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at Exactly Happened to Madeleine???
2007/09/11 06:37:47瀏覽1210|回應5|推薦24

(不知道Madeleine新聞的網友可以參考相關連結:Madeleine協尋網站

Madeleine的新聞第一次上頭條那個早上,我在Heathrow的候機室裡等往哥本哈根的飛機,大部份乘客都被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吸引住目光,盯著Sky News關切她失蹤的消息,那張McCann全家福讓人覺得悲劇不應該發生在這樣一個和樂的家庭,更不應該有人偷走這樣一個漂亮的孩子,但是Maddy還是消失了.

在丹麥和瑞典那幾天,每次經過書報攤, 我都特意找英文報紙來看,希望能看到Madeleine被找到的消息,但是整個事件似乎沒有太大進展.回到倫敦後,報上開始出現批評和同情McCann夫妻的言論,新聞也不時有些新的updates,包括葡萄牙警方公布第一個嫌疑犯和有人在比利時看到疑似Maddy的小女孩跟行跡可疑的男女在一起等等,不過還是沒有任何突破,沒有人知道Maddy在哪裡.

我沒有小孩,但是有年紀比我小九歲的妹妹和今年要滿八歲的弟弟,從小帶他們出去最怕他們走丟,一秒鐘都不敢讓他們離開我的視線 - 就算妹妹現在已經成年,手機連絡不到我還是會很焦慮,擔心有什麼事發生. 因此Madeleine失蹤以來,我可以想像這是她父母最可怕的惡夢,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哪裡,是不是安全,會不會害怕,甚至是生是死. 雖然他們犯了把三個年幼的孩子單獨留在異國旅館裡的錯誤,失去一個女兒的代價也未免太殘酷. 我五月初的那次旅行感覺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Maddy的旅程卻一直沒有結束,我常常想,也許有一天早上打開電視,Maddy的下落就會水落石出,只是不知道這一天是明天,還是許多年後的某一天.

然而上個星期,因為DNA鑑定的結果(想像CSI的team在實驗室裡分析資料現場重建),故事有了大逆轉.據說鑑識小組在她失蹤的房間和McCann夫婦在事發25天後租的車裡驗出Maddy的血跡,因此McCann夫妻被葡萄牙警方約談,雙雙被列為頭號嫌疑犯. 至此劇情急轉直下, The McCanns很快的帶著雙胞胎兒女離開了誓言沒找到Maddy不會離開的葡萄牙,媒體一路追到他們在Rothley的家,各式各樣的推測出現在電視新聞和報上,目前最甚囂塵上的說法是Maddy的媽媽Kate意外害死了她,為了掩飾犯行,夫婦兩人合演了這麼一齣女兒失蹤的悲情戲碼,還感動了許多名人捐款讓他們一夕致富.

我不願意相信任何一對父母能夠在小孩發生意外後不求救,反而想辦法掩飾孩子的死.但是身為偵探小說迷,我不得不開始懷疑這樣或其他的可能性.這個讀了好幾個月,卻一直沒有結局的懸疑故事讓我上班時一有空檔就看著電視上的Sky News或是翻店裡的報紙,想要早日找到謎底. 至今,案情卻還是撲朔迷離.

我不知道這個全英國關注的歹戲到底會拖棚到什麼時候,但是我真的好想知道,這些日子以來,Madeleine究竟在哪裡.

那一天晚上,又發生了什麼事?

What exactly happened to Madeleine???


Banner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2240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過XD
2008/03/13 21:33

這個新聞我也在注意...因為這個小孩實在太可愛了讓人印象很深~

所以主觀的想繼續了解在她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O_O

如果說她的父母真的有嫌疑,那實在是個大悲劇啊...不過說到媽媽的態度...

我是覺得英國人感情比較內斂啦~

所以好像拿來跟台灣人比...沒有很大的意義啦XD

之前倫敦地鐵發生爆炸案的時候媒體訪問當時在場的人~

明明是一場慘劇~可是從電視上看到的當事人跟目擊者反應都冷靜得不可思議...

