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1-04 06:37 回覆:

哈哈,帥不帥見人見智啦! 少女情懷總是詩,中文系的男生比較容易讓人有浪漫幻想嘛!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文藝青年果然有份量, 詳情還得見下集
2008/01/02 13:22

原來你喜歡"咆哮山莊"是有這層故事.

p.s. 你在英國看過August Rush了嗎 ? 台灣1/18要演.


I came to your shore as a stranger,
I lived in your house as a guest,
I leave your door as a friend, my dear
-- by Tagore , Stray Birds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1-04 06:41 回覆:

原來妳不知道我和咆哮山莊有這層淵源嗎?我以為妳已經把我的故事讀透了哩!

August Rush悄悄上檔又迅速下檔了......我回台灣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