換成是台灣這裡的話, 八成一堆人哭啊喊啊叫到暈倒在地上一堆了吧...XD

還是希望這可愛的小女孩是平安的~也希望她的父母不會是糟糕的人...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e are all guilty
2007/09/17 10:20
http://www.timesonline.co.uk/tol/news/world/europe/article2459924.ece

We all think that we are good at psychoanalysis, we think we know what people would react, feel or do under these circumstances, we think they are guilty or not guilty, we think we know something that others don't know, we blame the parents (as if we were so free of blame), we think the police should do this or they fail to do that. Yes we are entitled to our opinions....but make our opinions public at the internet?

Now where is the line between gossip, heresay and news?

Madeleine McCann is more than a person now: it becomes a cultural icon, a category in newspaper, a genre in rumour mills. Conspiracy theories are overflowing, compassion is lacking. Overnight we all become experts in forensic studies or psychology or european investigation and justice system, or child welfare or social studies.

I am not an expert and I am not in possession of any conclusive evidences to make the verdict. I feel sorry for Kate and her husband. We all will forget the story in a few months or years. They alone will have to carry the sorrow for the rest of their life. Will we be there to help the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誤殺
2007/09/12 02:16
我覺得誤殺的機率最高,已他們的家境,用不著貪外人的捐款,更不用千里跑到那來演這麼一齣戲。我想最大的可能就是他們那天將小孩留在家中出外用餐,也許小孩自己受了傷意外致死後,他們怕背上罪,關進牢後無法照顧另二個小孩,只好用abduction這招來個天衣無縫,逃避責任。

台灣那個也是很鬼的案子,我本來來英國還想讀Forensic psychology,想想每天與這些殺人犯為伍,不瘋也狂,因此做罷。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16 04:33 回覆:

我也不排除誤殺的可能,不過這25天的空檔裡,他們要把屍體藏哪裡呢?他們人生地不熟,又有大批媒體和親友圍繞,把屍體藏25天再偷偷棄屍還不被發現也很難吧?(何況葡萄牙天氣熱,屍體應該很快就發臭了.)如果真的是誤殺再故布疑陣到這樣"超完美謀殺"的境界,那還真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真是匪夷所思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非死即傷
2007/09/12 00:16
事情剛發生時我就和我朋友說這個小女孩存活機率大約是零
那時我就覺得這媽媽沒有一般正常媽媽的傷心反應
(可能看了白案白冰冰女士的強烈反應直到現在不減)
M媽真的太過冷靜,令我也不得不懷疑她了
不好意思,本人心理系出身,常常會不自覺察顏觀色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12 01:27 回覆:

我也覺得媽媽有點太冷靜了,不過西方人遇到生離死別好像比較不會呼天搶地,我就沒把她和台灣媽媽的激動程度拿來比較.我不排除媽媽有嫌疑,但是動機究竟是什麼呢?如果小孩有意外,正常爸媽不是會求助嗎?如果蓄意殺Maddy,又是為什麼呢?

台灣不也有個夫妻殺了五個孩子後人間蒸發的案子嗎?這個case還比較可以解讀為夫妻(或其中一人)想擺脫負擔重新開始,因而痛下毒手,但是在Maddy的case裡,父母應該沒有這樣的動機啊!(三個孩子都是求子求來的,應該很珍貴啊!)

我真的想得頭好痛啊~~這比Agatha Christie的小說還要扣人心弦啊.......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eft three little kids unguarded for dining out
2007/09/11 16:57

they are to be blamed.

and now with all the suspicious traces, i think this will definately change their life.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12 01:16 回覆:
I think their life has changed forever since the night of Maddy's "disappearance," and they are to be blamed for leaving the kids alone. But Maddy is innocent, she shouldn't be the one who suffers for her parents' ignorance......